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起床,第一件事情就是看看窗外風景....

原來酒店旁邊有一條河... 還有船隊在練習ㄟ~~~

uok01

查查 Google map 好了,原來是『茨戶川』啊...

 
檢視較大的地圖

竟然發現 google 的影像搜尋裡面沒有 茨戶川 的照片...

那,就先以這張照片作為記錄吧!
uok02

我們住的樓層夠高,這邊有一大片的對外窗,可以坐在這邊喝飲料看夜景聊人生...

可惜我們昨天晚上到的太晚了,這些事情全部都沒做...  
uok03

酒店中間大廳就是早餐的場所,從電梯裡面往下拍相當有氣勢!

這麼大的空間讓我想起哪裡呢?!

啊!對了!就是福岡的海鷹希爾頓酒店! 

2011年去九州旅遊的時候住過嘛!
uok04

uok05

uok06

uok07

豐盛的早餐~~~
uok08

吃完早餐,一個人到酒店外拍照~ 這是酒店建築。
uok09

這是泡湯的溫泉會所。就在隔壁而已。
uok10

沿著酒店旁的小路往前走,可以走到茨戶川旁。
uok11

uok12

相當漂亮的風景! 還好我吃飯速度快~~ 不然就錯過了!
uok13

uok14

uok15

玩一下『懷舊風格』...
uok16

在全體團員集合後,我們出發往今天的第一個行程 - 北海道神宮(連結)

北海道神宮日語ほっかいどうじんぐう)是位於北海道札幌市中央區的一座神社。北海道總鎮守。在北海道開拓初期,北海道地區多與樺太千島等地相對望,而且為了針對俄羅斯的防守需要,因此神宮的正門是向著東北方的。神宮中的分神社「開拓神社」祭祀了一群對於北海道開拓事業有功勞的人物(如島義勇間宮林藏)。

明治二年(1869年),日本明治天皇下詔在東京舉行祀奉守護北海道開拓事業的三大神明的儀式,包括大國魂神大那牟遲神與及少彥名神,合稱「開拓三神」。其後,當時的開拓使長官東久世通禧及開拓判官島義勇便將祀奉「開拓三神」的事務轉移至札幌。明治三年(1870年)在札幌建設了臨時神社。明治四年(1871年)便於神宮現址建設具規模的神社宮殿,並命名為「札幌神社」。昭和三十九年(1964年),神社中同時合祀明治天皇,並改名為現在的「北海道神宮」。日本全國一之宮會後來更承認北海道神宮是蝦夷國的新一之宮(社格最高的神社)。
uok17

旁邊的七五三代表 7,5,3 歲的小孩要來這邊拜拜. (導遊說的,我看不懂日文,呵呵!)

不過,請出萬能的 google, 在維基百科找到了說明... (連結)

七五三節日本獨特的一個節日。日本神道教裡有一個習俗,新生兒出生後30至100天內需至神社參拜保護神,到了三歲(男女童)、五歲(男孩)、七歲(女孩)則於每年的11月15日明治維新前是農曆十一月十五)再去神社參拜,感謝神祇保佑之恩,並祈祝兒童能健康成長。

古時日本人視奇數為吉祥之數,其中「七五三」又是最無忌諱的數字(與之相反,四和九是日本人最忌諱的數字,日語裡「四」與「死」同音,「九」與「苦」同音)。

七五三是一般家庭到神社裡參拜、祈福的日子。從東京地區傳到關西,漸漸地,全國就開始用這個名稱。除了小朋友的年齡是節日的一個特色之外,「衣著」也是另一項重點,舉例來說,3歲女孩身著和服並在外邊加一件紅色披風;7歲女孩只穿和服;而現代的男孩大多以西裝為主。由於傳統上小孩在七五三這天就是拿掉腰帶開始紮束帶的日子,所以也稱為「束帶祝賀」,同時也祝福男孩進入可以開始穿和服褲的階段。有適齡男孩子的家庭還會掛鯉魚旗。

當天每個人都會去買符合自己的歲數的一種叫「千歲飴」的糖果。這種糖果有點像麥芽糖,很有延展性,象徵長壽之意。

uok18

uok19

一般神宮 or 寺廟前都有洗手的地方。阿貴也當場示範怎麼做正確的動作。
uok20

uok21

uok22

神宮外有『義島勇』的銅像。

阿貴只說因為他資格還不夠,所以不能進神宮。但是因為他對北海道貢獻很大,所以立銅像。

所以... 我找了一下他的生平事蹟.... (連結)

島義勇(1822年10月26日-1874年4月13日)是日本佐賀藩的藩士,亦是明治時代的顯官,被稱為「北海道開拓之父」或「北海道開拓之神」。現今的札幌市役所與及北海道神宮中都有豎立島義勇的銅像,而在札幌圓山公園亦有「島判官紀功碑」以表彰其功德。在北海道神宮中,每年的4月13日都是為了紀念島義勇開招北海道的功績而設定的「島判官慰靈祭」祀日[1]
uok23

uok24

祭神的前三位是『開拓三神』。
uok25

神宮的造型類似武士的帽子。真的有夠像!
uok26

uok27

uok28

一定要有的『繪馬』....
uok29

uok30

業績如果真的翻倍,那薪資翻倍對老闆影響很小啦! 
uok31

uok32

uok33

照慣例去買個平安符吧!
uok34

uok35

uok36

拍照的時候,剛好有個小女孩穿著和服,爸爸牽著手來拜拜。

應該是三歲 or 七歲吧?! 好漂亮的衣服啊!
uok37

uok38

uok39

北海道神宮非常美,尤其在楓紅的季節。

下一個景點,是小樽運河!

arrow
arrow

    gtstory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