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環島第三天
上午行程:台南 -> 鹿港


反正要九點才走,我們狂睡到七點半才起床!
早上當然是好好的吃一頓,劍橋附的早餐是中西式混合的自助餐。
吃的超爽!我吃兩碗稀飯!


由學弟載著 KC 去牽車,我當隨車攝影師。


可能今天睡太晚,學弟竟然忘了車行在哪裡... 沿路問了幾個路人,總算順利找的!


八點半到車行,車行已經處理好螺絲了,正在幫 KC 的車換機油。
我又想起玉里機車行老闆的話:『四行程機車保養很簡單,勤換機油就行啦!』


換好機油,我們沿著台17線出發!
老實說,西岸的路騎起來很舒服,不輸東岸。
就是車子多了些... 還有,這個太陽,蠻毒的喔!


經過南鯤陞代天府(sorry, 那個陞字應該是魚字旁),好多遊覽車!
喔?! 好多個進香團,剛好累了,進去逛逛!


這個乩身很厲害,我光看就起雞皮疙瘩...


手上的鯊魚劍沒停過,整個背上都是血...(KC 後來還跑去看,用米酒洗背!哇... 那不疼死喔!?)


這種場合,最常看到的就是阿公阿媽帶著孫子孫女來看囉!
那對小兄妹好可愛!我突然想起以前阿媽也是帶著我去鹿港龍山寺拜拜的...


天氣真的變熱了!氣象局的天氣預報是對的!
買了罐茶裡王補充水分!


學弟說:『ㄟ?!這棵百年老樹怎麼那麼矮?』
矮?你上去當比例尺一下...


哇!真的是百年老樹?! 可是怎麼這麼矮?!無解...


經過鹽山,好漂亮!不過我們要趕路,今天要騎 330 公里!
鹽山的對面就是台鹽。


這段路台17 跟台61 是在一起的(不過大部分路段台61是高架)。


橋樑的設計每一段都不一樣,從某些角度看,這些橋樑都是優美的造型設計。
可惜啊... 我沒有 Photo Eye...


這段路是台17在王功前的路段。學弟在停車等紅燈時突然說...
『燈怎麼開著?』
『啥?我機車開燈是為了安全啊?!』
『不是啦!你看路上的燈... 晚上沒錢開燈,改成白天開燈喔?!』
傻眼... 難道這些燈是 007 裡面達文西發明的燈?
有光就亮,沒有光就不亮?


在王功前看到了車禍... 白色轎車從側面撞上休旅車。看起來人是沒事啦!
不論是開車或騎車,安全真的是最重要的!


我們騎到快下午一點才吃飯。
地點呢?! 當然是鹿港囉!
要不是學弟不敢吃蚵,我真的想去王功吃蚵仔大餐!

既然到鹿港,那我是地頭啦!要吃當然是去吃特產...
龍山麵線糊,一碗 NT20 喔!在市場裡面,巷子裡的人客才找的到!


鹿港的麵線糊最大特色,就是沒有蚵仔。學弟跟 KC 都說『讚!』


吃完後我們去天后宮。當然是繼續找吃的啦!不過我的機車要換油...
KC 和學弟在天后宮附近晃,我趕快去車行換油,預計下午兩點出發!


找了家機車行把機油和齒輪油都換掉。
老悍一路上沒給我丟臉,當然要幫他補充一下營養!


換完機油回天后宮找剩下的同伴。
在天后宮外面的一家泡沫紅茶點了杯大杯珍奶,正在休息的時候...
『ㄟ?!你們也來了!?』
沒想到學弟和 KC 也跑到這家店,一起騎車將近700多公里,果然有默契囉!


補充完水分,我們準備再上路!
按照時間(平均一小時騎 30公里),到台北也要晚上了吧!
要趕路囉!

2007 1013 第一段行程:台南市 -> 鹿港
2007 1013 第一段時間:9:00 -> 14:00 (13:00 到鹿港,吃喝休息了一個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t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