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初從日本回來,就找了高中同學,想說再來一次自由行。在 "荷包厚度" 考量下,決定了港澳自由行!

然後,就在出發前三天,來了這個『天秤颱風』.... 拎老師勒... 一定要這樣玩我就對了?
MFKf001
不過可能是我們的怨念太深了... 出發前一天,竟然颱風轉向了?!
聽說是什麼藤原效應... 難道颱風也看過頭文字 D, 喜歡玩甩尾這招嗎!?  

anyway, 本次的港澳自由行,就在颱風天中準備出發囉!
MFKf002
這次出遊的目的,對我來說主要是 跟著大師學攝影

正所謂『讀萬券書,不如行萬里路』

『行萬里路,不如旁邊有個博學的老輸』(應該是要念師啦... 只是為了押韻,所以叫老輸...)

我們排的行程,是澳進港出,四天三夜的自由行

先進澳門再走香港,可以確保萬一賭錢賭到脫褲子的時候,還有辦法可以順利回家...

(到澳門前還亂叫『大輸』,怪不得我們賭錢也是輸....  )

 

我的行李,主要都是攝影器材啦!

SONY DSLT-A57 - SONY 半透明反光鏡 C/P 之王

SONY DT1680ZA - 小菜!正所謂拿 S 不拿菜,食之無味啊~~~

Tamron 1024 - 超廣角!嗯... 很重,不太貴,結束....

以上是我的單眼組,超廣角 + 旅遊鏡,應該可以發揮的不錯!

 

SONY DSC-HX9V (隨身拍照組, 體力不夠 or 怕丟臉的時候拿這個拍剛剛好)

SONY DSC-TX10 (運氣不好 + 出發前沒燒香準備淋雨拍照用)

還有一隻可以用來 K 人的鎂合金腳架... 丟在行李箱裡.... Orz
MFKf003

早上 9:00 的飛機,我們 6:00 出門,6:40 抵達機場。

人超級多,尤其是港澳自由行的人真的是多的很誇張,簡直就像蟑螂屋裡面的蟑螂一樣多...

易遊網派駐的『票務作業員』看起來很累... 我想他大概也沒想到,颱風竟然來個 180 度大轉彎吧?!
MFKf004

除了拿到機票 and 免費的船票、餐券,外,最重要的就是澳門 & 香港的地圖。

雖然說出發前有做了一點功課... 但是這『一點』功課大概只比蚊子的大腦直徑多一奈米而已... 

所以,有書還是要看啦!

優秀的高中同學比我帶的資料齊全多了.... 除了有紙本資料,一些電子檔都存放在他的 7" flyer 平板上。

他實在是本次旅行的貴人!

所以我就不再虧他的 flyer 是因為內建九二共識才開機那麼慢了...

在此特別要感謝他一下!
MFKf005

先吃個早餐吧!為了慶祝颱風轉向,我決定吃 BURGERKING 來表達我對這個颱風的高度佩服!

啥?看不出有啥關連? 漢堡是圓的,當然是因為 『對颱風致敬』 才做成圓的啊!

不然漢堡幹嘛不做成跟麻將一樣的方形?!

我突然發現... 吃漢堡也可以對颱風致敬,我的博士學位拿的實在是非常有價值啊!(大誤)
MFKf006
在登機閘口的窗邊看著飛機往上飛... 希望等一下我坐飛機的時候不要帶賽... 

照片上的白色光點單純是玻璃反光,不是外星人...

寶傑,這張照片麻煩你不要拿去東森播,我會想砍人~~~
MFKf007

上了飛機,當然是綁好安全帶! 然後好好的欣賞漂亮的制服空姐 and 黑絲美腿

我們拿了澳門的入境表格,紅色框線部分是我不知道要填什麼的部分...

還好後來看到別人都拿中華民國的護照填寫... 所以就照著抄啦!(我還以為要拿台胞證呢...)


同學看著我寫的表格竟然還填錯表格,然後再去跟漂亮的空姐拿了一張  

我一直懷疑.... 他是不是有趁機要到手機, MSN , skype, Line, QQ,   還是其他的聯絡方法?!

同學,這樣真的不厚道啊.....  
MFKf008
穿背心帶著墨鏡的阿伯工作人員擺出一個很帥 + 非常有型的姿勢讓飛機先行!

我幫他 OS 一下心裡的話好了

『拎老師勒... 開飛機的,倒車不會快一點嗎?』
MFKf009

OK! 離開桃園國際機場!
(啥?! 什麼中正?! 聽不懂的啦!)
MFKf010

普通  平實 的飛機餐!
MFKf011
望著窗外一望無際的『白雲』,我只希望機長明白他現在的位置在哪裡..... 
MFKf012

Oh! YA! 離開台灣海峽後,天空就轉藍了ㄟ!
MFKf013

順利抵達澳門國際機場。

雖然這不是我第一次來,但是這是我『第一次要入境澳門』(以前都是轉機飛上海)

所以也要來張照片,紀念一下!
MFKf014

踩著輕快的腳步,準備辦理入境(我好像聽到某位老兄說近九十公斤的步伐不叫輕快....)
MFKf015

順利完成入境手續後,接下來就準備要到飯店 check-in 啦!

同學是個非常精打細算的人,所以我找他一起出國,絕對是『省』到最高點啦!

看吧!免費穿梭巴士ㄟ! 還排什麼隊擠計程車啊?!   
MFKf016

直接右轉往『北停車場』,我們的行動迅速確實,不愧是當過兩年兵的義務役!
MFKf017 


很好... 

這片可以曬花生,沒什麼遮陽的大廣場,就是準備乘車的地方啦!

MFKf018

接下來,就是一連串悲劇的開始... 我一直在想,這應該是跟我出門前沒拜拜有關吧?!

我們原本打算走的是下面這條路線:

1. 機場 -> 港澳碼頭

2. 港澳碼頭 -> 住宿的酒店

看看... 完美的一條曲線,一步到位!Good!!!!!!!!!!
MFKf019
結果我們一直沒看到機場往港澳碼頭的巴士.

剛好我們飯店旁邊有一間 holiday Inn (假日酒店)

又剛好有一台車子上面標示了『假日酒店』

再剛好我很白目的問了司機有沒有到假日酒店,司機說有...
MFKf021

然後我們就到了氹仔的金沙假日酒店... 

MFKf022

人客啊!氹仔跟我們要住的舊市區,是完全不同方向啊!!!!!!!!!!!!!

下面這張是我們後來的坐法...

1. 機場 -> 金沙 假日酒店

2. 金沙假日酒店 -> 港澳碼頭

3. 港澳碼頭 -> 住宿的酒店

還好啦!只是繞了一個圈,跟天秤颱風的走向類似吧?! 
MFKf020
還好同學度量大,沒有翻臉... (因為是我說上車的... Orz)

炎炎烈日中,我們過了跨海大橋(澳門友誼大橋) 
MFKf023

看到了穿梭在海上的噴射船... (強調一下,這張照片是為了凸顯小弟 HX9V 的 16X 光學變焦!)
MFKf024

總算抵達了港澳碼頭....
MFKf025

再來就簡單直接坐車去住宿酒店了吧?!

事情絕對沒有『憨人』想的那麼簡單...

我們兩個竟然同時記錯了『住宿酒店』--> 我們都以為住在利澳酒店

但是又找不到接駁車,看了一下地圖 -> 好吧!我們就先坐到置地廣場

MFKf026
到了置地廣場,走路到利澳酒店後,拿出行程表,才發現我們原來住的是『維景』酒店...

還好走路過去只要 10 分鐘(粉紅色那條路線),不然真的會吐血身亡... @#$%@#$^@#$^

(如果沒記錯酒店,我們直接拉直線過去,三分鐘就到了...   )
MFKf027
費了千辛萬苦,總算抵達下榻的酒店!

此時從離開澳門機場開始算,已經將近 1.5 hr...

(話說當初如果坐 Taxi 過來,應該 30 分鐘不到....@#$%@#$%^%)
MFKf028

Anyway, 到了就好!對吧?!
MFKf029

MFKf030

順利的拿到房卡,非吸菸樓層,我喜歡!!!!
MFKf031

MFKf032

好了!這是我們住宿的房間!

雖然看起來有點舊,不過我不 Care 啦! 住的乾淨舒服最重要!
MFKf033

房間的感覺,跟救國團的差不多...

這個... 我說的是『學生時代』的救國團,絕對不是那種什麼亂七八糟的救國團(越描越黑)
MFKf034

廁所雖然舊,但是蠻乾淨的!
MFKf035

窗外可以看到部分街景....
MFKf036

下午 1:40 ,準備開始進行我的拍照之旅!

這是我本次旅行的標準行頭!(腳上穿的是 GP 涼拖鞋)
MFKf037

話說回來 .... Jenova 這個單肩背包雖然不錯,但是重量真的不輕啊!!!

arrow
arrow

    gtstory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