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5.jpg
我看的大多是『中古屋』,因為買不起新成屋 or 預售屋!
中古屋有個重點 => 建築方式!

建築方式很容易查,地籍謄本上面一定有,別擔心,調一下就可以看了!

基本上買中古屋,一定要注意建築方式。
加強磚造與鋼筋混凝土的差異,在於磚牆的受力是否可拆除。

加強磚造:構造主體為磚造,而其柱樑使用鋼筋混凝土補強。
但其牆壁仍承載垂直荷重,其床板大部分為鋼筋混凝土,屋頂大部分為鋼筋混凝土或山形木造屋架。

由以上可知「加強磚造」的房屋結構形式,雖然與「鋼筋混凝土造」結構都使用鋼筋混凝土的樑柱
但是「加強磚造」的磚造牆仍負擔了一部份的垂直載重,也就是說磚也是結構的一部份不可以打除的

所以,加強磚造的房子不能隨便敲掉隔間牆,因為那可能有承受負載
(除非你不怕地震.....)

一般鋼筋混凝土(RC)結構耐用年限為60年,加強磚造結構為50年
因為中古屋的『房子』會有折舊問題,而這個牽涉到貸款...

如果一間 40 年的加強磚造房子... 光想想貸款 and 折舊
我就買不下去了!

一般而言,加強磚造的房子貸款成數大多為 7成五 ~ 八成
(鋼筋混凝土還有機會貸到八成五)
如果現金有限(跟我一樣),而且房子是要自己住的
真的不建議找這種房子!

再來舉例一下(沒辦法,房子看很多... 例子很好舉)

敦化國小附近(八德 ~ 南京中間那一塊)有不少公寓
其中有很多四十多年的加強磚造,那些房子我是不看的!

雖然說學區很好,而且空間利用高(四十年公寓, 公設都是零ㄟ!)
但是買這種房子,我等於是被套牢!

敢買嗎?最近仲介跟我說,那邊的這種物件竟然還有賣到一坪 50多萬的....
Oh... 我只能說買家很有錢,而且心臟很強!

對啦!自住沒差 => 這種說法是唬爛的說法!
就是因為要自住,所以房子的建築方式更加重要!

40 年的老房子買到一定要重新翻修
光磚牆能不能打就是個大問題了!

加強磚,你有那個心臟敢打嗎?(對啦!也許沒事,萬一有事呢?)

多想兩步,你可以做出更好的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tstory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