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入手了掃地機,才知道原來不用打掃地板的生活這麼美好...
所以,馬上加碼... 拖地機!iRobot Scooba 330!


老實說,拖地機的評價,其實是沒有掃地機那麼好...
(如果你都沒買過,一定要先買掃地機...)
最主要的原因我想有兩點:

1. 拖地機需要換水,所以無法做到『全自動』出勤
    掃地機現在我都設定下午兩點出來掃,所以回家的時候,地板都超乾淨的!

2. 水漬
    拖地機的原理,是先裝乾淨的水
    機器在移動過程中,會把乾淨的水噴到地面,然後用刮刀刮除水漬,最後吸乾水漬
    基本上還是會有水漬存在(沒辦法完全乾)

 

既然如此,那人工拖地就好了,買這台機器幹嘛?!

沒辦法,科技始終來自於『惰性』~~~
習慣了掃地機維持的地面,現在要我再去拖地... 殺了我吧! ^_^

回歸主題,目前拖地機到現在也只有三個款式
當然買舊款就好囉(差別在於電池)

而且,現在舊款多送一個電池,這個電池價值兩千多...
iRobot 最大的缺點,就是採用有記憶效應的『鎳氫電池』
所以這算是耗材,買之前必須考慮到的。

開箱!
有附一個虛擬牆。

不過在我沒搬家前,這個應該是用不到的。


充電中...
話說第一次充電要充 16 小時,我沒那麼勤快...
充了 1.5 小時就讓他開始工作了~~~


拖地機的上蓋是可以取下來的,因為水箱是在上蓋機構。
上面那包是附的清潔劑,我是覺得普普啦....

其實清水刷過就蠻乾淨的,要不然的話,加些『白醋』進去也可以~~~
如果要看看其他的替代方案,下面的網頁有討論: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116&t=156938

486 的網站也有討論,結論是加『三滴』泡舒... 改天我也來用看看~~~
http://www.486word.com/new_page_293.htm



不過在我實際測試後,發現還是原廠的清潔劑最乾淨(而且水漬最少)
反正三大罐才一千出頭(一罐可以用 64次)
買原廠的清潔劑比較划算!

開工囉~~
剛開始跑的時候,地上有水漬~~~
其實這個不用理它,因為機器邊跑會邊把髒水回收,不理它,過一下子就乾了...


這是讓我最 Happy 的地方..
我家的沙發高度剛好夠讓他鑽到裡面...
所以他就跑進去拖地啦(掃地機器人是 OK 的)

老實說,雖然吸地機器人每天打掃,我還是覺得沒有拖地會毛毛的...
現在有了 330,我就可以放心囉!


桌子下照樣進去... 而且跟 571 一樣,會自動跑出來


有什麼缺點呢!?

1. 聲音很大,蠻吵的..
    重點在於機器人打掃的時間蠻長的...
    害我坐在沙發上等它打掃的時候,想睡又睡不著(太吵了)

2. 機器人清潔
    因為有水,所以清潔上比 571 稍微麻煩一點~~~
    不過可能是因為 571 都有先處理過,家中地板洗起來還算 OK 啦!

 

現在,每天下午兩點到三點,就是家中的 571 掃地時間
晚上?就輪流囉...

拖地機會輪流清洗 客廳/房間 /廚房 的地板
掃地機則是輪流打掃房間地板(廚房地板我還是用吸塵器比較快... 而且比較乾淨~)

有了這兩個機器傭人,我的日子會越來越好過囉!

ps:多出來的時間幹嘛?!當然是陪桐桐畫畫,還有上網打發時間囉!^_^

對了!如果想買拖地機,可以等一等...

謠指部的消息,今年第一季會出一台新款的拖地機
編號是 230,體積很小。
這邊有簡介的影片喔!
http://www.irobot.cc/html/article/article-460.html

到時候再來評估看看,有沒有需要兩台拖地瑪利亞~~ 呵呵!

PS: 拖地機洗完第一次後,倒掉髒水,再按下『CLEAN』
      他會自動再吸一次地板,這樣機器下面也不會有水痕
      水漬問題也會減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tstory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