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底打算跟老友王同學去香港/澳門拍夜景. 有鑑於『廣角夜景』需求...
跟老友跑去億華,把這隻鏡頭帶回家!
ssuf001

老友的態度是不敗副廠鏡啦!因為他認為副廠鏡沒價值...   
不過對一個要揹房貸、小朋友學費的上班族來說,能夠保留每個記憶,就是器材的最大價值!
(看看我的 blog 就知道了.... 很多用 DC 拍的,都是當時最棒的回憶)

我買的是三年保的公司貨。
ssuf002

保護鏡上便宜貨就好了。 耀光? 沒差啦!(Φ77的保護鏡很貴ㄟ~~~~)
ssuf003

好大的遮光罩... 一整個給他雄壯威武了起來! 
ssuf004

菲律賓製造... 還好啦!塑膠射出成形嘛.... 沒什麼好挑的。
ssuf005

編號是 B001。鏡頭是 Made in Japan,這個就有爽度啦! 
ssuf006

ssuf007

接上 A57,看起來還不算太突兀啦!
ssuf008

其實 SONY 也有一管廣角鏡  (11-18 F4.5-F5.6),但是公司貨的報價沒那麼親民
(要兩萬六以上... )

TOKINA 也有一管銘鏡(11-16 F2.8 ),定光圈讓我口水流很大... 公司貨一樣破兩萬...

Sigma 也有(10-20, F4-5.6),評價也不錯,價格最低也要一萬八...

所以,其實我的選擇標準,還是價格啦!

剩下一個半月,再來就是努力學習這隻鏡頭的拍攝方式,多看看高手的構圖法。

這樣才能發揮這隻鏡頭的強項! 

週末帶著這隻鏡頭回台中拍照吧! 

******************** 2012 0717 補充測試 ******************** 

我要的就是這個廣度! 爽! 
nEO_IMG_DSC00829   

nEO_IMG_DSC00825   

SONY A57 相關鏡頭測試文章
2012 0716 TAMRON SP AF 10-24mm F3.5-4.5 Di II 入手!  
2012 0505 SONY A57 測試(DT1870 + Helios 44M八羽怪)!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amron 10-24 F3.5-4.5 B001
    全站熱搜

    gtstory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