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前買了房子,最痛苦的就是沒錢可以重新裝潢... 
因為前屋主沒換管線,我只好在家中每個水龍頭都裝了這種過濾器...

Mmk01



Mmk02

沒錯!你看到的就是我家的水過濾後,在過濾器中留下的慘狀....

我知道老的水管會生鏽,但是鏽成這樣的管線竟然沒換?!

前屋主的『味覺』真的是神人等級....

 

家裡面除了每個出水口都有裝這種過濾器,飲用水的部份我也花了不少...

安麗的濾水器 + BRITA + 3M... 基本上能用的我都用了

雖然說現況堪用,但是我對這個水就是很不爽...

每半年洗一次水塔,我也要擔心鐵鏽會阻塞洗衣機出水口 or 熱水器...  

 

兩天前上網,不小心知道了有『洗水管』這種服務,哇勒!

趕快打電話 Call 廠商!

週六下午通知,週日上午就來施工了....  

 

洗水管的廠商很多間,不過原理都是大同小異。

先把水塔的進水口關掉,然後利用高週波機器接到家中的熱水 and 冷水進口
(通常就在熱水器旁邊)。

然後裝水,先用檸檬酸浸泡 and 清洗管線內的髒污(因為要浸泡,所以可能要一兩個小時)

最後再開進水口,開高週波震盪把水管打乾淨...

 

我家的陽台很小,師父施工的時候很擠... 辛苦了!

Mmk03

接上管線...
Mmk04

這桶水是要放檸檬酸,待會先打進去管線的...

看看這個顏色,這是沒有通過過濾器的水... 慘吧! 

Mmk05

精采的來了!

第一輪是先打壓力,測試管線壓力能否承受(無法承受就不做了... 怕會爆管)

我家的管線是 30年的,師父施工很小心,幾乎是用一般的 2/3 ~ 1/2 壓力測試。

測試完才開始洗。

 

這是第一輪管線內沖出來的水... 么壽!這三小?!咖啡?!

     

Mmk06

好噁心啊~~~

如果沒有裝過濾器,一般洗臉 and 刷牙就是用這個水處理了....

Mmk07

稍微沈澱一下....  

師父說,一般大樓只要 10 年以上的管線,除非說當初有特別考慮防鏽

否則洗出來的大概就是這種... (真噁心)
Mmk08

另一間浴室洗出來的水顏色不太一樣...

但是水裡面的雜質我看了都想吐....
Mmk09

這三小?! 

管線髒污,最可怕的是表面會附著『生物膜』,會有細菌附著在上面,滋生髒污....

聽說還有洗出來是『綠色』的水.... 富含葉綠素,有益身體健康? 
Mmk10

浸泡將近兩小時後,師父把水塔端的進水口打開... 開始用清水清洗囉!

這時候高週波機器會一邊做動,利用壓力把管線內殘餘的髒污沖洗乾淨!
Mmk11

光看水的顏色從黃色變成透明,心中有無限感慨~~~~

過幾年存夠錢,重新裝潢的時候...
我一定要把管線全部換光光!!!!!

Mmk12

Mmk13

Mmk14

Mmk15

高週波沖擊下,水管內一堆髒東西也沖出來了....
Mmk16

Mmk17

Mmk18

機器做動中.... 
Mmk19

Mmk20

最後,水終於是透明的了....

困擾我兩三年的問題總算解決一大半了(終極目標還是要把水管換掉啦!)
Mmk21

這是我家裡裝的廚下型濾水器。

第一管是 PP 濾心,看看那個顏色... 紅色的對吧?!(沒有色盲喔)

這隻濾心只存活兩個月而已... 
Mmk22

趁著洗完水管,把濾心一起換掉好了...

右邊的濾心裡面的水是『紅』的,左邊那隻是新的....
Mmk23

裝上新的濾心放水... 我的濾心總算是白色的了。

(還是有一點點黃,不過這是之前冷水管線 -> 濾水器中間的髒水還沒弄掉)

 

師父說,一般建議兩年洗一次水管,這點我會牢記在心。

一般家庭都會洗水塔,但是水管大多不太重視...

通常兩三年的管線就已經開始髒了,定期清洗對身體也比較好。

 

當然,我的過濾器還是繼續裝... 沐浴器也是裝著。

看過這樣的水,我才不想賭一把呢....

 

最後提供一下清洗廠商的資料。

我覺得他洗的很細心(因為 30年的管線,他超怕爆管的... 呵呵)

 

黃先生,手機是 0930569016

還有 E-MAIL, 有問題可以直接寫 mail 問他吧!

melvin99@ymail.co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洗水管
    全站熱搜

    gtstory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