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崛起之後,對我最大的影響,除了首頁永遠鎖死在 Google 外(方便搜尋)
另一個最大的影響,就是 GMAIL!


其實我從好久以前就想寫這個分享,但是一直在拖...
也不是捨不得啦!只是覺得這個好東西,應該很多人已經知道了。
結果過了快一年,我才發現...『很多人』真的是不多ㄟ!這也讓我想雞婆一下...哈哈

GMAIL 剛開始出名時,是在於其超大的容量。
我當時申請了一個,但是並不常用。為什麼? 因為我不知道有甚麼好處啊?!
因為使用 PPC,我的電腦上一定會裝 Outlook。只要有信,收下來就行了。幹嘛還要上網看信?這不是浪費時間嗎?

但是,自從兩年前開始高頻率的到大陸出差後,我發現 Mail 變成一個大問題...

1. 大陸在防火牆的控管上很嚴格,有時候我連公司的信件都收不下來,更別說回信了。
對我們而言,沒法收發信,那等於是廢人一樣...(就像是手上沒有劍的令狐沖 -> 當然,是沒有內力的階段)

2. 萬一遇到旅遊,或者是有客戶丟個超大的檔案給我時,我就要擔心...信箱要爆了!
公司的 E-MAIL 有容量限制,如果我不隨時將信件收下來,我會隨時面臨信箱爆掉的危機...
(甚麼?不懂爆掉有甚麼危機?! 信箱一爆,就無法收新的信... 萬一有緊急的 Case,就真的掛點了)

3. 可怕的垃圾信,是每個用Outlook 收信人的惡夢。不論你設定多少的垃圾郵件篩選,永遠不夠力。

基於上面三個理由,我開始使用 GMAIL。對應上述三點,以下是 GMAIL 的好處!

1. 如果把公司的信件用 GMail 來收,由於 GMail server 在大陸之外,收台灣信箱絕對沒有問題。
而大陸並沒有檔 GMail (有時候會連不上,但是多連幾次一定OK),這可以保證工作上絕對不會有問題!

2. GMail 當初推出時,是 1GB 的超大空間。當時我並不覺得大,因為我的 outlook 容量也將近 1.2GB。
但是 GMail 恐怖的,是它一直在長大。如同前面的畫面,GMail 的容量一直在增加,現在已經 6.6GB 了!
設定以 GMail 收公司信件,可以保證公司信箱絕對不會爆(誰會那麼無聊 Mail 一片 DVD?)

3. GMail 的垃圾信管制很嚴格,大部分的垃圾信都可以自動過濾掉。而他的檢舉功能也很強,比我自己設定篩選器厲害多了!

由於申請 GMail 不需要錢,我的作法如下:
如果你有兩個公司信箱,加上一個私人信箱,你可以申請兩個 GMail


等於是把 Outlook 丟到網站上,從此以後,可以不需要在重灌電腦時做 outlook 備份。

可能有些人會說:
『如果我用 GMAIL 收信,發信時怎麼辦?!這樣公司名稱就不見啦!?』

不會的。



GMail 最強悍的一個功能,可以讓你在收信箱的同時,設定以後要發信時,以該信箱名義出去。
舉例來說,如果你的信箱是 abc@wawatech.com.tw
你申請了一個 GMail 信箱叫做 abc@gmail.com

在 Gmail 裡面,你可以設定如果你已 abc@gmail.com 登入收信後,想要回信時
回信的名稱改為『abc@wawatech.com.tw』,這樣別人收到你的信時,就不會知道你是用 Gmail 處理信件啦!

當然囉,有些比較細心的人,還是會擔心 GMail 信件不見了怎麼辦?
免費的當然是有風險。如果真的那麼擔心的話,那就付費吧!

我?! 重要的公司信件我會以 Word 檔備份,其他的就丟在 Gmail server 上不管了。
反正 6GB 多的容量(還在持續增加中...),要用到爆?! 不容易吧!

我的分享到此結束...
你還在等甚麼?! 趕快申請吧! 免費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tstory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