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 的 舊文怎麼會現在補?因為忙過頭,之前拍了照忘了寫!

這是過年買的年糕,我一直沒處理。趁著一個肚子餓的晚上,把它解決掉!

bb1.jpg

材料超級簡單,一個真空包裝的年糕,一顆蛋,還有一小袋麵粉(回家跟媽要來的)!

適量的水, 一點麵粉,還有一整個蛋(後來才發現太多...)

本來用筷子打散,發現太慢了!拿出神祕妙妙工具(陪桐桐看迪士尼看多了~~~)

叉子!

bb2.jpgˇ

叉子攪拌可以攪拌的超快,而且又超順!

重點是不用額外花錢,真的是廚房七大武器之首啊!!!

(你問我另外六樣?!這要有慧根才能體會地!)

bb3.jpg

再來,就是以我的『血刀刀法』完成切割!

不知道血刀是什麼?兄弟!回去翻翻金庸的『連城訣』!!!!

bb4.jpg

中間陷下去不是我刀法不好,是因為一時想用左右互博,結果失敗~~~

左右互博你也不知道是什麼?找周伯通問問!

收一半起來... 一次吃太多會拉肚子..

bb5.jpg

剩下的,用煎的!

雞蛋麵糊的作用在於讓年糕不要黏成一大塊。

(如果不沾的話,丟六塊下去煎,拿起來會剩下一塊...)

bb6.jpg

熱鍋!阿基師推薦的鍋子(外面刮的很慘... 沒辦法,這是中式的瓦斯爐)

bb7.jpg

煎年糕囉!!!

bb8.jpg bb9.jpg

煎到什麼程度?金黃色的囉!!!

這是原味的,很棒!原味是甜的,當然好吃啦!

bb10.jpg

本來想加醬油,但是看到櫃子裡面有這個,讓我改了念頭!!!

將將!!!! 泰式甜辣醬(沾春捲用的)!

bb12.jpg

其實只有一點點辣,但是那個甜度跟年糕搭配起來真的是...讚!!!

改天可以回家煎給老爸老媽吃看看!!!呵呵!

桐桐一定不敢吃.... 他不敢吃奇奇怪怪的食物... (可是,他怎麼敢吃石蓮花啊???)

bb13.jpg

最後,看看阿基師的『神鍋』有多不沾吧!



 

最厲害的是... 我一手拿鍋,一手拿相機... 竟然還不會抖!

這絕對是我技術好,跟相機防手震沒有關係!

左右互博之術,世上總算有四個人會囉!!!

(前面幾個... 一個當然是周伯通,還有一個姓郭,另一個姓小...)



一個人的日子,要過的自在一些!
我想,現在就算去南極上班,我也可以順順利利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t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