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把我的老車拿去換了前煞與油門線,再加上年初的輪胎/傳動系統,我的車重要的機構幾乎都換完了!
為了測試一下現在的車況,週日上午決定跑一趟巴拉卡公路,看看車子的狀況怎麼樣。

星期六凌晨,先把手機跟 GPS 充滿電。當然,這只是預備。(因為這條路跑好幾次了!)
GPS 充電是習慣,手機... ㄟ~~~ 真的是沒電在充啦!


星期天早上 5:25 起床,5:30 出門。
穿著服裝:短袖上衣,運動長褲,涼鞋,腰包(這是環島的基本穿著,先測試看看行不行)。

台北的清晨蠻漂亮的,路上沒人~~~ 好幾年沒有這麼早起床了...
(不過倒是有幾次工作通宵,只是通宵的紅眼睛是看不到這種景象的...)


出發里程:21065,油箱還有一半,應該夠了!(別問我為什麼八年的老車才跑兩萬多... 中間有兩年在大陸工作ㄇㄟ~~~)


市民大道走到底,本來想走大度路過去,後來想想... 走五股好了!


中興橋上遠眺淡水方向。雲很多... 很漂亮(後來證明:死的很慘~~~)


過中興橋轉重新橋接五谷王北街,走跨堤道路!


堤防內的天空,這是往新店方向遠望~~~ 太陽出來了,不過天氣還不一定好喔!
堤防內很多人騎腳踏車,還有人在照相... 如果我沒那麼早出門,我不知道原來台北縣市有這麼多人早上這麼早起!


直走防汛一路到八里,嘿嘿!關渡大橋。有一位老兄站在跟我一樣的位置在照相。


過關渡大橋後耍笨,竟然機車又往八里方向騎(平常都開車... 機車道要往右彎)。結果只好倒車
(後來發現一位仁兄是直接衝過去... 機車ㄌㄟ~~~ 果然是很機車...)
到竹圍才 6:16,找了一家早餐店狠狠的克一頓!6:30 重新上路!

YA!登輝大道!要『靠右邊走』~~~


沿著登輝大道直走,到北新路右轉。這邊就是 台101 縣道!
好多自行車也往這邊走... 不行,我必須騎快一點... 免得讓別人吸廢氣!


一轉進來就看的到囉!別懷疑,中間有路可以接陽明山,衝吧!
這時候發現有點冷,看來環島還是要帶件外套... 尤其是山路~~~


騎到一半開始飄雨,根據我騎車多年的經驗,絕對不要鐵齒。穿上小飛俠雨衣!衝吧!阿龍~~~
(我也想當鐵雄啊... 可是從身材看,阿龍跟我有兄弟臉....)

看到 101 甲囉!這邊就是巴拉卡公路!要右轉。
不過如果你馬上右轉,會直接看到一排鐵絲網... 然後阿兵哥跟你敬禮,因為有個軍營啦!
要再往前走大概 20 公尺,看到一條破破爛爛的馬路,沒錯!就是這個光!衝吧!


整條巴拉卡公路都要開大燈,這可別忘了!不過我可不敢忘,雨下的很大~~~
抽空在彎道上照了一張,遠方的是海喔!


越騎越冷,加上下大雨,山上大概只剩下 20 度吧!我的車子煞車跟油門都沒問題,問題在於我的右手...
邁入中年,右手可能行動不方便,油門越轉越輕... 天啊!後照鏡看到自行車... 是幽靈自行車嗎?
再往前看!哇... 紅色 PUNTO 開時速 15Km/hr, 一個女孩子,副手席有個男生!
這是怎樣?大家習慣在星期天早上不睡覺練車?
我還是超車過去了... 以時速 20Km/hr ~~~ (我的悍將 4V 一定在哭泣~~~)

又一個彎道,靠邊拍張照。這邊已經快接近大屯公園囉!


從這邊以後,雨大 + 大霧(能見度不到 10米),為了壯膽,我開始唱歌~~~
『趕羚羊... 草枝擺...』我幹嘛不睡覺跑來爬山路???

巴拉卡接陽金後,我馬上右轉往台北方向!
(後面遠方的幽靈自行車好像是左轉... 不愧是幽靈啊!這麼大的雨還上擎天崗... 這幾個幽靈戰鬥力一定很強)
不過我一回頭,ㄟ!巴拉卡怎麼變成『百拉卡』?原來在陽金公路上,這條公路的標示叫做『百拉卡』...
看來台灣不只有藍綠問題,連公路標示都有『巴百問題』。
奇怪了,這條路的名字應該不像『南』投往『礁』溪這種標示問題那麼難啊?!
拜託喔... 台北縣 + 台北市政府是擺爛過頭了嗎?幫幫忙好不好?

雨比較小了,在文化大學前拍張照!還好剛才吃很飽,麥當勞對我沒有吸引力!
(如果是肯德基,我可能就進去囉!)


下仰德大道,YA!雨越下越小了!我覺得我身上的封印也解除了...
一路以 50~70 Km/hr 往東吳大學方向移動(ㄟ... 那個是表速啦... 我的表是快樂表,別當真...)
自強隧道!右轉!


往大直方向走,當然是過大直橋,然後走復興南路地下道進台北市!這是我目前覺得最快的路!
路上車子還是不多,不過雨快停了。我是繼續穿著啦!因為想把雨衣吹乾!


到家!21134 Km, 跑了快七十公里。啊?才 7:56 喔?可以回家補眠一下!


老代步車... 我的悍將 4V...


整體來說油門很輕(廢話,油門線剛換),煞車很準(也是廢話,前碟煞油路剛換)
傳動沒啥感覺,安全就行了。後輪懸吊有點聲音,不影響安全!
重點是要擺行李,因為車子底盤重心不夠低,跑山路蠻恐怖的~~~

不過這台車跑這段距離一點問題也沒有,我看我可以安心了!
比較不安心的是...

70 KM 跑兩個半小時???
同行的環島伙伴啊... 油門要記得催下去... 不然我們三天會跑不完喔!

PS:週日下午更新資訊~~~
現在頭痛的是... 我的頭太大,在華王找了一下午,還找不到適合的全罩式安全帽尺寸...
真的很麻煩喔... 難道要戴 3/4 的去環島嗎?

還有,護膝跟護肘還沒買。看來一個簡單的決定,也會造成大量的金錢流失~~~
這也是蝴蝶效應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t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