如果你像我一樣看了很多房子,你一定會遇到這個狀況...
仲介:『先生,你要不要下個斡旋?先保留下來,然後我跟屋主儘快談談?!』
如果你下了斡旋,其實就表示... 你已經開始被仲介牽著鼻子走了!

也許有人不認同我的話,沒關係,我慢慢的解釋一下。
網路上有太多資料在解釋『斡旋金』與『要約書』的差別,其實...這兩個是一樣的。

怎麼說呢?

仲介怎麼知道你想要買這個房子?

很簡單,根據我朋友的朋友的朋友...做夢夢到的(所以,別問我這個資訊來自哪裡)
下斡旋其實就是一個『要購屋』的指標。

仲介其實不 care 什麼趕快下斡旋可以卡住屋主賣給其他人
仲介也不會 care 你到底要付多少斡旋金

仲介要知道的,是你到底想不想買這個房子。

這樣說好了,一旦你下了斡旋,仲介的反應是...
『ok!有人要買這個房子了...』
至於寫什麼價格的,那都是寫好看的。因為... 你真的知道仲介會去幫你談嗎?

別鬧了!

房價怎麼決定的?仲介要拿多少錢?
什麼『賣方4%,買方1%』的說法,都是寫好看的。
大部分的屋主,都是直接跟仲介說『我要實拿XXX,剩下的你自己想辦法~~~』

所以,仲介其實在把雙方找來前,他根本不需要浪費時間下去喬。
等找來談再喬,這樣了解了嗎?!

付了斡旋,仲介只是多了一張紙可以跟屋主說『你看!我有客戶了...我們來談吧!』
至於會談到什麼價格?到時候再說吧!
如果可以把雙方人馬都拉到房仲那邊,只要磨的時間夠久,有些人受不了,還是會完成交易的。


那要怎麼處理?如果不付斡旋金,但是又想買這個房子?

當然是有些技巧,不過很簡單的一點...

『絕對不要抱著非買到不可的決心!』


這句話講起來很容易,做起來超難的(我現在也還在適應中... 唉~~~)

可以跟仲介 LDS, 盧, 適時消失 and 出現,這些都是讓你可以『反過來』抓住仲介的方法

以上是我談了很多間房子後的一個心得,也許不適合所有狀況
不過,至少可以減少我當『冤大頭』的機會....

房子,是很貴的... 怎麼可以不小心呢!?

另外,斡旋金不一定要下啦!可以改用『要約書』,這是內政部規定的,別被房仲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t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