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禮拜因為要在週六晚上趕回台北,所以在上週用網路定了台灣高鐵的票。
今天知道週末臨時有事情需要取消,沒想到網路就搞定了! 讚!

之所以有這樣的感想,只是因為前陣子看到電視,一直撥『台灣高鐵的定退票系統很爛』。
我的習慣->要自己試用看看,所以就上網測試了一下。

這是台灣高鐵首頁


網路定票從這邊進去


當然,要填完整的訂票資訊(其實這邊的訂票方式跟台鐵一模一樣)


跟台鐵唯一不一樣的,就是裡面必須填寫比較完整的資料,不過票價貴那麼多,多填一點資料不是很重要嗎?

重點是,上禮拜我用信用卡付款,已經完成訂票手續,但是今天要取消訂票,只要按照相同的程序,辦理『退票』。
退票的費用會自動退回信用卡,連車站都不用去(當然會扣手續費,20 元,有一點點貴)。

我個人是覺得很方便啦!不過台灣的新聞習慣誇大也不是第一次了,以後記得新聞的可信度要打八折才行。

PS:有些人覺得 20 塊手續費太貴... 我覺得定一張那麼貴的票,已經確認位置了又臨時不去,20 塊應該還好吧?
還比不上一罐茶裏王頂級烏龍ㄌ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t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