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的長假,讓以往已經很貴的直航機票不但大漲價,提前一個月還買不到!我只好退而求其次,轉機香港回台北。我用我的隨身相機 FX30 寫日記... 好累...

回家的行李... 電腦+一大堆夏天的衣服,還有老闆的錄影機!

早上 10:00 鐘,上海天氣很棒,氣溫大約是 20度左右!看看窗外!哈哈!好棒的休假日!

為了省時間,我改坐 Taxi 去龍陽站。沒想到一沒注意,司機竟然又要給我繞路。還好,我今天心情不錯,再『仔細說明』路程後,用一樣的價格抵達磁浮列車佔。

磁浮列車也是滿載...因為是長假啊!以往坐的人有 1/3 是老外,今天幾乎被本地人佔光了!

到了浦東機場剛好 11:00整,這就是住在浦東的好處啦!想起以前在廣東的時候,要坐兩個多小時才能到香港機場,真的想死啊!!!

本日大驚奇之一... 浦東機場有提供免費插座喔!下次要來測試一下(本日總共有三大驚奇!)

這次坐的是東方航空,反正每次不是上海航空就是東方,我已經習慣了!不過我最討厭坐國航的!因為到目前為止,只要坐國航,絕對會 delay... 不知道他是怎麼加入星光聯盟的!連上海航空的時間控制都比國航好(可能是因為...國航是官方的吧!)附帶一提,本人坐國航務點紀錄,最少為 40分鐘,最多為兩個半小時。

前一天晚上幫朋友做設計案做到清晨四點,一上飛機就昏睡了... 醒來不知道是哪裡(不過...沒睡也不知道啦)。但是看看窗外,哈!這次選擇坐窗邊,真的不錯!漂亮的天空藍!

這次可能是遇到長假,餐點蠻豐富的!光左上角的鮪魚沙拉就讓我口水流滿地(我沒吃早餐...這也有關係吧!)

魚香肉絲飯,普普啦!感覺宿舍附近 10元的蓋澆飯比較好吃!

全部吃光光!還有餐後甜點冰淇淋喔!我看過了,是雀巢的,應該沒關係!

雀巢很奇怪!再中國境內的食品用中文標示,外銷到台灣的竟然標英文!

我個人覺得很混帳... 有欺瞞消費者產地的嫌疑(不過我不喝雀巢的東西很久了...現在最常喝的是 養樂多!)

這邊應該是經過福建了(我猜,因為有個島的形狀很像金門)。

本日大驚奇二!看看,這是東方航空報的封面,機翼對吧?!

從我座位看出去的樣子!哈哈!真巧...同一個位置ㄟ!這也...太邪門了吧?!

下午三點半,快到香港了...可能是颱風快來了,天氣陰陰的...

落地!我最怕飛機起飛和落地(往往會暈機),但是香港機場落地都比較穩(跟其他機場比起來),可能是因為視野好(直接從海上過來)而且跑道長吧!

香港機場就是人多,跟百貨公司一樣。這張看不出來?

那這張呢?!也看不出來?!

因為都在出境的餐廳啦!我也趕快跑去填肚子...每次經過香港機場都會去吃的 => 味牽拉麵!

我是覺得他的湯頭很棒,這次多點了餃子...敗筆!有夠難吃!還不如回家買奇美熟水餃!但是豬排拉麵的湯頭很棒,豬排也炸得很脆喔!

本日大驚奇三!我坐的飛機是掛台灣水果的!哈哈!運氣真好!

有一個小朋友趴在玻璃上看飛機,我想桐桐如果看到飛機,應該也是一樣的動作吧!

準備起飛... 下雨囉!!!

飛機上一樣有餐點,但是差很多...華航生意不好嗎?吃吃點心,飲料只有茶和咖啡...還好我有去吃拉麵!真是佩服自己有先見之明啊!(沒辦法,被騙太多次了...之前都以為五點多起飛的飛機一定有提供晚餐...害我每次都餓到家)

飛機上在撥法櫃奇兵,哈里遜福特真的老有夠多~~~ 好笑的是裡面有第三集中戲裡面『老爸』的照片...史嗯康納萊!嗯!不錯,對我這種看過老片的人來說,連戲是非常重要的!

哈哈!打開購物型錄,有我坐的這班飛機ㄟ!這次回來真的很多『湊巧』的事情發生。

到桃園上空了,小相機拍的...勉強看一下!到家的感覺真好!

這幾次回來,都是從二航站出來,再走到一航站。感覺舒服多了!雖然沒有香港機場那麼大,但是乾淨度有拼喔!

晚上七點半到達桃園機場,等出關拿到行李都八點多了!加油!還要回家才能休息!買一罐綠茶撐一下...

到了台北,運氣還不錯,風雨還沒完全來,拉著行李跑到捷運站裡面,這時候已經晚上九點二十分囉!

我要到淡水,但是坐的那班只有到北投,不過很棒,因為有空位可以坐...還要換到淡水的班次...月台上感覺風慢慢變大了!颱風快來了喔!

順利抵達,竟然剛好沒雨,我趕快去五十嵐買杯紅茶,因為桐桐喜歡一邊摸著杯子,一邊喊著『冰冰的,冰冰的,我可以喝一口嗎?!』

晚上十點整,順利抵達家門!桐桐站在門口迎接老爸!比 YA! 的時候又擋住臉了!


早上 10:00 出發,晚上 10:00 到家。轉機真的很浪費時間。雖然我覺得直航的一些技術問題目前還做的很爛,但是不可諱言,真的節省將近一半的時間。

回到家真的快累翻了...颱風天,可以安心在家睡覺休息... 不過還要帶桐桐去走走,現在的桐桐超級搞笑,很可愛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tstory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