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爸的這台筆電從過年後一直有問題... 原本想幫他換掉,但是又覺得很可惜。

算了!直接上 SSD + RAM,看看有沒有幫助吧!
IMG_1516

這台筆電是老爸前幾年從公家單位退休時,我跟老弟送他的生日禮物。

當時看上的當然是 15" 的大螢幕。

反正老爸都當桌機用,其實無所謂啦!

 

不過自從 iPAD 出來後,這台電腦老爸用的機會越來越少。

(大概只剩下我幫他更新 iPAD 軟體 and 電子書的時候才用的上)

更新 blog 放照片,光轉圖就要轉半個多小時... 快昏倒了~~~~

 

GeForce 8400M, 這張令人膽顫心驚的顯卡~~~

當年還沒出事前,這可是大賣機種...

我們公司光這個型號顯示晶片的 NB, 就送修三台....(暗...)

IMG_1517

VISTA... Windows 史上排名數一數二的爛作業系統....
IMG_1519

好吧!這就是本次的升級套件...

Kingston 120GB SSD + DDR2 4GB。

Ram 好貴... 應該已經是舊型號了... 不過...就用吧!

這台 NB 只支援 SATA I, 買 SATA III 的 SSD 真的是很浪費~~~

不過這個以後還可以用,無所謂啦!
IMG_1518

換下來的 2GB DDR2...
IMG_1521

這種老機器拆背板很方便,不像現在的 ultrabook 那麼麻煩。
IMG_1522

SSD 擺放的位置。
IMG_1524

 

重點來了....

硬體升級完畢後,我裝上作業系統是.... Windows XP 32bit.

在輕量化的作業系統 + SSD 下,這台筆電又活過來了!

現在做一些基本的上網文書又不成問題了(偶爾轉圖也無所謂啦!)

看看能夠再撐多久囉!  

 

arrow
arrow

    gtstory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