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假期,剛好桐桐的外婆有些事情,所以我和桐桐媽一人請了一天假,準備讓桐桐在台北跨年。
我負責在星期四接桐桐上台北,桐桐媽則必須在 1/1 帶桐桐回台中。因為只有一個人,所以我決定坐高鐵來回...


我事前在網路上定了票,訂的是 12/27 7:30 PM 往台中的高鐵。因為已經用信用卡完成網路付款,所以 7:00 PM到台北的高鐵站用自動售票機直接取票就行了。
取票必須用身分證號碼 + 訂票號碼。

為啥不開車?!
1. 我算過,一個人開車的花費,跟我坐高鐵差不多... (老車耗油)
2. 我會暈車,坐遊覽車不但累,而且慢...
3. 最重要的,我沒有把握可以在車上陪桐桐那麼久~~~ 小朋友精的很,老爸真的搞不定...

高鐵在台中還有左營有免費的接駁車(不過以後可能要付費)


不過我的計畫是... 坐 7:30 往台中,預計 8:30 接到桐桐,然後坐 9:16 回台北,10:30 前就可以到家了。
這是高鐵車票... 兩張價值 NT1400... 貴!但是換算成時間... 超值的啦!


為了搞定桐桐,特別準備鱈魚香絲(還要北海的,而且要細的)還有喬比的故事書...


上車了,這不是我第一次坐高鐵,但是我還是蠻興奮的!


老實說,我真的很喜歡坐高鐵... 如果其他的站可以像台北市一樣將接駁工具規劃的那麼好,我一定不坐其他的交通工具
,因為時間實在省太多了!

因為是晚上 7:30 上車,肚子還真的有點餓... 這是特定幾個時段的列車才提供的『輕食』,我坐的這一斑也有!


人不是很多,我的位子很棒,靠窗。窗邊還有支撐的扶手,手放著也不會累。


到了桃園站,隨車小姐開始販售,我趕快買了一份(從台北出發也才十幾分鐘而已)。


可能是肚子餓吧!我覺得蠻好吃的喔!從桃園吃到新竹,吃完收工。

便當裡面還有個袋子,讓乘客可以將垃圾裝起來。

列車一排有五個座位,我是坐『兩個』的那一邊。不過從台北到台中我都是一個人... 這個時間比較少人吧?!


從新竹到台中站,高鐵會開始將時速打在車廂內的 LED 看板。我看到的最快時速是 298 KM/hr, 可惜我沒拍到...


8:16 PM 到台中,等桐桐的外婆和小舅會合。看了一下時間... 還蠻輕鬆的嘛...


桐桐穿得很可愛,還有戴帽子喔!全身都是粉紅色的~~~


跟阿媽掰掰後,桐桐救乖乖的跟我上月台等車了。
桐桐一直以為高鐵是捷運,所以只好一直跟她說『高鐵和捷運不一樣』,沒想到這卻變成她現在的口頭禪...

上了高鐵,我們的位置是『三排』的位置。也沒有人跟我們搶,所以我們就坐一整排啦!桐桐自己坐一個位置,真的賺到了!(不過兩歲應該不用買票吧?!)

桐桐一手餅乾,一手鱈魚香絲,吃的超高興的!


我趁著給她鱈魚香絲的機會,教她『大、中、小』。把鱈魚香絲拆成好幾段。到台北的時候,她已經懂這三個字代表的含意了(小的都給老爸吃,大的都自己吃...)


到了台北,桐桐媽到月台接我們。坐捷運到家... 不到 10:30!有高鐵實在是太方便了!

不過,桐桐這幾天在台北晚上都不乖乖睡覺,不是要『煮飯』...就是要『聽小飛蛙』...
每天晚上都要跟她奮戰到 12點多...

這是桐桐這幾天眾多奇怪的睡姿之一... 要等她睡著才能抱她上床睡覺,不然會哭的很慘~~~~

BTW,那個小椅子是我用積木組的...

明年到大陸上班,一年看到桐桐的機會不會超過 20 次... 小朋友一下子就長大了,不留下記錄,我真的覺得心很慌~~~
這是每個新手老爸都會有的恐懼症吧?看來是沒藥醫囉!

全站熱搜

gtstory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