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家中多了一個成員,我就一直想做收納改造。

過年前總算動工完成,這是改造工程的一個記錄。
ml001

我改造的空間有兩個部分:

1. 書房

2. 客廳的陽台

書房原本是我跟桐桐媽放電腦的地方,但是自從有了蓉蓉,這邊變成儲藏室。

客廳的陽台原本就是儲藏室了,我還買了大鐵架做收納。

這次趁著改造工程,就把這個空間一起利用好了。

 

我的修改方式很簡單,就是做地板架高。

書房架高,預計內部深度要有 30公分(搭配一些市面上的收納箱)。

陽台架高,則是希望能架高到 70~80 公分,這樣就可以坐在陽台一邊打電腦,一邊看電視。

 

比較麻煩的,是這次的改造必須在家裡有人的狀況下同步完成。

所以我找了『收多易』個人倉儲。

http://www.storeasy.com.tw/

這是計時制的個人倉庫,我可以把東西先放到那邊,等房間改造完成後再搬回來。

費用可以採用『每月』計費。很適合短期收納。

 

接下來,就是搬囉~~~ 

ml002

當然,沒辦法全搬... 所以姐姐的房間在這段時間也變成倉庫了....

ml003

 

改造開始!!!

***************************************************************

***************************************************************

房間改造,這些箱子是師父先在工廠做好,然後搬來的。

ml004

現場組裝... 加上五金...
ml005

深度達 30公分,市面上的收納箱都可以順利收納!
ml006

入口處配合門的尺寸,留了一塊區域。

這裡還要做階梯,這樣妹妹比較好爬。

ml007

我還是用海島型地板做表面的修飾。

師父很厲害,竟然找到跟我原本房間一模一樣花紋的~~~

ml008

貼起來天衣無縫.... 超漂亮!

ml009

為了方便,我把原本在牆邊的插座移到架高地板上。

ml010

完工!這就是改造後的成果。

靠近樓梯的一邊我加高了 30公分,避免妹妹滾下來。

ml011

這是我這次選用的五金。

這是拉環部分,可以整個旋轉下去,全部都是平的。
ml012

我還請師傅在板子下方裝了兩個氣壓桿。

所有的板子我都有裝,因為我考慮到安全部分。

ml013

旁邊架高的部份我買了白色的緩衝墊,為了安全起見... ^_^

ml027

接下來是陽台的改造狀況

***************************************************************

***************************************************************

這邊的施工方法一樣,師傅也是先在工廠做好箱子,然後搬過來。

最裡面的部份配合陽台的形狀,做成大型物件收納的空間。

裡面有層版,所以可以配合物品改變高度。

ml015

相同的修飾方法...
ml016

箱子的深度很深,大約有 70公分。

所以家裡面的循環扇、娃娃車 都可以收的進去!YA!!!
ml017

這幾天廚房就不用了~~ 這邊是師傅做木工的地方。
ml018

差不多了... 一樣以海島型木板做修飾。
ml019

看看這個深度,讚!收納能力超強!
ml020

桌面則是配合原本窗戶的高度... 裡面直接是空的。
ml021

放上電腦,以後可以一邊上網,一邊看電視囉!
ml022

這個深度有多高?! 一般 20" 行李箱放進去還有剩...

所以我也不用擔心腳不好擺。

把行李箱丟進去,腳剛好可以放在上面!

ml031

這個桌面很長,最多可以放四台 NB !

太長?不會不會... 事實證明,這個長度只是剛好夠用而已!

ml032

 

總共花了 7個工作天,加上最初最後的收納處理,大約花 10天吧!

接下來,看看整個的完工狀況吧!

***************************************************************

***************************************************************

首先,找來兩位評審。

書房從今天起,名稱要變成『遊戲室』。

ml023

媽媽還在收東西,房間角落是原本放在桐桐房間的廚房。

有了遊戲室,這個廚房就放在這邊讓他們兩位煮飯囉!

ml024

妹妹馬上開始探險~~~

白色的緩衝墊是怕她沒抓穩,一頭撞上板子... Orz

ml025

看起來沒什麼問題,架高的地板因為下面是空的,所以踩起來不會很硬。

我的地板厚度將近 3公分,強度非常 OK !

ml026

妹妹的探險讓我有點膽顫心驚.... 後面再來處理這個部分。

ml028

開心的很~~ 

有遊戲室,很棒吧!

ml029

開始煮飯了 ... 好玩好玩!
ml030

遊戲室改造讓我鬆了口氣,因為妹妹總算有個安全的空間可以玩了。

這個房間也變成晚上桐桐學英文 & 日文的房間。

最重要的是....

我不用兩大一小擠一張雙人床了~~~ 嘿嘿!!!

這個房間還有後續的改造... 後面再來補充囉!  

arrow
arrow

    gtstory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