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nta 的建築大概都像下面這幾張圖..
藍天,白雲,配上黃土色的房子,感覺很不真實...
SY01.jpg

再怎麼不真實,肚子會餓倒是真的。
下午兩點,到 La Fonda 旁邊廣場旁買了墨西哥餅... 雞肉的!

看起來很好吃,實際上也蠻好吃的... ^_^
有一點點辣,很對我的胃口。
SY02.jpg

早上經過空無一人的走廊,下午已經排滿小販了...
客戶還花了 10 分鐘跟小販閒聊,練英文,不過最後沒買
(價格實在有點貴)
SY03.jpg

驚喜!看到 Ford Fiesta 四門版... 台灣沒進,可惜!
SY04.jpg

銀行... 看起來很像玩具!
SY05.jpg

博物館...
SY06.jpg

停車半小時 $1, 約 NT30...
老美收入高,工作時間短,一般消費低... 真是令人羨慕啊~~~
SY07.jpg

剛好經過早餐的咖啡店... 下午裡面還是有不少人
SY08.jpg

屋簷下掛著一串一串的.... 辣椒?!
SY09.jpg

對!就是辣椒!這可是當地名產喔!
SY10.jpg

看看人家的路牌設計,比我們首都的路牌還好看...!@#$#^!@#$
SY11.jpg

大部分的紅綠燈口都有行人專用按鈕。
不過沒按的話,直接走過去車子也會讓... (我還是有按啦!)
SY12.jpg

La Fonda 外的馬路到底,就是這邊的著名教堂 Loretto Chapel

拉瑞多教堂(Loretto Chapel)是一個以傑出木工打造的特殊螺旋梯(Spiral staircase)聞名,位於新墨西哥州聖塔菲市的禮拜堂(Chapel)。暫且忽略文史檔案所反映的事實,拉瑞多教堂的修女以及參觀過的人都認為樓梯的打造以及製造者是一項奇蹟。
- 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SY13.jpg

1872 年,聖達菲總教區(Archdiocese of Santa Fe)的主教尚 - 巴堤 · 萊美(Jean Baptiste Lamy)命令建造這個女修道院禮拜堂,並命名為「我們姊妹的光明禮拜堂」(Our Lady of Light Chapel),用來照顧拉瑞多的修女。這個禮拜堂是由法國建築師安東尼 · 穆利(Antoine Mouly)所設計,使用哥德復興式建築(Gothic Revival)風格,並且混合了來自法國的尖塔(Spire)、拱壁(Buttress)與花窗玻璃等特色。這個禮拜堂明顯類似巴黎的聖禮拜堂(La Sainte-Chapelle),雖然前者的規模相較於後者小很多。
- 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SY14.jpg

SY15.jpg

SY16.jpg

SY17.jpg

從教堂往外看...
SY18.jpg

這個教堂最著名的就是樓梯,我竟然沒拍?!!#$%@$&%$*#^*&
算了,放維基百科的讓大家看看囉....


維基百科的連結如下:
http://zh.wikipedia.org/wiki/%E6%8B%89%E7%91%9E%E5%A4%9A%E6%95%99%E5%A0%82

再來,我們的工作,就是要找帶回台灣的紀念品....
這邊紀念品專賣店很多,例如下面這一間...
SY19.jpg

買辣椒?!
別開玩笑了,海關過不了.......
SY20.jpg


買牛頭骨?!更別開玩笑了... 買回家放哪裡啊?!
SY21.jpg

只好隨便看看囉.... 美國國旗 + 頭骨,超有西部風格吧?!
SY22.jpg

這邊的金屬製品也是一絕!可惜價格都很高....
SY23.jpg

本來想買這隻穿球鞋的公雞回家,可是這隻雞要好幾千.... 真的.... 買不下手
(可是回來看了照片又好後悔... 應該買下來的,呵呵)
SY24.jpg

這間禮品店更猛,外面直接放一個印第安假人... (裡面買很多印第安服飾)
SY25.jpg

還有標本....
SY26.jpg

飯店外的小商店,我真的超喜歡這種商店的外觀,感覺很質樸,很舒服。
SY27.jpg

銅雕....
SY28.jpg

SY29.jpg

逛到傍晚,直接找一間小商店買些東西好了... made in China ? 無所謂啦!
SY30.jpg

幫同事買的鑰匙圈,有名字喔!(唯一一個找不到名字的,用 Santa Fe 代替)
下面的青蛙磁鐵是要給桐桐的,桐桐看了超喜歡,一直問我有沒有毒?!
(學校老師教的好,彩色的就是有毒的..... #@$%$&#*$^(&$^(^(%&*(^$^#^$)
SY31.jpg

我的晚餐... 香蕉派 + 泡麵 + 運動飲料,哈!
SY32.jpg

晚上竟然下大雨... 還好回來的早。
洗完澡後,在舒服的 King Size 大床上看 iPad 小說看到睡著......
這種出差... 不錯...  ^_^
SY33.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anta Fe Loretto Chapel
    全站熱搜

    gtstory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