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寺這個景點非常值得去,因為有四個主要的地方可以逛。
首先先看看地圖吧!
MP0001.jpg

圖片中的『現在地』是停車場的位置。
我們沿著清水坂往上走(連續上坡),終點是清水寺,進入清水寺後可以在後方往上去地主神社。
同一個地方然後往下會到音羽之瀧,最後再沿著清水坂回到停車場。


清水坂,到清水寺的一條石板道路。每一個石板就是一個大階梯,還蠻好走的。
兩邊都是商店街,如果要買紀念品,這邊會花很多 $$...
MP0002.jpg

MP0003.jpg

清水坂的末端就是清水寺。

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清水寺是一座位於日本京都府京都市東山區清水的寺院,於778年(寶龜9年)前後由延鎮上人起造。清水寺的山號為音羽山,主要供奉千手觀音,原本屬於法相宗這一宗派但目前已獨立,成為北法相宗的大本山。清水寺與鹿苑寺(金閣寺)、嵐山等同為京都境內最著名的名勝古蹟,一年四季前來朝拜的香客或來訪的觀光客是絡驛不絕。除此之外,清水寺也與石山寺(滋賀縣大津市),長谷寺(奈良縣櫻井市)等寺廟並列,自古以來就一直以嗣奉觀音的廟宇而為人所熟知,也是西國三十三箇所(在關西地區參拜33所觀音廟的巡訪活動)中第16所寺廟。自平安時代以來,就經常出現於日本文學作品當中。1994年,清水寺以身為古都京都的文化財之一部分,列名至世界文化遺產中。

清水寺是京都最古老的寺院,建於公元798年,佔地面積13萬平方米,慈恩大師創建。相傳慈恩大師是唐僧在日的第一個弟子。現存清水寺為1633年重修。清水寺為棟樑結構式寺院。正殿寬19米,進深16米,大殿前為懸空的「舞台」,由139根高數十米的大圓木支撐。寺院建築氣勢宏偉,結構巧妙,未用一根釘子。寺中六層炬木築成的木台為日本所罕有。舞台的建築,巍峨地聳立於陡峭的懸崖上、極其美妙。日本有一諺語:「從清水的舞台上跳下去」(清水の舞台から飛び下りる),用以形容破釜沈舟做某事。

仁王門,清水寺的仁王門是京都寺廟中最大的一座。
MP0004.jpg

MP0005.jpg

MP0006.jpg

MP0007.jpg

前方有兩座石獅張著大嘴,笑著看這群笨蛋走路上來...
(這是導遊說的...)
桐桐也來拍張照,嘴巴要張的比石獅子還要大!
MP0008.jpg

MP0009.jpg

MP0010.jpg

這是三重塔,是日本寺廟中最大的,高度超過 30公尺。
聽說晚上會打光,但是我們參觀的時間是白天,可惜了!
MP0011.jpg

MP0012.jpg

有不少穿著和服的人,不過不確定是當地人。因為清水坂的商店有提供和服出租(一天三千日幣)。
MP0013.jpg

當然,要買門票才能進入(聽說只有過年的那一天才不用錢... 因為那天有拜拜)
MP0014.jpg

桐桐跟桐桐媽現在站的位置,就是清水寺舞台。
從本堂南正面延伸出去的「舞台」,一般稱為「清水之舞台」。
面積約一九○平方公尺,是使用原木在離地十二公尺以上的錦雲溪懸崖邊搭建而成。

所謂的『舞台』其實就是觀景台,這邊可以看到市區的景色。
山上有很多櫻花樹,春天來應該非常漂亮。
MP0015.jpg

MP0017.jpg

MP0018.jpg

MP0019.jpg

大殿後方往上方走就是地主神社。

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地主神社(じしゅじんじゃ)是位在日本京都府京都市東山區的神社。主祭神是大國主,是日本有名的結緣、祈求戀愛運的神社。
在清水寺的清水之舞台左邊,到江戶時代為止是清水寺之鎮守社。明治時代,因神佛分離令從清水寺獨立。1994年,作為清水寺之一部登錄為世界文化遺產「古都京都的文化財」。

MP0020.jpg

MP0021.jpg

MP0022.jpg

MP0023.jpg

這邊有很多穿著和服的女孩來拍照還有買紀念品,應該都是來求好姻緣的吧?!
女孩子穿和服走路有一種特別的韻味... 搖搖擺擺,看起來非常有氣質。
不過我認為主要的原因... 應該是怕木屐掉下來 or 滑倒吧!?
MP0024.jpg

MP0025.jpg

MP0026.jpg

這邊有兩塊石頭,相距 18米。
據說只要蒙眼成功的從其中一塊走到另一塊,就會有好姻緣。
如果有人在旁邊協助也行(表示姻緣路上有人相助)。

這邊,當然由桐桐媽指揮著桐桐走(總不可能讓桐桐媽再走一次吧?!)
以後等桐桐長大,再讓他知道誰是幕後的黑手.... ^_^
MP0027.jpg

MP0028.jpg

從神社往下走,就是音羽之瀧。

資料來源:http://www.ddc.com.tw/POP_SHOW.asp?id=1443
清水寺的音羽之瀧聲名遠播,寺名便是由於這條瀑布的清澈泉水而來。用李白的詩句:「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 ,來形容音羽之瀧也許稍嫌誇張,但從舞台上看、聽這條歷經千餘年而從未枯竭的瀑布,實在如夢如幻,不知天上人間。
音羽之瀧自空中飛墜而下,分三處汨流,日本人認為這三泉從右起分別代表長壽、財運和求學順利,所以寺方特別蓋了接水亭接水,遊人至此莫不以長杓盛水,不管是不是佛教徒,基本上可安心飲用,因為寺方很細心地用紫外線為長杓殺菌。 

這段石階真的有夠長... 小朋友要慢慢走才不會跌倒。
桐桐是一邊唱著『虎姑婆』,一邊走下來的。

MP0029.jpg

MP0030.jpg

MP0031.jpg

MP0032.jpg

杯子也可以賣錢... 觀光就是要這樣做才行!
MP0033.jpg

洗完手,喝完水,繞回清水坂,準備上車前往下一個景點。
MP0034.jpg

MP0035.jpg

MP0036.jpg

MP0037.jpg

MP0038.jpg

停車場外的計程車讓桐桐開心了很久,因為總算看到 Mitsubishi iEV 的實車。
(她的 Tomica 小車裡面有這台)
而且是計程車版,帥!
MP003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tstory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