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起床,第一件事情就是看看外面的景色...

隔著玻璃還可以拍到這樣的美景,實在是太幸運了! ^_^
faO001

faO002

梳洗完畢,先來去飯店外面逛一下。

草地上都是積雪... 這時候外面大約是 2 度C ....
faO003

姊姊還可以站在雪堆上拍照ㄟ!
faO004

這就是我們住的飯店 - 光風閣。
faO005

外觀很漂亮。我們是住頂樓那一層(就 5F 而已)
faO006

這個角度可以看到後面的山景(過曝了... T_T)
faO007

這間奇怪的大房子,就是餐廳啦!
faO008

妹妹知道要吃早餐,精神都來了喔!
faO009

faO010

吃玉米片吃的超開心的蓉蓉!
faO011

吃完早餐,老爸跟我說外面有個超棒的景點...

我趕快抓起相機,跑到馬路對面...
faO012

西湖露營場?

這邊有人管理。

不過管理員看到我拿起手上的相機,就揮揮手請我進去。
faO013

哇..............

竟然是湖邊的露營場地ㄟ! 那台露營車實在是太帥了!

(有幾個人在車旁生火,應該是在煮咖啡吧?)
faO014

這邊的美景漂亮的令人窒息...

(利用樹把太陽擋住,才有辦法拍下這樣的美景...)
faO015

全景圖是一定要的啦!
faO016

看看... 這真的像風景明信片吧?!
faO017

等大家吃飽喝足,我們就上車準備去箱根坐船。

這時候小林說:『這邊有個很棒的景點,叫做忍野八海,要不要去?!』

開玩笑!當然去囉!

家族一團就是有這個好處,老爸說 OK, 就沒問題啦!
faO018

河口湖... 山中湖... 我已經不知道是哪個湖了...

只知道在遊覽車前進時,我的小 DC 還可以拍出這樣的效果

實在是太讚了!
faO019

faO020

faO021

faO022

窗戶外還可以看到白雪罩頂的富士山~~~
faO023

大約 20分鐘左右,抵達忍野八海!
faO024

http://www.zipangguide.net/travel/sight/yamanashi/oshinohakkai.html

忍野八海是位於山梨縣忍野村的湧泉群。富士山的雪水流經地層數十年過濾成清澈的泉水,由8處滲出因而形成池塘。其秀麗的田園風光,池水波光潾潾與美麗的富士山合為一體,其情其景,美不勝收,除了被選為名水百選,也被認定為天然記念物及新富岳百景之一。

忍野八海的「八海」意為八個池塘;分別是湧池、濁池、鏡池、銚子池、菖蒲池、底抜池、御釜池、以及出口池,以富士山自然湧出的清水為水源。這些池水都是降落於富士山高地的積雪與雨水,經過富士山長年累月的過濾後累積在地底下的水,有的過濾時間甚至超過20年,因此水質清澈剔透,是忍野八海的最大特徵。

忍野八海的另外一個可看之處,在於忍野八海與富士山的組合;富士山隨著四季呈現出不同的風貌,神秘又神奇,是日本人心目中的第一神山,如此的景色倒影在忍野八海的水面上,令人難忘。再來,由這裡觀賞富士山,跟其他地區比較,別有其獨特的風格,被譽為忍野富士,尤其是冬日晨霧瀰漫的富士山景,濃霧間隙中,窺見富士山整體的全貌,卻也不失宏狀雄偉的面貌,更有一股朦朧美。

遊覽忍野八海的主要景點為湧池、濁池、鏡池、銚子池、菖蒲池、底抜池、御釜池,因為這7個池子集中於一地,方便一度遊玩,出口池離的就有點遠,自然,拜訪的旅客就沒那麼多。齊聚一地的7池當中,觀賞湧池的人最多,以草鋪蓋屋頂的古代水車小屋、資料館、餐廳等旅遊行程不可或缺的觀光設施這裏都有,是遊覽忍野八海的中心地區。

相傳現在的忍野村在古早時代原本是個湖,名稱「宇津湖」。800年至802年(日本延曆19年~21年)之間富士山爆發(因是延曆年間的火山爆發因此此次的爆發被取名為延曆爆發),因爆發噴流出來的熔岩將宇津湖分割成為山中湖以及忍野湖。之後,因為河川的侵蝕和挖掘導致忍野湖幾乎乾枯,當時僅存的富士山湧水就成為了今日所見的忍野八海。忍野地區自古以地底下有豐沛的泉水聞名,只要稍微挖開地面就會有多量的泉水溢出,多的可以讓許多戶人家擁有自家專用的水井。

因為每個池子的水量各有所異,並不是忍野八海所有的池子都保存著昔日風貌,有些以便成沼澤地,但也有像湧池一樣至今尚每秒湧出2.2立方米的池子。

從忍野八海湧出的水除了被利用在村內稻田的灌溉以及水力發電,也是桂川最上流的源頭,供應東京、川崎及横濱日本3大都會地區。

我們在停車場下車...

從這邊看富士山實在是太漂亮了!

faO025

妹妹半睡半醒中... 姐姐開心的黏著媽媽...
faO026

從旁邊的小路往內走,這邊兩邊都是民宅。

『爸爸,這個好像全能住宅改造王裡面的房子ㄟ!』

桐桐真的超愛看日本建築的....
faO027

faO028

到了!

這個景點有好多人拿著腳架 and 相機!
faO029

從這邊拍富士山,完美!(我在 FB 上也打卡了!)
faO030

ㄟ?! 一堆人在看池塘中的什麼東西?
faO031

faO032

原來這邊是『日本名水百選地』之一!
faO033

faO034

這些池塘都清澈見底....

水草好漂亮(我沒帶偏光鏡... 殘念啊!)
faO035

faO036

faO037

這邊有個小市集,可以買些東西....
faO038

faO039

faO040

我買了個草餅,這根本是包著紅豆的草仔粿嘛!
faO041

faO042

faO043

faO044

冰淇淋~~~ 好吃喔!
faO045

faO046

小林跑來把我們拉到村子後的一個地方,他說這是私房景點...

太棒了!
faO047

faO048

faO049

位置就在這邊.... 『鏡湖』!
faO050

可惜有風... 不然就更棒了!
faO051

最後再補一些忍野八海的介紹

(資料來源: http://www.zipangguide.net/travel/sight/yamanashi/oshinohakkai.html)

忍野八海觀光
・忍野八海如其名稱所指的是8座池子,其他的池子全是跟忍野八海絲毫沒有任何關係的人工池。特別是池本莊正面的人工池「中池」,池子規模大而且又位於忍野八海的中心,因此許多的遊客誤認是忍野八海其中1個池子,請多注意。

・有個跟忍野八海有相關的宗教團體,名稱「富士講」。富士講由開山祖師角行藤仏(1541~1646)創立,祭拜富士山及住在富士山的神祇。富士講有個重要的修練稱為「巡八海」;巡八海是巡走稱為八海的湖泊沼澤,行程包括富士山附近的「内八海」(如山中湖,河口湖等8個湖)及「元八海」(現在的忍野八海),以及「外八海」(如蘆湖,中禪寺湖等8個湖)。第二次世界大戰以後,富士山以及周邊一帶的觀光化加上登山開始被視為休閑娛樂,信仰已不在是登上富士山的動機,富士講也就沒落,現在僅存少數的信徒持續活動。

忍野八海傳說
忍野八海自古以「神之泉」被崇拜,每個池子都各流傳著美妙的傳說。

出口池 
出口池的水是囤積在富士山的雪溶化後滲透於地下的水,與充滿灰塵的世間毫無關係的持續湧出,因此出口池的水又名「清淨靈水」,修道僧及道士等都會在登上富士山之前利用出口池的水淨身後才開始登山。另外,自古相信只要攜帶著清淨靈水即可平安上山,如此,出口池別名「精進池」。附近有間廟祭祀著難陀龍王,是巡八海行程中「元八海」(現在的忍野八海)的第1號靈場。

御釜池 
從前,御釜池池畔住著年老的父親和2位美麗的女兒,父親耕田,女兒們則負責縫衣服、洗衣服等家事。有天,正當小女兒在洗衣服時,突然出現一隻大青蛙,將小女兒拉下池子,大女兒看到了,便哭著向鄰居們求救,也和父親想要由池子裡就出小女兒,但無論怎麼找都找不到小女兒的屍體。據說從那天以後,父親和大女兒一直住在御釜池旁,祈求神爺保佑小女兒。御釜池附近的廟祭祀著跋難陀龍王,是元八海的第2號靈場。

底抜池 
據傳,在這池子洗碗盤和蔬菜時,要是不小心將碗盤和蔬菜掉落池子就會被旋渦捲進後,由御釜池浮起來。這種事情頻頻發生,因此流傳著神明討厭村民在此洗東西的說法。這裡祭祀釋迦羅龍王,是元八海的第3號靈場。

銚子池 
古早以前,一名新娘在莊嚴榮重的婚禮中放了屁,因為聲音太大,讓到場的嘉賓都聽到,使新娘深深的感覺羞愧,待不下去,一找到機會便抱著銚子(倒酒用的酒壺,用於神道式婚禮)溜出會場,身投銚子池。日後,新娘穿的鞋子浮出水面,時常可以在池底看到猶如活著的美麗的新娘。這樣的傳說使得銚子池成為可以善結姻緣的池子。池畔祭祀和脩吉龍王,是元八海的第4號靈場。

湧池 
在很久以前,富士山爆發,當地居民在熾熱的環境下四處尋求水源用於解渴及救火,這時,天上傳來一道美妙的聲音:「相信我。要是你們永遠的尊敬我,我將賜於你們水」。說這句話的其實是「木花開耶姫命」,不久,水由熔岩之間湧出,成為了池子。人們則稱這池子為「湧池」,將湧池的水用於飲水以及和灌溉直到今日。人們為了感謝木花開耶姫命,每年舉辦慶典,在湧池洗神轎也已成為慣例。池畔的德叉迦龍王是八大龍王之一,也是元八海的第5號靈場。

濁池 
濁池原本清澈,更可飲用,但有一天當一名有如乞丐般貧窮的修道僧來到池畔地主的屋子前,想要討杯水喝,卻被老婆婆冷淡的拒絕,濁池忽然變得渾濁不清。據說,只要用容器汲取濁池的水,水就會變得清澈。阿那婆達多龍王是元八海的第6號靈場。

鏡池 
鏡池的水是渾濁的,但因為池面上可以清楚的倒映富士山,因而得名。傳說鏡池的水可以分辨善惡,村莊裏要是發生糾紛,雙方便會使用鏡池的水沐浴,潔淨後祈禱。麻那斯龍王是元八海的第7號靈場。

菖蒲池 
從前,這池子的附近住著一對年輕的夫妻。一日,丈夫不幸得了肺病,雖然妻子全力的照顧,丈夫的病不但沒有好轉,卻是持續的惡化。妻子在毫無辦法之下,只能用此池水淨身後懇求神明幫助。祈禱第37天,神明告訴妻子說,只要將池子的菖蒲花綁在丈夫身上,絕對可以驅散折磨丈夫的病魔。妻子按照神的指示後,丈夫的燒退了,也能吃也能走動,不需一個月就痊癒了。每年舊曆年14日會在菖蒲池舉辦筒粥的祭典,占卜五穀全年的豐收狀況。優鉢羅龍王是元八海的第8號靈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忍野八海
    全站熱搜

    gtstory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