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起床毛毛細雨... 不過依然不會打亂我的心情!
因為今天要去『築地市場』!YA!!!
ghuf001

去築地市場最簡單的路線是『大江戶線』,其實日比谷線也可以啦(坐到築地站)。
不過大江戶現有些歷史,所以我想坐看看。

飯店出來左轉,直走到春日通右轉,從新御徒町站上車!(上圖黑色箭頭標示)

出飯店左轉....
ghuf002

看到紫色的大樓,這是多慶屋,著名的雜貨百貨公司!
大方的網頁有介紹 - 樂活的大方 (很詳細喔!)
ghuf003


看到了!春日通!左轉。
ghuf004

走到看到右前方有一間 Lawson 的時候,過了這個馬路就到了。
注意左邊前方的地下道標示。

東京地鐵有分 Metro 跟 都營,大江戶線是都營。

至於簡介... 維基百科超級完整!
都營大江戶線,簡稱大江戶線,是東京地下鐵路線之一,由東京都交通局經營。路線及車站的英文字母代號為 E(「大江戶」羅馬拼音「Oedo」的第一個字母為 O,容易與數字「0」混淆,因此改取第二個字母「e」),代表色為紫紅色大江戶線。在「都市計畫高速鐵道網」中的編號為 12 號線

大江戶線是東京第一條列車以線性馬達推進的地下鐵路線,這種系統稱為「Linear Metro」,即鐵輪磁浮。隧道斷面及車輛高度、寬度較一般地下鐵小為其特點。原本想要藉由量體上的縮減降低興建成本,但線性感應馬達技術本身成本頗高,加上路線深入地下,六本木站內圈月台(大門、兩國方向)更深達地下 42.3 公尺;而且必須興建三條過河隧道,反而使得興建費用大幅增加,票價也因此比其他地下鐵路線略貴。

大江戶線同時也是目前東京的地下鐵路線中,唯一有環狀部分的路線,將原本略呈放射狀的其他地下鐵路線加以連結,因此有「地下山手線」之稱。大江戶線放射段於  1997 年全部通車(包括屬於環狀段的新宿站),環狀段除汐留站外,皆於  2000 年 12 月 12 日通車(汐留站於  2002 年啟用)。

1999 年東京都交通局曾經為當時仍稱為「都營 12 號線」的大江戶線,舉辦路線徵名活動。後來經民眾票選產生「東京環狀線」這個名稱,還仿照新交通系統「百合鷗號」(ゆりかもめ)的名稱,取了一個「夢之鼴鼠」(ゆめもぐら)的暱稱。但東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認為 12 號線並非如山手線般單純以環狀方式運轉,取名「環狀線」容易造成誤解,提議取名為「大江戶線」(因為路線經過許多東京的「下町」地區),之後也就以此作為路線的名稱。

光  「夢之鼴鼠」這個稱號,我就一定要坐啦! 

地鐵站真的很深... 要換好幾段樓梯才能下去....
ghuf005

可能是週六,地鐵蠻空的。
可以看到老外在車上,應該也是要去築地的吧!(旁邊的日本婦人英文真棒!令我大吃一驚!)
車廂跟木柵線差不多大,但是聲音很小,所以真的有磁浮效果?! 

ghuf006

ghuf007

到了築地市場,看著大家全部往 A1 出口走,所以我們就跟著走囉!

ghuf008

看這張地圖比較清楚。A1 出來,右轉直走,會先到藍色的『境外市場』
而一般大家說築地著名的壽司,基本上是在紅色區域。
可以先去藍色區域逛逛,再繞回紅色區域。
或者是向下圖中黑色箭頭指示,直接從中間小路切進去紅色區域。

ghuf009

我們是先去境外市場啦!過了一個 COSMO 加油站就看到築地境外市場的招牌了!
ghuf010

ghuf011

ghuf012

境外市場有很多老外.... 中國觀光客也超多,所以聽到中文很正常。
另外,玉子燒很多間,我是覺得都一樣啦!淡淡的甜味,很好吃,當早餐很棒!
ghuf013

ghuf014

ghuf015

走著走著,突然眼前一亮,原來是相機的『正妹追焦模式』自動開啟了...  
ghuf016

這個真的超好吃,可惜冷掉了.... 但是還是很讚!
ghuf017

商店 + 商店 + 商店,這邊根本是 夜市 + 傳統市場 + 迪化街市場嘛!
ghuf018

ghuf019

ghuf020

ghuf021

有個相當有趣的,乾貨店都有擺標本....
ghuf022

ghuf023

ghuf024

既然是築地,魚貨當然多啦!
ghuf025

看到黑鮪魚也不會很意外啦!
ghuf026

ghuf027

ghuf028

ghuf029

ghuf030

至於鯨魚肉.... 這個我就不敢吃了... 
某種程度來說,我還算是『動物保護人士』。

不過如果是野狗野貓 or 不帶鏈的家犬,我是見一隻踢一隻啦!
ghuf031

這邊還有很多交通工具... 當然不是下面這個機車... (當然,機車很帥啦)
ghuf032

而是這個電動車...
前面這個電池,不知道要算幾號.... 好大一"鍋"~~~  
ghuf033

ghuf034

ghuf035

過了 10:00AM, 老媽跟老妹跑去吃這個燒烤....
老妹說超棒的.... 
ghuf036

ghuf037
逛完了境外市場,就該逛裡面囉!
延著下圖紅線方向,先到的是一號館。
ghuf038

ghuf039

一號館賣的大多是熟食
ghuf040

這邊從右到左就是 4~10 號,重點在 6 & 8 號館。
ghuf041

ghuf042

壽司大.... 八千代.... 看到這樣的排隊人潮,我就不想進去了....  
壽司大那麼多人就算了... 以炸物聞名的八千代也要排隊?!(為什麼人家去都不用排啊....  )
看看『不只是過客』前輩的分享文... 我心痛啊.... 
ghuf043

大和人也超多....   看來我是沒機會了.....
ghuf044

百年料理,名店鳥藤不用排隊...
但是現在才十點出頭,我... 沒那麼餓說... 唉...
達人的分享文特別點到這間店... 沒關係,我.... 下次餓個兩天再去!
ghuf045

壽司弁富也大排長龍... 我只能看著分享文乾瞪眼~~~ 
ghuf046

ghuf047

繞了一圈,沒戲唱... 不過相機的『正妹追焦模式』倒是追到隊伍中一些排隊的正妹....
ghuf048

ghuf049

無奈中... 來張全景紀念吧! 下次我一定提早 & 餓著肚子來!!! 
ghuf050

ghuf051

ghuf052

離開築地市場,老爸建議乾脆去銀座吃好了...
所以... 出發!到日比谷線的築地站坐車!
ghuf053

ghuf054

ghuf055

路程中會先經過本願寺。

築地本願寺(つきじほんがんじ)是位在日本東京都中央區淨土真宗本願寺派寺院。本尊阿彌陀如來、開基(創立者)為准如。東京都內代表的寺院之一,京都市西本願寺之別院。正式名稱淨土真宗本願寺派 本願寺築地別院,俗稱築地本願寺較有名。

關東大震災伽藍燒失,目前所見的古代印度様式(天竺様式)伽藍是由東京帝國大學工學部教授・伊東忠太設計,1934 年落成。

資料來源:萬能的維基百科!
ghuf056

ghuf057

ghuf058

ghuf059

ghuf060

在這個柱子下休息了快 15 分鐘,因為老媽的腳走到有些受傷了...
妹妹去買些 OK 繃來幫老媽貼一下,看能不能撐一陣子。
ghuf061

這是買 Skyliner 時一併買的 Metro 一日乘車券,日比谷線可用!
出發!往銀座去!
ghuf062

補充一下,原本是打算直接從築地走過去啦(因為也不太遠)... 但是因為老媽的腳在痛... so...
沒關係,下次有機會再來走! 

光看築地美食這次幾乎都沒吃到,就知道我是在保留下次來的機會啦.....

 

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江戶線 築地市場
    全站熱搜

    gt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