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回上海,馬上就要到日本出差了!不過可惜,只有三天...

套句朋友的話,自由的滋味是無可取代的啊!!!

 

浦東機場到日本的人還不少... 不過可惜,飛機還是小飛機... 讓我差點吐死...

(飛機上面大概有六七個人都吐了... 我還真的很怕亂流啊...)

東方航空近來的餐點有變好的趨勢...不過日本的機票真的貴死人了!

一到關西機場,踏出機艙門,突然覺得天空好藍(雖然是陰天),空氣好清新(雖然是空調),看什麼都是彩色的(這就真的是彩色的啦... 關西機場感覺很舒服!)

我想,這就是自由吧?!

不過進日本,還是很麻煩。因為為了恐怖份子,必須打指印,還要拍照。不過我認了...

讓日本的業務在出關的地方等了一個多小時... (我只跟他比比兩隻手指,他就笑著懂了... 肢體語言還是最好用啊!)

我們要先到京都,再換車進去。這是要換乘高速鐵路的地方,感覺上跟浦東機場的磁浮列車不一樣吧?!

希望以後桃園機場也能像這個樣子,看起來真的是好舒服啊!(純正的日式建築設計)

這就是我要坐的... Haruka!從關西空港直接到京都,大約只要一個半小時。真希望未來桃園機場也有這樣的規劃,這樣就不需要坐 BUG 慢慢塞囉...

抵達的這一天天氣不太好,下著毛毛細雨。日本的交通規劃以鐵道為主,因為鐵路其實是最節省資源的運輸方式(看中國現在拼命做鐵路提速還有蓋高速鐵路就知道了)。日本的鐵路已經不只是平面,已經跟道路一樣,有高架還有地下的立體規劃。

這是我的車票。終點站在石山,這是一個離京都大約五站的地方。基本上這個地點就在琵琶湖沿線上,這是一個小城鎮。老實說,我真的很想帶桐桐媽來這種地方渡假...感覺上時間好像靜止了一樣,超棒的!

雨竟然越下越大... 幫幫忙,我沒帶雨傘啊!!!不過還好,我有多帶件厚的外套!氣溫大約 17~20度之間,跟上海差不多。

火車交會... 我好想買 N 軌的鐵路模型啊... 等到我存夠錢,我一定要在家裏做一大組!!! 光看火車跑來跑去就很過癮了!

 

在微微細雨中抵達古城京都,還要換車。在這邊排隊上火車的感覺跟台北差不多,比在上海擠地鐵舒服多了...

我住在瀨田,這邊到石山只有一站。火車站正對面就是 HOTEL。

這是我的房間。很小吧!商務旅行別挑了!對我來說有網路是最重要的。因為我的 GSM 在日本沒法打電話,只能靠 SKYPE。

這是浴室。我很喜歡這樣的模組化浴室,因為感覺很乾淨,而且很好打掃。塑膠的牆面與地面只要抽風機開 10分鐘就全乾了!超棒的。浴缸小小的,但是我可以坐在裡面。當天晚上我狠狠的泡了半個小時...

這是窗外的景色,火車站就在對面。照片的白平衡沒調好,不過遠處就是琵琶湖啦!因為下雨+陰天,所以看不清楚。

這張的白平衡就對了!我很仔細的看... 路上真的沒什麼垃圾ㄟ!不過有煙頭倒是真的。

中午抵達,但是沒有吃午餐。所以我跑到飯店樓下的便利商店買東西填肚子。我特別觀察了地面,因為台北市長說要花六年的時間(他預計他下一屆會當選?!)把台北市的道路弄好... 我的要求不高,有這種小鎮的道路品質就好了啦!政治人物喔... 講話聽聽就好!

 

這是我買的糧食其中的一樣,到日本,不吃泡麵怎麼可以呢?!而且一定要吃奇怪的泡麵喔!

裡面有類似豆皮乾燥的東西... 好大一片!

按照照片圖示,應該要打個蛋啦!不過我是直接泡...看起來也是很好吃!

還有一定要買的... 麵包!!!!

哈哈!自從到上海後,我根本沒吃過麵包。毒奶粉事件爆發後,更不可能買啦!

順便一提,以上兩樣商品都是 made in Japan, 就像 made in Taiwan 一樣,吃起來很安心!

晚上跟廠商會合後,一起去居酒屋吃晚餐... 因為拍照沒禮貌,所以我就沒拍啦!

吃完飯後回 HOTEL 整理開會的東西.. 日本提早一個小時,真慘... 我沒辦法在晚上 11:00 睡覺(因為還要跟老婆講電話)!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tstory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