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秋連假結束前,必須把小桐桐帶回台中給外婆。
所以趁著連假結束前一天回去,預計在最後一天的凌晨再開車回台北。
盡可能的陪桐桐,是我的一點基本想法。

下午三點,桐桐已經坐在沙發上等了(其實是靠巧虎才有辦法...)。
看到爸爸在拍照,笑得很開心!


想要看清楚爸爸到底在收甚麼東西(小心!別摔下去!)


天啊!一堆行李,TARGUS 裡是我的 NB, 其他都是桐桐的(媽媽還沒收行李... 天啊!好重!)


準備開車了,連續幾天下雨,沒洗車直接出發(還好這幾天雨真的夠大,車子泥巴沾的不多)!
雖然是老車,但是還是很好開。在油價飆漲 + 要出國工作,我已經準備要賣車了!趁著現在還有機會開,拍些照留念!


桐桐照例坐在安全座椅上,正在從媽媽手中拿鱈魚香絲(她很喜歡吃可是媽媽說不能吃太多)!


出發時間:下午四點二十分,塞在敦化南路上... 拜託!上高速公路別塞啊!
不過市區道路不準,希望廣播說的『南下一路順暢』是真的!


沿著二高走,南下路況真的很好,不過聽 104.9 說塞車的地方還蠻多的,尤其是南部和中山高。
所以我選的是二高(因為聽廣播,所以決定直接殺二高一路下去)!
看看北上的路況,恐怖喔!希望我上台北的時候別那麼慘(不過我打算凌晨出發,應該還好吧!)...


台北到竹南的天氣真的很棒!一路都在 100 ~ 110 Km/hr 之間!
BTW, 這台老車的再加速性真的很棒,70 ~ 110 之間真的輕輕踩一下就上去了!


下午五點四十分到達西湖休息站,下去休息休息!南下的路況真的很好,才一個多小時而已。


媽媽抱桐桐下車!奇怪了!桐桐總是喊著『媽媽抱』,爸爸抱也不行!


爸爸發揮功力夾了一隻黃色小鴨給桐桐,為了慶祝在西湖休息站『第二次』成功夾到玩偶,拍照留念一下!


很少在休息站拍照,反正都下車休息了,順便拍一張!


在西湖休息站的西側,媽媽帶著桐桐在吹風!我是怕桐桐暈車啦(她有前例),所以堅持要讓她下車走走。


為什麼特別到這邊?因為天空看起來真的很漂亮,晚霞喔!


休息二十分鐘,準時六點整再度出發!
爸爸克了一隻香腸,肚子已經有點餓了... 媽媽跟桐桐都還好,鱈魚香絲吃多了?


從二高的中港交流道接回中山高,沒想到遇到下大雨,聽從廣播的建議,從中清下去!
哇... 一下來就塞車,這段市區塞的實在有點久。
我的雨刷打到最快速才看的到路(PS:那個停車自動降速的雨刷設計真的很麻煩... 我寧願用傳統的)。


桐桐還是很開心,看到相機還會比 YA! 這時候車外下很大的雨喔!
桐桐的 YA! 是拇指+食指喔!超好玩的!我們都沒教他!


最後七點十分左右才到家!好累又好餓!而且雨還是非常大,還好岳母和小舅子拿著雨傘來接東西!
不過桐桐精神很好,而且沒有暈車的狀況,這點讓我很安心!
媽媽也辛苦了,一路上陪著桐桐唱歌和叫她『安靜』,還要控制她吃鱈魚香絲的速度,這點我可真的辦不到。
桐桐只要一哭,我看我一定整包給他... 不稱職的老爸~~~
台中雨那麼大,明天老婆說還要去烤肉?不會吃『水煮肉』吧?!哈哈!
拜託拜託嫦娥... 可別讓我失望囉!一年中可以『放心大吃』的機會真的不多... 行行好吧!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tstory 的頭像
gtstory

gtstory

gt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