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忙著收拾東西(從來沒想過我有那麼多東西... 看來以後買東西要多多謹慎)。
在堆積如山的紙箱中,發現了這個...


當年剛考上高中時,因為有電腦課,所以老爸花錢買了家中的第一台電腦。
我記得當時的價格是一萬元台幣(好貴!),8088 的 CPU。
買了電腦,除了學校的課程(BASIC)外,剩下的最大用途就是 Game 啦!
不過我後來想想,十六進位的計算,還有新軟體的使用,幾乎都是在這些與同學之間的遊戲討論中學來的。
遊戲真的對我的電腦學習佔有一席之地喔!

這是 Ultima IV,當年這可是紅透半邊天的 RPG。班上好幾個同學都在玩。
我記得我連晚上睡覺,都會夢到施展法術...


有了 IV,當然也會有 V。我竟然連 1.2" 的磁碟片都還留著!


機戰 2400,這算是 Doom 這類型遊戲的前身吧!(不過是純 2D)


在 Apple II 上大名鼎鼎的飛輪武士,在 pc 上一樣很順喔!


還有星際航艦,就是不斷的買東西賣東西啦!這應該是大航海時代這類型遊戲的起源吧?!


再來看一次!


其實還有許多遊戲,不過我當時都沒有留下來。
這些是精訊早期代理的遊戲,都有完整的紙本,看起來很有質感。
後來換代理(我忘了是不是松崗)後都出塑膠盒,我就不想留啦!

這些遊戲設計的很棒,當年我沒有音效卡,在純單色(綠色)的螢幕下還可以玩到沉迷,遊戲製作的劇本真棒!
桐桐雖然才兩歲多,但是很喜歡電腦。等她大一點後我再教他寫簡單的程式吧!
雖然沒辦法像 KC 那麼厲害,但是只要讓她不害怕電腦就行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tstory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