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休息之後,我們沿著山路開始往下走~~
從這邊開始是下坡,輕鬆囉!!!
agT001

還有 30 分鐘.... 後來算了一下,這段路程總共走了近 2.5 hr...
agT002

索罟灣到了! 整個海灣都是養殖魚箱。
agT003

這邊真的是老人居多... 
agT004

agT005

這邊的海岸上到處都有洞,前方的指示牌寫的是『神風洞』。

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神風洞是一處香港旅遊景點,位於新界南丫島蘆鬚城至索罟灣之間,有數個人工挖掘的山洞。相傳在香港日治時期,日本皇軍神風敢死隊在該處挖掘20多個山洞,用以放置裝滿魚雷的突擊快艇,準備對盟軍船艦進行自殺式襲擊,山洞因而得名。目前仍有3個山洞存在,遊人可由蘆鬚城海灘經南丫島家樂徑步行前往。

不過這邊離海岸線還有一大段距離ㄟ.... 要從這邊拖船過去?! 會不會太遠了?
agT006

agT007

agT008

退潮的海岸上有漁民在作業... 應該是類似『摸蛤仔』吧?!
agT009

到了! 索罟灣的天后宮!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

该庙创建年代已不可考。门额书“天后宫”三字。庙内有道光六年(1826)铸造的聚宝炉,炉上铸有“道光六年吉旦”六字,另道光八年匾额一个及光绪乙末年所铸古钟一座。光绪三十三年(1907)第一次重修,1932年第二重修,最近一次重修,是1962年。

agT010

agT011

agT012

這邊的漁民直接就在海灣養魚,可以直接供應島上的海鮮酒家。
agT013

agT014

agT015

agT016

agT017

經過這間小攤,我總算知道了『正宗鹹魚味』有多.....難聞了.....
agT018

我們抵達這邊的時間是 12:10 左右,算一算,從下船的 10:20 開始算,已經兩個多小時了。
agT019

我特別擔心的是回程的時間...

週日,只有 12:40 有船(紅色字體的不一定會開)

這班如果沒搭到,要下午兩點半過後才能離開。
agT020

『同學,怎樣?吃午餐要很快喔!不然怕來不及?!』

『拼吧!肚子餓扁了........』

agT021

任何食物的好搭檔!!!
agT022

排骨飯.... 在爬山兩小時後,這樣的餐點 + 一瓶清涼的 Coca, 真的是人間極品!
agT023

agT024

這邊上船不需要買票(反正上了船也沒法下去... 除非跳海...哈!)

到中環碼頭再刷八達通進閘門就行了!
agT025

agT026

agT027

agT028

我在碼頭邊待了一會。這邊的船還真多... 還有遊艇ㄟ!!!!

同樣是靠海,台灣在船隻的管制上實在令人歸卵苞火.....
agT029

看到我們的船來了!
agT030

紫微星號!
agT031

agT032

船上 2F 後半段可以吹海風.... 不過我跟同學一上船,都直接躲在前面的冷氣房...哈!
agT033

船隻離岸後,我發現海灣上好像還有玄機... 這邊還有一個海上平台~~~
agT034

agT035

同學一直說沒拍到貓... 總算被我拍到了...

在船上... Orz
agT036

這是南丫島的『漁民文化村』

這是一個旅遊景點,連結在此

「南丫島漁民文化村」是一個全新意念的旅遊景點,建於南丫島索罟灣養魚區,面積約二千平方米的漁排上,介紹香港原居漁民傳統文化和捕魚業發展歷程。場內展館陳列著漁民昔日的生活照片和用具,由資深的漁民娓娓道出在大海上作業的情景和漁家傳統風俗故事;一艘極具歷史的三桅漁船,由船頭的祈福用品到船倉內的百家毯,以至船尾的雞籠,一一把漁民起居生活和環境重現眼前。兩艘龍舟,可讓遊人在龍舟上敲響鑼鼓,仿如置身於碧海藍天中帶領賽龍健兒勇往向前;極具歷史意義及文化色彩的古漁船縮影和古董搖櫓舢舨,船上精細的設置,盡顯漁民祖先聰明智慧;到處可見漁民所捐贈的古舊魚具和生活用品,形同漁民的歷史博物館。

除了展品外,還有漁民駕輕就熟的捕魚示範表演,如撒網捕魚、水椿趕魚、修補漁網,漁船示範等。遊客更可親身參與起桅升帆、體驗無?垂釣、浮排釣魚、起大網捕魚,學習漁民醃製咸魚、繩結技術、編織漁網等等。家長、子女,老師、學生,以至中外旅客一同參與其中,從遊戲中學到知識,享受互相合作的樂趣,了解前人的聰明智慧,令人樂而忘返。當然少不了漁民自製的海產乾貨和紀念品,讓遊人選購心儀手信。

這個文化村好像只開放給團體客,想去的可以到上面的連結看看。

agT037

agT038

agT039

乘風破浪向前行~~~ 回香港囉!
agT040

agT042

回程的路上,我跟同學兩個人都睡翻了....

大老遠跑來香港,竟然來南丫島爬山,回去講給別人聽,大概沒人相信吧....

這樣的行程,夠陽光了吧!?

     

arrow
arrow

    gtstory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