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年前,老爸曾經提議過年一起出國玩,可惜因為行程沒有排好所以作罷!
這次剛好配合老爸的同學會行程一起出遊,桐桐也一起出國!這是她的第一次出國喔!)


這次的行程,是從香港先飛杭州,欣賞西湖後,再坐巴士到烏鎮,然後再到上海,最後從浦東轉香港回台北。
原本我一直很擔心桐桐坐飛機,結果是我多慮了!
在外婆的照顧下,桐桐一路表現的都有 80分以上!

在香港機場因為口渴,幫桐桐買了一瓶礦泉水
(機場工作人員說因為擔心流感,所以目前機場不提供飲水機...@#~%#@!)

一瓶台幣 70 的礦泉水(HK$17...)


跟外婆坐在一起的桐桐,大吃飛機餐中...


總算抵達杭州蕭山機場,等著下飛機的桐桐超開心的!


我們這次的導遊(全陪)是安徽黃山人,我們叫他小廖。
小廖很熱心,算是我參加過的旅行團中排名前幾名的(比峇里島的導遊好上一百倍...)


杭州人很有錢,因為這裡的房價在全國來說是排名前幾名的!
馬路旁邊田裡種的不是菜,而是『樹』
為了綠化,政府花了大錢種樹... 所以賣樹的廠商都賺了大錢~~
馬路旁邊的住家都是透天別墅...

我們到達杭州的時間是下午三點多,所以先去西湖邊逛一下。
我們去的是『西湖天地』。

西湖天地是由香港里安集團設計的一個風景景點(上海新天地也是同一個集團設計的),設計者同樣是美國設計師本傑明。
西湖新天地借著西湖的湖光山色,把杭州的山水園林特色發揮地淋漓盡致。成為了杭州小資和時尚人士的聚合之地。

西湖天地位於西湖南岸的湧金池畔,緊鄰柳浪聞鶯,占地3萬平方米,而目前僅為第一期工程,名曰:園林篇;當整個項目結束後,面積將達5萬平方米。
第一期的十多幢建築都是杭州有來歷的浙派民居,設計師巧妙地將現代元素與傳統建築完美結合,既保留了粉牆黛瓦、雕樑畫棟,又採用大面積的落地玻璃窗來傳遞窗外美景。
老建築的內部的商戶雖不多,卻經過了千挑萬選而最終確定。雲集了世界知名的咖啡館、會所、餐廳、娛樂場所和商鋪。

(以上資料來源:http://destguides.ctrip.com/attractions-review-d14-s20376-ddp1-attraction.html)



天氣有點涼,桐桐媽跟桐桐都穿上了外套!




夕陽西下,柳影婆娑間的西湖意境十足... (可惜我的 DC 拍不出那個效果~~~)








這張照片是桐桐這次出遊時自創的『model 姿勢』

很好笑,不過這張剛好抓的時機點很準,很自然!

幫桐桐媽來幾張獨照!






基本上整個景點看得出來,是用錢砸出來的...
不過這是中國各地風景共同的現象啦!(沒有建設,哪來 $$?)
說到這點,台灣某個國字開頭的政黨幹的也是這種事情~~
怪不得兩岸領導人這麼『麻吉』...


夕陽下的西湖真的很漂亮!


小朋友走累囉~~~


晚上,我們到『山外山』餐館吃晚餐。

西湖三大名菜館之一的山外山菜館,創業於清光緒28年,以杭幫傳統名菜著稱,迄今已有百餘年歷史。最初店是在靈隱寺一帶,民國以後幾經波折,於1978年落腳杭州植物園內玉泉風景區。現在的山外山是1988年重新裝修的,採取與周遭自然景觀融合的設計路線,打造宛如在園林裡用餐的舒適環境。用完餐在植物園內散散步、餵餵魚,感覺十分悠閒。

山外山菜館不僅如西湖醋魚、東坡肉、宋嫂魚羹等傳統杭幫菜做得出色,近年更致力研發創意菜、特色菜,像得金獎的鮑魚燜雞就頗受饕客推崇,另外首創的千島湖有機魚系列,一道「八寶魚頭皇」的美味,融合魚頭的營養與火腿、菜心、香菇、海蔘等配料的美味,讓饕客懷念不已,「杭城第一家」美譽名符其實。

資料來源: (http://www.gotohz.com.tw/food02.aspx?restaurant_name_db_id=57)



這裡最好吃的是『西湖醋魚』& 『東坡肉』
尤其是那個醋魚,真的是太好吃了(不過刺不少...)

東坡肉不會太肥,可是光一塊肉我就可以嗑半碗飯~~~ 好鮮啊!


吃完晚餐,我們去看 show => 印象西湖!

“印象西湖”是杭州印象西湖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主办,著名导演张艺谋、王潮歌、樊跃“铁三角”导演团队再次连手打造的山水实景演出。2007年3月30日,“印象西湖”将如期公演。“印象西湖”以西湖浓厚的历史人文和修理的自然风光为创作源泉,深入挖掘杭州的古老民间传说、神话,将西湖人文历史的代表性元素得意重现,同时借助高科技手法再造“西湖雨”,从一个侧面反映雨中西湖和西湖之雨的自然神韵。

“印象西湖”坐落于西湖的岳湖景区,每个寂静的夜晚,在迷人的西子湖上,如诗如画的江南美景和流传千古的美妙传说,都将在夜色和记忆里浮现绽放。如果说白天西湖显露出她美丽的容貌,那么夜晚她将会述说自己动人的故事。

資料來源:http://www.lvmama.com/place/traveler_article/651

我們運氣很好,沒有下雨,而且天空算蠻晴朗的!
買的票位置也很棒,就在第二排.... 沒話說了!這次的 show 買的票都超好的!






上次在桂林看了印象劉三姐,已經大為驚嘆了!
這次在西湖有更不一樣的感受!

這種 show 台灣應該也可以辦,不過就是人力太貴了....
不然用機器配合水舞也行吧?!
上次去鯉魚潭看到的 show 已經有這樣的雛形了!

晚上我們住在紫晶大酒店,我個人覺得他的位置不錯啦(離市中心不遠)
而且住房也蠻舒適的


以下是他的網址:http://www.zjzjhotel.com/Html/Main.asp

第一天的行程是最累的(轉機 + 交通)
不過桐桐好興奮,因為可以跟外婆一起睡... ^_^

這次照片拍了一些桐桐跟阿公阿嬤的合照,不過不適合放到 blog 上(老爸應該不想上blog 曝光吧?!)
所以我打算洗成一本相片書,紀念一下桐桐第一次的出國旅遊!

這樣,也才能顯示一下 TX5 的強悍功能啊!

ps:這次借給桐桐媽的 fx30 好像在城隍廟被扒了...  唉~~ 這個國家實在是... 不知道要怎麼批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t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