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9:00 上床睡覺的桐桐,不知道為什麼又爬起來哭了...
進去房間問她,她說:『爸爸,我只想長高,不想長大』...
DSC02882.JPG

我很好奇,這個小鴨子從小就一堆自己的想法

要長高我可以理解,因為她一直很擔心自己長高速度太慢,被展子弟追過去~~~
可是這跟長大有什麼關係?!?

所以我就問她了...

『為什麼不想長大呢?!』

桐桐抱著小雞還有小雞毛巾,躲在棉被裡面,一邊講一邊哭...

『因為長大就要跟大人一樣,不可以跟小孩子一樣』

又沒有升學壓力(五歲有什麼升學壓力?!),到底是煩惱什麼啊?

在桐桐媽跟外婆問了老半天,她才開口說話...

『小孩子,就可以在大人做事的時候,坐在椅子上什麼事情都不用作... 長大就不行了~~~』

上面這句是她說的,翻成我理解的白話文就是...

『小孩子才可以在大人忙碌的時候擺爛... 長大就不能擺爛了...』
(我的中文造詣應該還 OK 吧?!?!?!)


看來,下週我應該認真考慮一下,去批一些火柴讓她去街頭賣火柴
去好好體驗一下人生了....


不過,這樣會不會更不想長大??? 呵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t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