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 6:00 起床,因為陽光已經露臉了... 室外溫度大約是 7度吧!

室友幫忙把窗戶打開,滿山的楓紅,好棒的風景!
gt01

嘗試玩玩相機的風格設定... 懷舊模式... 

這... 還真懷舊啊... 天空一片死白...  
gt02

縮樣效果... 看起來跟模型一樣,哈!
gt03

木製廊道 + 黃/綠/紅... 這個顏色,實在是讚到不像話!
gt04

登別溫泉總共有11種溫泉,每天湧出的溫泉量達1萬噸,因其泉質之豐富及溫泉量之多,被稱為「溫泉的百貨公司」。

看看旅館的數量,要接待每年超過 300萬的國內外旅客... 真是厲害!

這片楓葉美景,實在是太漂亮了。
gt05

gt06

gt07

gt08

我們先把行李放好定位,然後就出發解決肚子問題。
gt09

吃飯的地點一樣是昨天晚上 buffet 的地方。

菜色變化多而且非常好吃!
gt10

飯店內的『賣店』(販賣部)提供各式各樣的商品供人採購。
gt11

這是北海道限定版的.... 有不少帶著小孩的家長掏錢買...

好可怕的糜鹿...  
gt12

gt13

天空有點小雨,但是一下子就放晴了....

彩虹,就這樣無預警的出現... 這算是大吉兆吧! 
gt14

gt15

團員到齊後,八點整準時出發前往登別地獄谷。

地獄谷離溫泉街相當近,車程大約 5分鐘吧!
gt16

gt17

gt18

地獄谷(連結1)

地獄谷是位日本北海道登別市的一個火山口遺跡,鄰近洞爺湖,大約在一萬年前形成,有直徑大約450米的地方依然在噴白煙,而且寸草不生,又有強烈硫磺味,由於就像在地獄之中,因而得名。地獄谷提供多達11種不同礦物質泉水給附近的有名的登別溫泉,早在百多年前已有人懂得在地獄谷開採泉水。

(連結2)

登別溫泉水源來自登別溫泉地獄谷,由登別溫泉街徒步數分鐘即可抵達。大約1萬年前,日和山火山爆發形成的火口痕跡,即為今日直徑450公尺、面積約11公頃的登別溫泉地獄穀。從這裡湧出的溫泉,被輸送至登別當地各溫泉旅館。此地四處可見由赤紅色的岩石及黃灰色的岩丘,裂縫噴出的溫泉、蒸氣、以及火山煤氣,硫磺的濃烈氣味瀰漫,「地獄穀」因而得名,包括有昭和地獄、龍巻地獄、鉛地獄、鐵砲地獄等大小15種地獄,被認定為「香風景百選」及「北海道遺産」。

在不同的季節造訪地獄穀,可以體驗被春花所包圍的浪漫風情、夏天登別原生林茂密的模樣、以及秋天楓紅熱烈燃燒的華麗感受,即使在冬天,地獄穀仍以被雪覆蓋仍熱氣沸騰的奇觀吸引大批遊客造訪。

在停車場附近的登別公園服務中心(登別パークサービスセンター),設有圍繞地獄穀1圈約600公尺的探勝路,步行10分鐘即可環繞1圈。途中亦有可繞到「大湯沼澤瞭望台」的探勝路,徒步亦只需20分鐘,

從停車場往地獄谷方向,第一個景點是『庖丁塚』。

庖丁塚不是埋廚師的 (廢話...  )  

而是紀念廚師使用過的菜刀。旁邊那個長一點的石碑上面寫的是『魚鳥菜供養之碑』

這主要是廚師用來感謝這些讓人們吃飽喝足的食物以及器具所立下的紀念碑。

gt19

紀念碑的對面就是三大史蹟之一的『題目石』。

小弟就以我半桶水的日文直接翻譯好了... 

明治4年(1871年)創立了伊達妙榮寺的僧人日進上人,用墨汁在這塊天然石上寫下了「南無妙法蓮花經」7個字。據說如果往石頭上澆水便會浮現出經文。

日文不錯吧! (不好意思.... 中文翻譯連結在此)
gt20

gt21

沿著步道往上走,一片紅白影像映入眼簾!

這就是登別地獄谷... 看起來跟陽明山的小油坑有點像。
gt22

我沿著步道往下走,找到了三大史蹟之二... 鉈作觀音(連結

傳說這座觀音像是江戶時代遊歷全國的僧人圓空上人用一把柴刀雕刻成的。這座觀音像曾由於森林火災而一度下落不明,後來雖然找到真體,卻已發現被燒的焦黑。現在這座觀音像被放置在地獄谷瞭望台。
gt23

gt24

gt25

這個"扛棒"實在是有夠難拍... 因為一堆人在這邊留影紀念。

還好抓了空檔作了記錄。
gt26

gt27

從招牌這個位置往下看,是觀賞整個地獄谷的絕佳景點!
gt28

gt29

三大史蹟之三... 藥師如來!(連結)

相傳文久元年(1861年)在此開採硫磺的南部藩的家臣用堂下湧出的溫泉水洗眼後,神奇的治癒了眼病。如今堂內安放著治好了眼病的家臣為表示謝意而捐贈的石碑,同時堂下湧出的溫泉也作為「眼睛之泉」得到了眾人的喜愛。
gt30

gt31

在小跑步中完成了三大史蹟的紀錄工作,接著當然是散步拍照囉....

這邊的景色相當多元.... 有看起來像是外星球的死寂大地...
gt32

也有生意盎然的林間小路...
gt33

楓葉 - 枯樹 - 藍天 - 白雲... 美不勝收!
gt34

照片中的步道可以往內繞一大圈,不過我們沒有那麼長的時間,真是太可惜了!

對了!這些步道欄杆全都是『木製』品,不是破壞生態的水泥喔!
gt35

gt36

這邊可以看到溫泉街的旅館.... 五分鐘車程,真的很近!
gt37

gt38

gt39

gt40

離開前我在小屋中拿了一份介紹型錄,裡面有整個散步方式的介紹。

一樣是規劃成不同時間的行程(以距離區分)
gt41

休息過後,驅車前往下一個景點。

赤鬼,掰掰!!!
gt42

地獄谷的照片被同事們說怎麼顏色那麼豔.... 這.... 就問 Zeiss 吧!

本次單眼拍攝的照片,全都是 SONY A57 + DT-1680ZA (小菜)。

雖然說數位時代,什麼樣的顏色應該都弄的出來...

但是這隻鏡頭對黃/紅/綠的敏感,實在是讓我愛不釋手啊!!!

對了!本次照片全都以 jpeg 直出(懶得拍 raw 慢慢轉...)。

後製只有 縮圖 - 銳利+1 - 圖框而已。

arrow
arrow

    gtstory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