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jpg
每一個透過仲介找房子的人,一定都有個經驗。
仲介會問你:『請問一下,您購屋的預算大概多少?』

這關係到你能看到多少房子,還有未來仲介喊價的基準,喊價的時候要小心點!

我看了蠻多房子。
一開始看房子的時候,仲介如果這樣問我,我都會說...

『嗯... 大概 XXXX 萬吧!』

當然,這個 XXXX 萬是我所有『可動用資金』的 80% 左右(因為要考慮到後續的裝潢費用)

但是如果這個數值喊的太低,你會發現...仲介給你看的物件會越來越少
然後他會說...

『這個價格不好找房子啦!還是您要加一些?』

如果你看的房子夠多,並且找不同的仲介,你還會發現更有趣的...

那就是... 所有的仲介都會跟你說『再加價』!
不論你喊多高都一樣...

所以,這個是有技巧的。

舉例來說好了,我一開始設定的區域,是在八德路 and 市民大道中間 / 復興南路 and 光復南路中間 這個區塊。
這邊有不少社區(例如:華南花園別墅,還有靠近光復北路那邊的一堆軍宅...)

在真正找仲介前,先上各大房仲網搜尋一下成交行情
當然,不會很準,但是至少是一個比較的基準。

然後,找仲介先哈啦,如果仲介跟你問預算,你先反問他一下,這邊的房子成交價格大概多少
(記得,先問總價,再問坪數... 理由後面再說)

可以拿不同顏色的價格互相比對一下,其實只要問幾個仲介,就可以知道大概的行情了
(不要只問最近的,要順便問一下前幾個月的... )

然後,當仲介問你『請問您的預算多少呢?』

你的回答必須是『我希望 N 年的房子(公寓 or 大樓),大概每坪 XXX,我大概需要 A坪 ~ B坪 之間的大小... 最好有 m房 n 廳,座向是 ....』

『每坪單價』讓仲介知道你可以接受的範圍,並且盡可能的把你的需求詳細列出來
這樣才不會浪費大家的時間,同時你才不會被『低總價,高單價』的物件牽著走~~~

每坪單價很容易就抓出來到底屋主的價格合不合理...
(因為大部分人很容易因為 小坪數 而感覺可以接受...)

搭配更詳細的需求,才能找到合理負擔的房子。

這是我的經驗,建議可以試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tstory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