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晨起床,飯店旁的火車站已經有上班族在待命了...
想想我們還在過年... 心情不禁好了起來... 哈!
MP0000.jpg

桐桐這幾天都吃的好睡的好,希望可以多長些肉。
我可就慘了,回去要減肥,唉...
MP0001.jpg

趁著吃完早餐的時間,到飯店外做些旅行記錄。
皇家飯店有個特色,就是都有間教堂。
導遊說因為日本人喜歡在教堂舉辦婚禮(不過日本人不是神道教與佛教居多嗎?!)
MP0002.jpg

這間飯店竟然找了佐佐木希來代言,真是太犯規了...
這麼漂亮的女孩穿上婚紗,我想會有一堆宅男心碎了吧?!
MP0003.jpg

佐佐木希,2006年全日本女子高中生制服比賽最高獎
日文名:佐々木希
英文名:Sasaki Nozomi
1988年2月8日出生於日本秋田縣
身高:168cm 
血型:AB型
三圍:31-22-32 

補一張我個人最喜歡的照片之一... 哈! (看來我真的是不想活了...)
k1.jpg

飯店提供了婚紗攝影的全套服務,這點從飯店擺飾就看得出來囉!
MP0004.jpg

吃完早餐,前往東大寺。
這邊還有一件插曲,離開飯店後,老媽才想到有一件行李忘在餐廳。
還好司機立刻開回飯店拿。
導遊說還好我們是家族旅行,比較沒問題。如果是一般團體就麻煩了...

東大寺介紹。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東大寺,位於日本奈良縣奈良市雜司町,是華嚴宗大本山,南都七大寺之一,距今約有一千二百餘年的歷史。1998年作為「古都奈良的文化財」的一部分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佛寺是728年由信奉佛教的聖武天皇建立的。東大寺是全國68所國分寺的總寺院。因為建在首都平城京以東,所以被稱作東大寺。另外有西大寺。
東大寺大佛殿,正面寬度57米,深50米,為世界最大的木造建築。大佛殿內,放置著高15米以上的大佛像——盧舍那佛。東大寺院內還有南大門、二月堂、三月堂、正倉院等。南大門有很著名的雙體金剛力士像。二月堂能夠俯視大佛殿和眺望奈良市區。

MP0005.jpg

MP0006.jpg

這邊到處都是鹿,桐桐又想餵又害怕,笑死我了。
旁邊還有賣蕃薯的小販,因為太早了,鹿都蠻餓的,竟然還去找小販想要東西吃。
MP0007.jpg

資料來源:http://www.epochweekly.com/b5/038/3631.htm
東大寺無論是在建築、雕刻、藝術文物,在日本美術史上都佔有特殊的地位。大佛殿中的木造結構氣宇非凡、氣勢雄偉,木造工藝令人嘆為觀止,光一根大柱,竟需三個成人環報才行!有趣的是,有根大柱底下有一孔,恰能通人,聽說傳過此洞,能保佑平安。不過,最好有人在另一端幫忙,以免卡住了,就尷尬了!

時至今日,木造建築保存不易,除了大自然的破壞,尚有人為的因素存在。東大寺亦曾因動亂付諸一炬,大佛殿、戒壇院等皆被焚燬。今日所見的東大寺大佛殿於一七零九年重建完成,重整的工期前後達廿五年,單是鑄佛即用了八年的時間,而且重建後的規模亦比被毀前縮小了三分之一。

大佛殿中十五米高的巨大銅鑄佛像,據說在建造時,深受中國洛陽龍門石窟奉先寺洞的石雕盧捨那佛及中國敦煌的巨大佛像的影響。殿中供奉的盧捨那佛被稱為 「奈良大佛」,伴隨著大佛殿,直至東大寺全部修成,耗時四十五年。

MP0008.jpg

MP0009.jpg

MP0010.jpg

MP0011.jpg

告示牌上特別提醒鹿會咬人或撞人,我原本以為是開玩笑,後來發現.... 真的會撞人!!!
MP0012.jpg

桐桐要找小鹿拍照又怕被小鹿咬,只好叫媽媽保護她。
MP0013.jpg

MP0014.jpg

MP0015.jpg

一樣要買票才能進去。看了這個,就不覺得上海城隍廟收門票很奇怪了...
MP0016.jpg

MP0017.jpg

我們在大佛殿前拍照,保佑大家今年都身體健康,萬事如意,平平安安!
(包括沒有來的蓉容也一樣!)
照片顯示不出這座木造大殿的大,太可惜了!
MP0018.jpg

MP0019.jpg

MP0020.jpg

MP0021.jpg

MP0022.jpg

MP0023.jpg

這就是大佛了!沒到這邊無法體會這座大佛的雄偉。
MP0024.jpg

MP0025.jpg

MP0026.jpg

MP0027.jpg

MP0028.jpg MP0029.jpg

MP0030.jpg

老弟一家人嘗試鑽柱子下方的洞,只有老弟鑽不過去。
不過他一直強調是因為他肩膀太寬(唉... 何必呢?! 一胖還有一胖胖,別怕啦!)
MP0031.jpg

我很喜歡這張照片的感覺!
MP0032.jpg

照慣例要買些紀念品。
MP0033.jpg

離開前,我買了一些鹿仙貝餵鹿,總算體會到鹿真的會頂人。
桐桐竟然成功的餵了一頭小鹿,厲害厲害!(其實是因為那頭鹿不小心咬走了她手上的餅乾)。
MP0034.jpg

離開前買了章魚燒,這麼冷的天氣吃熱熱的章魚燒,真的是... 讚!100分!
MP003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tstory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