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六月要帶著兩個小孩去關西自由行(九天),時間很長,所以從三月初就開始規劃了。

這是我規劃行程的好工具... Google Map!
Snap1

我們有四個人(兩個大人,一個小一,還有一個不滿兩歲的小朋友)。

所以行程很重要。我不希望推著娃娃車跟無頭蒼蠅一樣亂跑(會很慘)

尤其京都大部分只有巴士,如果亂跑,真的會累死....

 

Google Map 很適合拿來規劃行程。

以下就是整個操作流程,我盡量把需要的圖補完。

需要的人可以按照同樣的流程建立屬於自己的自由行地圖。

 

STEP 1. 建立地圖

首先當然要先有一個 GMail 帳號,開通後,建立自己的地圖。

Snap11

我是把地圖的名稱定義成『關西自由行』啦!

因為以後還可能要去啊!  ^_^

 

Google map 的地圖可以開放給多人編輯,不過目前都是我自己在編輯。

編輯好的地圖可以 share 給別人使用。

 

Step2. 搜尋景點, 新增景點

搜尋想去的地方。

這個可以從網路上尋找資料(有一堆著名的旅遊部落客... )。

舉例來說,我覺得延曆寺好像不錯 (在琵琶湖旁,有纜車)。

所以我就 google 地點... ok! 找到了!

Snap2

 

找到以後,點選『儲存至...』,就可以把地點存到地圖內。

如下圖。

Snap3

 

STEP3. 編輯景點

儲存完畢時,可以看到如下圖的一行字,點選『檢視地圖』

Snap4

 

然後就可以看到下圖,這是之前編輯好的地圖總表。

點選『編輯』

Snap5

 

拉到最下面。這邊是最新一筆新增的景點。

點選剛才新增加的『延曆寺』

Snap7

 

這邊可以把延曆寺的基本資料 Key-in。

我喜歡這個景點是因為這邊有纜車,到山上還可以看到整個琵琶湖。

把需要的資料 key-in 進去。

然後點選右上角的圖案 -> 這是提醒自己這個景點是要做什麼的...

Snap8

 

我把它換成照相機,表示這屬於觀光拍照景點。

Snap9

 

利用這個方法,可以將自己想去的景點全部建起來。

因為有地圖,所以到時候很好找(只要上網就 OK 啦!)

 

上禮拜同學剛好 Pass 給我一堆二手相機店的資料,我就全部搜尋了一次,Key-in 進去。

這樣到時候去大阪就可以拿著 ipad 當地圖,直接找位置囉!

我自己是把景點分為五類:

1. 相機符號(重點的拍照行程)

2. 刀叉符號(可以吃飽當正餐的美食)

3. 咖啡杯符號(著名的小點心 or 甜點)

4. 包包符號(購物商場, outlet, shopping )

5. 神社符號(歷史古蹟, 文化遺產)

 

先建立景點位置,接下來要規劃行程就簡單多了!

因為我可以根據把需要去的地方分區,盡量減少移動距離。

(因為要推娃娃車,所以最好是到一個區塊玩完,再去第二個區塊)

 

接下來的行程規劃,還包括了住宿, 機票, 火車, 網路.... 等。

慢慢更新囉! 

 

只要有了 ipad + Google map + 無線網路,基本上地圖就可以不用帶囉! 

arrow
arrow

    gt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