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新的免費輸入法囉!好用又免錢,在物價高升的時代這是最受歡迎的喔!
想下載試用嗎?tw.download.yahoo.com/keykey/


我是自然注音輸入法的老USER,當初使用這個輸入法,單純只是因為喜歡他的自動組字功能。
搭配我已經使用多年的倚天碼(想當年我可是買正版的倚天中文系統... 一拖拉庫的磁碟片)
我的注音符號打字一分鐘可以接近 40~60 字,對於一個沒有正確使用打字習慣的人來說,已經夠用了。

但是這幾天剛換到 VISTA (簡體中文系統)系統,我的自然注音就出狀況了。
1. 輸入法叫不出來(這次買的系統搭配的是簡體中文版 vista)
2. 就算加上快捷鍵呼叫,我的輸入法還是持續失蹤。


我的輸入環境常常需要正體與簡體中文互換(有的文件要正體,有的文件要簡體)
我用了微軟內建的注音輸入法撐著用,但是還是不習慣。
更慘的是我沒法『即時』切換正體及簡體字,打字速度變得超慢,受不了啊...

正在發慌的時候(我幾乎要放棄,改學 GOOGLE 的輸入法了,反正拼音和倚天碼不會差太多)
找到了這個... 將將!yahoo 奇摩輸入法! 

其實搜尋到這個純粹是湊巧,因為這個輸入法強調的,是 MAC 下也可以用
但是我發現他的 windows 版本還真的蠻穩的。
 (對一個 1.0beta版來說,真的很穩囉!我已經完全改用這個輸入法囉!)



除了自動選字的功能不輸自然輸入法外,他也可以自建詞組(還可以轉入詞組)
也有自然注音的輸出『簡體』字功能(這個功能太棒了!)

更重要的,他常用的標點符號輸入法和自然注音一模一樣,真好!


 
唯一有差別的,是在自然注音下,如果要『中英文』切換,是要按『caps lock』
在yahoo輸入法的預設值設定下,則是按『shaft』鍵。
對我來說反而輸入速度更快了!

而且還有一個好處,就算是在簡體中文版下,這個輸入法仍然叫的出來。

好東西要跟好朋友分享! 我想,這應該是yahoo 奇摩在推出即時通後,最棒的免費軟體囉!

ps:我在簡體中文版的 VISTA 上執行,整個就是一個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tstory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