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端午節,因為出差在外,所以一切從簡。
雖然因為各地的放假定義不同,多補了一天假。
但是對我來說實在沒什麼意義... 因為事情並不會因為放假就停止的。

所以呢?
我的端午節,就在一碗又一碗的炸醬餛飩乾麵下搞定了。
(一碗又一碗,代表中餐和晚餐囉!至于粽子呢?為了胃腸好,我還是等回家再找時間補吃吧!)

最近這段時間的工作心得,只有兩句話可以形容...

『水致清而無魚』
『人致賤而無敵』

業務和技術/工程的最大差別,在於後者是『0/1』的世界。
前者呢?

如果以數字來說,大約就是在 0.001 ~ 0.999 吧!

做業務沒有『一定』這兩個字。簡單的一句話在完美的包裝下,可以用一兩個小時來描述討論。
這種灰色的世界,對我來說已經很久沒體驗了(之前的體驗?當然是當兵啦!)

混水摸魚和耍賤無敵,真的是衝刺業務的不二法門啊!

我想,我可以慢慢體會英明偉大的老闆有時侯『神來一筆』的思維了...

加班中的端午節,真是個讓人沈澱心情,仔細反省的好節日啊!
現在該是好好想想,在業務上的體認,要怎麼樣發揮到人生目標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t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