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年,雲端儲存這種東西其實是不實際的... 空間小,速度慢 

在手持裝置持續發燙下,這個東西現在超熱門 -> 不過是在中國...

p1   

 

其實雲端儲存的供應商,在 iphone 上市後就開始熱門了。

Android 加入戰場後,整個市場更是發燒....

 

先來看看幾個已經成名的國外雲端空間

1. Dropbox

Dropbox 當時在 Mobile01 上造成一股風潮。

剛開始有 2GB, 透過朋友介紹,最多可以拿到 16GB (免費)。

當時整個網站每天都有『轉貼』。

Dropbox 做的最棒的就是 PC / 手持裝置 / 雲端 三者之間資料可以自動同步。

這也變成了『追隨者』在後面打市場時必須考慮的附加功能。

 

2. COPY

 

COPY 應該是在 2012推出的。

功能跟 Dropbox 相同,不過預設空間直接拉到 25GB.

當初 COPY 一出來,我馬上加入(因為 Dropbox 預設 2GB 真的不夠用)

COPY 的功能跟 Dropbox 完全相同。 

 

3. Skydrive

 

微軟這個 SKYDRIVE 很早就有了,但是整個火熱也是在 Dropbox 興起後。

但是微軟的反應真的太慢,對手都出發很久了他才開始動作。

為了搶市場,Skydrive 先推出老客戶直接升級為 25GB (新申請是 7GB)

很多 MSN 用戶為之扼腕(因為當初免費的時候沒申請,錯過了)

不過 Skydrive 廣告打不夠,我身邊的人用的真的不多。 

 

國內也有一些 ISP 公司(如中華電信)還有電腦公司(如 ASUS)有提供類似的雲端。

但是都有限制(例如要用 hinet, 或是買相關品牌的電腦才能用)

所以我就完全不考慮了。

 

不過上面這些雲端儲存跟中國相比,完全比不上啦!

 

以下將介紹幾個我目前常用的雲端儲存空間... 我只能說...

 『只怕你資料不夠多,不怕你雲端空間不夠多』!

*****************************************************************

9/3 這個新聞,把最近雲端儲存大戰的來龍去脈說明的相當清楚。

【PConline 资讯】9月3日资讯,云存储市场的大战越战越烈,但用户们的心情却是越来越淡定。为了抢夺客户端入口,自从金山快盘宣布个人版100G永久空间免费后,百度云、360云盘、腾讯微云、新浪微盘、华为网盘等就纷纷跟进,云存储空间也由“免费G时代”进入到“免费T时代”。在华为网盘、115网盘提出免费无限空间后,360云盘今日又推出了“无限空间永久免费”活动。

在云存储空间扩容问题上,360云盘在此次大战中,是循序渐进的逐渐扩大。当然,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可以很清晰地感受到360云盘与金山快盘、腾讯微云、百度云之间激烈的竞争关系。

金山快盘宣布个人版100G永久免费后,360云盘随即推出了360G永久免费空间;可在百度云狠下血本推出“1T永久超大容量”活动后,360云盘又立即推出1T免费网络硬盘活动。

近期,115网盘、华为网盘均推出了无限空间永久免费活动,360云盘也不甘示弱地跟进了。此外,360云盘还在微博上搞活动,关注@360云盘、@360随身WIFI ,并转发微博即有机会获得360随身WIFI。

对于此次云存储空间大战,业界人士分析认为,这实际上就是一场抢夺客户端入口的战争。其中还掺杂了噱头炒作的意味,毕竟,对于大多数的用户而言,1T、2T的云存储空间已经够用。而各大互联网企业之所以乐此不疲地参战,且不断提升参战规模,不外乎是为了借此增加客户端,以及增加用户。但是,这里需要说明一点的是,希望各大互联网企业在拼命炒作云存储空间大小的同时,也需关注与云存储相关的云服务,包括上传下载速度、稳定性和安全性等问题。因为,单单是空间大,但云服务跟不上,也是无法吸引与留住用户的心的!

*****************************************************************

 

好了!中國這次的雲端儲存大戰,讓身處台灣的我們相對得利。

反正不用錢,我們就順便用用吧!(簡體中文 OK 啦!)

但是要挑的是什麼?速度是關鍵!!!

即便讓你有好幾百 GB, 好幾 TB 的空間,假如上傳/下載速度是悲劇,那也不用玩了...

以下介紹三個我自己有申請的空間。

速度... 以中華電信光纖傳輸,大約都有 2MB/sec ~ 7MB/sec 的水準。

這絕對夠啦!

 

1. 金山快盤(100GB + 每日抽免費空間)

  

金山快盤有 100GB, 我安裝在電腦上的是『同步版』。

也就是一有更新,就會同步更動(不用再另外上傳)

之所以同步版本選擇金山,主要是因為『空間不會太大』。

沒錯! 因為我的電腦用的是 128GB 的 SSD, 我怕丟的太爽.... @@

如果同步在手持裝置上安裝金山快盤,每天登錄的時候會送空間。

照片如果設定自動上傳到金山快盤,也會送空間。

每天連結網站,還可以抽獎送空間....

所以一開始是 100GB 啦!加一加就一百多了.... 

 

2. 微雲(10TB)

   

騰訊一直以來佔據了中國大部分的市場(尤其是 QQ.... 覆蓋面幾乎是 100%)

這次加入戰場,最可怕的是直接推出 10TB (哇勒!)

10TB 有多大?! 10TB = 10000 GB = 100個金山快盤。

微雲一樣有同步版本,但是因為容量太大,我只抓 500GB 來放。

主要存放的是小朋友的照相記錄。

沒錯,10TB 拿來存照片真的是太好用了!

 

3. 360雲盤(36TB -> 每日抽獎 -> 無限空間)

 

360 大概是幾個雲端儲存公司裡面,最衝的一個。

跟金山快盤打 100GB 戰爭時,他直接殺 1TB 出來(我當天申請...@@)

跟微雲打 10TB 戰爭時,他直接殺 36TB 出來(我也是當天升級... @@)

360 在電腦裝可以選擇安裝『同步版』 or 『非同步版』,這點很重要。

畢竟不是每個人都有 36TB 可以同步.... Orz

我安裝的是非同步版,主要是放一些常用的安裝軟體(軟體都很大,每個都要兩三GB)

單一檔案限制 -> 5GB,我想應該沒有多少人會弄一個檔案 5GB 吧!

 

總之,有了這三個雲端儲存空間,我的藍光光碟機真的是幾乎完全停擺了,哈!

如果你不需要那麼多,一個 360 雲盤大概就夠了!

我習慣不把雞蛋放在同一個籃子內,所以同樣的資料習慣多備份兩處。

所以這幾個我都有放啦!

 

對了!有鑑於中國大陸可怕的萬里長城系統...

如果你有些資料需要轉來轉去... 這個嘛... 會麻煩一點(尤其是相片)

 

比較私人的資料還是放在自己電腦 or 國外的雲端吧!

 

ps:360 除了雲端儲存空間,還有 360 安全衛士...這個改天聊,呵呵!

 

**************************************************************

9/9 補充...

金山快盤 and 360雲盤都有每天抽免費空間的遊戲...

這邊是目前抽獎的結果...

 

1. 金山快盤的抽獎記錄

Gin  

 

2. 這是 360雲盤的抽獎記錄

看看抽獎記錄,360 真的很慷慨啊!

光九月份我就抽到了兩次『免費加贈 1.95GB』,真是揪感心ㄟ!

360_抽獎  

 

arrow
arrow

    gtstory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