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的清晨(6:30)有點薄霧,果然是『煙雨江南』啊~~~
桐桐一大早就跟著外婆起床,開心的在餐廳吃早餐!


今天早上的行程一樣是逛西湖,還要坐船繞西湖。
首先前往的是花港觀魚這個景點。

花港觀魚公園位於蘇堤南段以西,在西裡湖與小南湖之間的一塊半島上。
南宋時,內侍官允升曾在離這裡不遠的花家山下結廬建私家花園,園中花木扶疏,引水入 池,蓄養五色魚以供觀賞怡情,漸成遊人雜遝頻頻光顧之地,時稱盧園又以地近花家山而名以花港。
宮廷畫師創作西湖十景組畫時將它列入其中。清康熙三十八年 (一六九九),皇帝玄燁駕臨西湖,照例題書花港觀魚景目,用石建碑於魚池畔。
後來乾隆下江南游西湖時,又有詩作題刻於碑陰,詩中有句雲:“花家山下流花 港,花著魚身魚嘬花”。

今日花港觀魚是一座占地二十餘公頃的大型公園,全園分為紅魚池,牡丹園,花港,大草坪,密林地五個景區。

資料來源:(http://www.aoohz.com/mingsheng/old10-hggy.htm)


這個時間來西湖,除了有美麗的風景可以看,空氣中還有淡淡的香味
沒錯,就是桂花!

原本應該是八月開的桂花,因為今年天氣熱了一點,所以晚了一些時間開,我們這時候來剛剛好。
桐桐很開心的撿了一大袋(蹲在地上撿,因為我跟他說不能摘樹上的~~~)

她很開心的秀著手上的桂花(她說要帶回幼稚園分給其他的小朋友)

天氣很涼爽,在這邊散步真的蠻棒的!
園子裡還有鴿子跟孔雀~~~


江南庭園之美,讓人可以完全放鬆
不過看照片比較漂亮啦!

因為當你在那邊時,身邊大呼小叫,擠來擠去的人(扒手?)真的會令人感到很討厭
(公園的硬體設施有 100分的水準,但是當地旅客的素質大概只有 20分不到... )
人民的素質,果然不是像硬體品質一樣,可以在二十年內馬上改善的~~~


桐桐跟桐桐媽還有阿嬤拍一張
(這張老媽帶著墨鏡,應該沒關係吧?! ^_^)


在湖邊散步... 桐桐跟外婆在玩火車遊戲~

湖光山色,真的是把妹的好景點...
可惜身邊已經有妹了.. ㄟ~~ 不是可惜,是『慶幸』
(免得回家被踹飛...)


桐桐學媽媽在拱門上拍照...


阿公牽著桐桐散步... 這張祖孫背影,看起來很溫馨吧!?
(想必老爸周邊的同學,都很後悔沒一起帶孫子孫女來玩吧?!)


來幾張桐桐的獨照~ 小鴨子真的超會擺 Pose...




桐桐媽獨照


在花港觀魚逛了約一個小時,我們開始準備坐船逛西湖了!
這裡的船是平底船,船上擺的是類似國小的椅子(沒有固定的那種)
害我一屁股坐下來差點摔倒...@#%@!#%
要有氣氛沒關係,至少注意一下安全嘛!

這時候在船上講解的,是當地的地陪。
在中國旅遊,會有一個全陪的導遊。每到一個地方,還會有一個當地的地陪。
這個地陪是土生土長的杭州人,聽的出來他對自己的城市非常自豪
不過這個地陪算是很現實的,我們的領隊不讓他賣酒,這傢伙的服務態度就真的很『普通』

觀光城市不僅要注重硬體設備,當地導遊的素質也是要特別注意啊!
至於在船上我聽到了什麼呢?!

嗯~ 除了重建的新雷峰塔外,其餘的我都在『度估』中...
好風.. 好船.. 好想睡~~~ ^_^


話說在這邊還接到台灣客戶的電話...@!#%$@#$%@#%
害我睡意全消...唉~ (國際電話ㄟ~~~)

到了岸邊,有很多景點可以看。
這邊就真的是努力走路了... 要運動,中午才吃的下,對吧?!






還好桐桐在同年齡的小朋友中,算是能走的~ (小時候在台中被外婆訓練的很厲害)
走的很開心,還有力氣做鬼臉...


湖岸全景!


落在圓石步道上的桂花...






走了兩個多小時,大家都走累了!所以去餐廳打牙祭囉!
這一餐最大的特色,就是『鍋』

 

魚頭, 雞肉, 粉絲... 三種火鍋都各有特色!
連桐桐都吃的遇罷不能(桐桐超愛喝湯,這一餐對他來說簡直是太完美了...)


吃完飯,就要前往下一個景點 - 烏鎮!

烏鎮位於浙江省桐鄉市,是江南著名古鎮之一。鎮域面積71.19 平方公里,建城區面積2.5平方千米,總人口6萬,鎮區常住人口1.2萬。烏鎮景區已被評為中國國家5A級景區,是全國20個黃金周預報景點之一。烏鎮是典型的江南水鄉古鎮,烏鎮原以市河(車溪)為界,分為烏青二鎮,河西為烏鎮,屬湖州府烏程縣;河東為青鎮,屬嘉興府桐鄉縣。解放後,市河以西的烏鎮劃歸桐鄉縣,才統稱烏鎮。

烏鎮街道上民居以清代建築為主,保存完好。全鎮以河成街,橋街相連。各式民居、店鋪依河築屋,即有深宅大院、百年老屋,也有河埠廊坊,過街騎樓,是江南典型的「小橋、流水、人家」。
烏鎮為千年文化名鎮,在歷史上小鎮曾出過64名進士、161名舉人。茅盾、沈澤民、嚴獨鶴等都為烏鎮人。
烏鎮是一個有1300年建鎮史的江南古鎮。十字形的内河水系将全鎮劃分爲東南西北四個區塊,當地人分別稱之爲“東栅、南栅、西栅、北栅”。1998年烏鎮委托上海同濟大學城市規劃設計院編制《烏鎮古鎮保護規劃》,規劃明确了烏鎮古鎮保護和旅遊開發的整體發展方向,并将整個古鎮劃分爲絕對保護區、重點保護區、一般保護區和區域控制區四個不同等級的保護區域,提出不同等級的保護措施,保護範圍和緩沖面積達198公頃。

1999年,烏鎮東栅區塊保護開發工程經過周密調查,制訂了《烏鎮古鎮首期整治保護總體規劃》和詳細的修複與整治方案,開始實施烏鎮古鎮保護與開發的一期工程,簡稱“一期景區”。在規劃的全面實施過程中,烏鎮爲了達到“四個最”(即保護最徹底、環境最優美、功能最齊全、管理最科學)的目标,具體實施了遺迹保護工程、文化保護工程 、環境保護工程等“三大工程”,在全國古鎮、古城保護中,烏鎮首創了和成功運作了“管線地埋”、“改廁工程”、“清淤工程”、“泛光工程”、“智能化管理”等保護模式,昔日的江南明珠拂去了它的灰塵,重新煥發出動人的光彩。

2001年,烏鎮保護開發一期工程東栅景區正式對外開放,以其原汁原味的水鄉風貌和深厚的文化底蘊,一躍成爲中國著名的古鎮旅遊勝地。傳承千年的曆史文化;淳樸秀美的水鄉風景;風味獨特的美食佳肴;缤紛多彩的民俗節日……深厚的人文積澱和亘古不變的生活方式使烏鎮成爲了東方古老文明的活化石。智慧的傳承伴随脈脈書香,在烏鎮展現出一幅迷人的曆史畫卷。開放以來,烏鎮每年吸引二百多萬海内外遊客前來觀光遊覽,成爲浙江省年接待外賓數量最多的單個景點。已成功接待了江澤民、吳邦國、溫家寶、錢其琛、李岚清、喬石、李瑞環、李鵬等衆多黨和國家領導人和APEC會議嘉賓。被國家旅遊局評爲首批 AAAA級景區,獲得聯合國頒發的“2003年亞太地區遺産保護傑出成就獎”,連續三年進入“全國重點旅遊景區旅遊信息定點播報單位”系統。

資料來源:http://www.wuzhen.com.cn/big5/wzgk/wzgk_bhkf.asp






根據導遊說,烏鎮旅遊公司基本上已經讓大部分的居民都搬離這個地方了,所以這邊比周庄感覺好很多
(沒有那麼重的商業氣息)
不過我們倒是看到有幾戶人家不怕死,竟然在街上張貼『烏鎮旅遊公司不准當地居民做生意』

搞不懂,做生意,買一堆大家用不到的旅遊商品,這樣烏鎮還會是烏鎮嗎?!
還有遊民抗議『旅遊公司不准乞討,打傷人民』,在街上貼著大字報,還有中英對照...

反正這種事情,原因就只有一個字... 錢啦!
沒擺平,所以就是會有些人跳出來喊一喊

不過根據導遊的說法,中國現在開放了,所以允許『喊一喊』
但是萬一喊太大聲,基本上地方政府還是會介入的啦!

這就是中國獨有的『專制民主』吧?!

以下是烏鎮的景色...















我的相機拍到這邊就沒電了... 所以改用借個桐桐媽的 FX30 下去拍照~~
結果 FX30 竟然不見了?!

唉~~~ 我的照片啊....  T_T

下次有機會再去拍吧,不過應該會帶單眼隨行吧!

參觀完烏鎮後,我們坐了兩個小時的車去上海... 今天要看的是 ERA 秀
基本上就是中國的雜耍+西方的聲光效果的一場秀

這邊是 ERA 秀的連結
http://www.era-shanghai.com/era/cn/

這種秀需要大量的人力,在台灣是無法複製的(台灣的父母不可能送小孩去雜耍學校上學啦!)
我們看的很開心,因為坐在第一排(好清楚啊~~~)

裡面有很多妹妹很漂亮喔~~~ (流口水中)

不過因為我旁邊有更漂亮的小美女,所以我是很專心的看秀啦...

我說的是桐桐...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tstory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