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年結束日本旅遊,回到家最想重現的就是乾淨的日本環境...
家中地板是拋光石英磚,灰塵跟頭髮超討厭。所以我就趁著價格合適,下手!


我買的版本是 571,這應該是上一代的產品。
目前最新款已經是 6 系列了...


五系列中最新的是 551,是 COSTCO 專賣版本。
不過我實在不想讓廠商賺那麼多,而且我的家裡掃地空間還不算大。
所以先買 571 測試看看!

其實我已經注意這個掃地機一年多了,只是之前價格一直很高,買不下手。
最近發現價格整個下來... 好吧!就入手了!
現在買 571 還蠻划算的,有虛擬燈塔,還送了多組的濾網 & 邊刷。

最重要的,就是有附新版的吸塵盒 AeroVac(下圖中右邊那個盒子)
右邊的新版與左邊舊版的相比,最大差別在於容量加大。
我家中最多的灰塵,應該就是頭髮 & 灰塵,新款的集塵盒可以讓我不用每天清。


這個版本有附紅外線遙控器,不過我應該是不會用啦~~~


第一次充電聽說要 16 小時,不過我沒撐那麼久...
大概充電充了五小時後,我就開始玩了!

反正我家裡已經有一堆電器是一直插電不關的。
(空氣清淨機... 一年開機大約 360 天~ Honeywell 超耐操~~~)

桐桐喜歡幫電器取名字(家中兩台吸塵器,一台叫小藍,另一台叫小紅)
這台掃地機器人,當然叫『小黑』(沒創意....)

我是打算分區打掃(因為房間做了木板,原本就爬不上去)
先掃客餐廳吧!

把地面的大型物件收起來後,就讓機器人開始跑吧!
浴室門前的錢幣有些高,機器人掃起來一點問題都沒有~~~





很厲害,機器人除了會沿著門邊跑外,在轉彎的地方還會自動減速...

這是剛開始讓他掃餐桌下面的樣子...


其實椅子空間足以讓他進去,但是後來發現在裡面繞好久才出來。
所以後來我把椅子全部搬走,機器人掃起來輕鬆多了!

機器人掃的比我用吸塵器乾淨多了,因為客廳的沙發它都跑的進去。
只可惜客廳有兩個收納櫃,底部高度只有 7CM,這樣就進不去了~~~

我個人覺得他有下列優點...

1. 同步工作
    我可以把機器人設定下去跑,然後去做我自己的事情.
    反正機器人快沒電的時候,會自己跑回去充電.

2. 掃的很乾淨
    機器人可以跑到床底下... 沙發下...
    而且每一個角落都會掃兩次以上,所以非常乾淨!

3. 好玩!
    呵呵~ 現在機器人歸桐桐管...
    她會自己去按『CLEAN』鍵,所以我根本不需要遙控器,呵呵!

晚上吃飯前跑去十元商店買了一些防撞條,貼在機器人上面。
這樣就可以避免機器人的表面撞傷啦!
(而且撞的聲音變得比較小聲...)

 

週末用 571 把家中全部掃一次,發現這台機器人真的太好用了!
現在,讓我想買 iRobot 的拖地機器人了~~ 哈哈~~~~

不過拖地機器人價格比較貴,等新版出來時再來考慮吧!

各位為了家事忙碌的朋友們,這台機器真的是『讚』!
我的 Electrolux Z-8280,可以不用每天出動囉!!!

PS: 搬新家後,家中電器我都用一定 Level 以上... 因為這個真的一分錢一分貨...
      朋友問我為什麼花了兩萬多買吸塵器,還要花一萬多買掃地機?!

      我只能說,因為我的用途不同啦!
      而且電器用品,使用上最重要的就是要安心,不是嗎?
    
      就像除濕機一樣,一萬多的日立除濕機,我敢連續一週不拔插頭一直運作...
      換成別的牌子,我會怕啊~~~
      (家中第二台除濕機下週應該會入手... Panasonic  F-Y101BW.. 呵呵~)

對了!下面這個網站有很多 iRobot 的保養方法 & 清潔方法,值得一看喔!

http://www.wretch.cc/blog/roomba



2011/2/13 清潔心得

週六週日掃了兩天,打算清潔一下機器人...
清潔第一步驟就是把機器人翻身... 好可怕~~~ 真髒啊!


先拆解... 拆解還蠻簡單,模組化做的蠻不錯的!


所有的灰塵(包括集塵器),全部由 Electrolux Z-8280 搞定!
(桐桐在旁邊一直喊... 小藍最厲害囉!!!)



清潔後,把 Honeywell 17450 打開,用中級風速開始清淨空氣中的灰塵~


雖然有點麻煩,但總比每次都要拿吸塵器才能清潔方便些!
對我這種懶人來說,這已經是可接受的範圍囉!
(希望 scooba 趕快降價啊~~~ 這樣連地板都不用拖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tstory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