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上海上課的一週中,還是有空可以出外走走。帶著老外到八佰伴商圈逛逛。
馬路在維修,所以車子塞死了...


上海的交通沒有北京那麼擠,但是駕駛的素質真的落後一大截。
除了拒載外,有的上車後還會碎碎念(說我要到的地方很塞甚麼的... 真是的,我又不是不付錢...)
跟上海的司機比起來,台北的計程車司機水準可是高一大截。
有多大差別? 嗯... 大概是大學生跟幼稚園學生的差別吧...

在上海的一週中,天氣有好有壞。最壞的時候有下小雪,天氣好的時候? 當然是出大太陽啦!
從公司的會議室看出去... 看的到黃浦江由左至右過(這在風水上,是玉帶環腰... 嗯,我有機會做官嗎?)
有時候,氣笛聲也聽的到。


由於公司在陸家嘴附近,走 10 分鐘就到了高樓林立的區域。
這邊都是高樓層大廈,大概都在四五十樓以上... 好樣的,電梯還是很少...
雖然說有電梯數量的規範,但是一棟大樓的公司太多,上下班時間電梯基本上要發揮『擠』的功力才上的了。
老外從第一天等兩三趟,到最後一天可以跟著大家一起擠,我只能說...

『這種事,要看天分的...』

以下的照片,幾乎都是 KC 拍的(太冷了,我戴著手套,沒法拿相機)。
忘了說,KC 也到上海,他到的第一個晚上,就陪我去買一堆家電,還要讓我吃了頓熱騰騰的湘菜...
KC 真的是我的貴人啊...







明珠塔... 這是地標吧!?


浦東到浦西可以走隧道,下面有纜車可以通過。來回票一個人 RMB 50,我覺得不划算...
建議一下,如果有去玩的人,坐船也才 RMB 70, 更划算。
如果只是要過江,還是坐地鐵吧!


從浦西看浦東,晚上的燈光蠻漂亮的。

外灘...


不過我發現,這邊的人超愛比較,每個人都說自己家鄉好,有點受不了~~~
就算是在上海地區,浦西的人會說『寧買浦西一張床,不買浦東一棟房』...
我們也會比較啦!不過我是在心裡比較...

工作結束,最棒的事情就是回家啦!

浦東機場剪影...


在桃園機場二航站等車的時候,看到有一個小朋友就坐在推車上,年紀比桐桐小...
嗯,想女兒了,還是趕快回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tstory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