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預定入住淡路島南方的飯店,所以要從神戶走明石海峽大橋到淡路島。
吃完午餐後,開車大約 30分鐘就看到了大橋。
ssr01.jpg

遠遠看覺得還好,近看才發現真的超大的。
ssr02.jpg

ssr03.jpg

ssr04.jpg

ssr05.jpg

ssr06.jpg

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明石海峽大橋(明石海峡大橋、あかしかいきょうおおはし)是連接日本神戶和淡路島之間跨海公路大橋,它跨越明石海峽,是目前世界上跨距最大的橋樑及懸索橋,橋墩跨距1991公尺,寬35公尺,兩邊跨距各為960公尺,橋身呈淡藍色。明石海峽大橋擁有世界第三高的橋塔,高達298.3公尺,僅次於法國密佑高架橋(342公尺)以及中國蘇通長江公路大橋(306公尺),比日本第一高大樓橫濱地標大廈(295.8公尺)還高,甚至可與東京鐵塔及法國艾菲爾鐵塔相匹敵,全橋總長3911公尺。
大橋1988年5月動工,歷時10年,耗資5000多億日元,於1998年4月建成通車,其間經歷了1995年1月17日的阪神大地震的考驗。阪神大地震的震央雖然距橋址僅4公里,但大橋安然無恙,只是南岸的岸墩和錨錠裝置發生了輕微位移,使大橋的長度增加了約1公尺(大橋原設計長度為3910公尺,主跨距1990公尺)。
橋面有6車道,設計時速100公里,可承受芮氏規模8.5強震和百年一遇的80公尺/秒強烈颱風襲擊。由於明石海峽大橋的建成,再加上原有的連接淡路島和四國的大鳴門大橋,本州與四國在陸路上連為一體。

旁邊可以看到孫文紀念館。
孫文紀念館(日文表記:孫文記念館),舊稱「孫中山紀念館」(日文表記:孫中山記念館),別稱「移情閣」(日文表記:移情閣),位於兵庫縣神戶市,是日本唯一一座紀念中國的革命家、政治家、思想家孫文(孫中山)的博物館級設施。
建築物前身是曾經活躍在神戶的華僑豪商吳錦堂(1855年─1926年)的「松海別莊」,1915年初在原別墅的東側建成該幢中國式閣樓,外觀呈三層八角,起名為移情閣。因為外觀狀似六角,當地的人們親切地稱之為「舞子的六角堂」。
孫中山和「松海別莊」的淵源,始於他在1913年3月14日去神戶時,神戶華人與財政界人士在此處聚集一堂,召開了歡迎孫文午餐會。
1983年11月,日本兵庫縣接收先前負責管理「移情閣」的神戶華僑總會的捐贈,並開始對其進行修繕。
ssr07.jpg

ssr08.jpg

ssr09.jpg

大橋上有觀景步道,這是我們到這邊的原因。
先買票吧!
ssr10.jpg

之前 Discovery 有介紹這座大橋的建造過程,所以對於這些桁架的計算,我已經...
嘿嘿... 當然是沒算過,哪來那麼閒啊?!

但是光看這些支架就覺得超漂亮的(當然也超貴....)。
ssr11.jpg

ssr12.jpg

ssr13.jpg

ssr14.jpg

ssr15.jpg

ssr16.jpg

所謂的『舞子海上觀景步道』,就是這段在大橋下方的步道。
還好四周都有玻璃封起來。不然這麼冷的天氣,真的會發抖...

中間有一小段是玻璃地板,一堆人就開始搞笑了... (反正今天只有我們上來這個景點)
ssr17.jpg

ssr18.jpg

趴在地上的是弟妹 and 倫倫,還好沒有外國人在看... 
ssr19.jpg

ssr20.jpg

ssr21.jpg

說到這裡,桐桐還比媽媽勇敢,一直在玻璃上跳,問我說這個到底踩不踩的破...
媽媽還不太敢踩玻璃... ^_^
ssr22.jpg

照慣例,日本的任何付費景點一定有紀念品商店,而且一定有『限定商品』。
這點台灣就做的不好....
ssr23.jpg

ssr24.jpg

ssr25.jpg

ssr26.jpg

ssr27.jpg

旁邊還是有一些設施可以看看玩玩,例如桐桐最愛的望遠鏡。
ssr28.jpg

這座大橋只有照片可以看... 我看到桐桐媽的眼睛都發亮了...
ssr29.jpg

現在造價一定更貴,光金價就...
ssr30.jpg

四周的窗戶玻璃上有列印四周的景點,這點對遊客來說很棒!
ssr31.jpg

ssr32.jpg

旁邊可以寫願望貼在牆上,我們當然也來寫囉!
ssr37.jpg

我的心願超簡單,不過不過明確。
ssr35.jpg

桐桐的心願很明確,不過.... 她要年底才上小學,現在根本不知道什麼叫做考試...@#%!@#$^!#@
ssr34.jpg

桐桐媽的心願才叫『明確』,滿天神佛應該都看的懂。
這麼明確的願望,一定要拍下來的.... (我的壓力好大,還要買新房?!)
ssr33.jpg

這小孩對自己要求那麼高,以後考不好不知道怎麼辦...
唉... 其實只要隨便念念就好了啦!按照阿公以前的標準 => 台清交成 or 台政隨便念一間...很簡單啊!
阿公的標準很寬鬆嘛... 對吧?!
ps:老爸有能力的話,一定送你去常春藤名校!
ssr36.jpg

桐桐最愛的蓋章。
ssr38.jpg

離開前來張合照!YA!!!
ssr3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tstory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