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完李騰芳古宅,已經快中午了,所以就前往大溪老街打牙祭!
桐桐一身衣服濕透了(太熱了),換了件裙子,很開心(因為很涼快)

可能是因為我們到的時間還算早,所以我直接把車子停到國小旁邊的停車場。
然後再延著旁邊的中正公園走去老街。

老實說,這是我第一次到中正公園...
好久沒看到老蔣的銅像了,桐桐也很好奇... 怎麼有那麼大隻的馬啊?
(不知道這隻馬晚上會不會換腳?!呵呵...)

以下是中正公園的簡介
http://travel.etaoyuan.tw/index_m.php?ptype=ieb_c&L3_id=2036

中正公園位於桃園縣大溪鎮西側處,屬一狹長形的公園,原名崁津公園。
建於明治四十五年(1912),為日治時期的台灣十二勝之一。
民國四十二年更名為中正公園,民眾習稱為大溪公園,為大溪新八景之一。
大溪昔日為內陸河港,船停泊在崖邊,貨物沿階梯運送至市集或船上,故稱崁津。  

位於大漢溪河階崖面上,佔地約2甲餘,佇立崖緣,可俯瞰大漢溪風光。
往日大漢溪風帆煒聚,足知名的大溪舊八景 「崁津歸帆」。
大溪仕紳呂傳命於園中做一形如台灣之水池,十分特別。




超大的大溪陀螺銅像~~~


還可以轉喔~~~ 蠻好玩的!


比個 YA!後面是以前到大溪的老橋,那邊也有停車場
(還好我不用停到那邊,好遠啊~~~)


這是大溪吊橋,以下是介紹:
http://dasi.m-taoyuan.tw/tw/scenic_read.aspx?sc_id=15&sub_id=2&si_id=91

大眾運輸工具:
桃園客運於大溪站下車,步行至普濟路即可。

開車路線說明:
【路線一】台66線東西向快速道路往大溪方 向→大溪交流道下→台3線(員林路)→轉台4線過武嶺橋→過觀光陸橋→右轉和平街(單行道)到底即為普濟路。
【路線二】省道台4線,由桃園往大溪過武嶺橋 →過觀光陸橋→右轉和平街(為一單行道)到底即為普濟路。【路線三】中壢走桃112仁和路→接台3線(員林路)→轉台4線過武嶺橋→過觀光陸橋→右轉和平 街(為一單行道)到底即為普濟路。

主要附屬設施:
本區設立行人徒步區,汽、機車無法進入。

主要特色介紹:
大溪吊橋全長約330公尺,橫跨大漢溪。吊橋 兩端架設仿天然岩石材搭建的拱門型牌樓基座。
後期鎮公所另行整建加裝景觀燈飾以及週邊環境美化,更凸顯吊橋特色,成為大溪重要景觀及地標。
橋身採用的建築 風格相同於大溪老街的巴洛克式風格,夜晚點亮所有燈光時,營造極佳夜景,典雅浪漫。



大溪中正公園裡面著名的陀螺達人~~~
看他打陀螺真是精采...
老爸還去跟他討論了一下陀螺的打法(老爸小時候也是打陀螺高手)

桐桐叫我教他打,可惜,打不起來... 真糟糕~~ 太久沒玩都忘記怎麼丟了....


定點陀螺架,厲害!


公園內的大樹被籐蔓繞了好幾圈~~ 好特別(希望他能活下去....)


我們沿著和平路走(還有另外兩條路,不過比較短)

以下是大溪老街的介紹:
資料來源:http://www.tahsioldst.org.tw/Tourism/OldStreet/page-hp.htm
和平路是大溪鎮內最具歷史及本土風格的一條老街,在「亭仔腳」可觀看一整排的老房子。
大溪老街是日治時期全台市區改正計劃時所建造的,建築年代約在民國七~八年之間。
華麗的立面所用的製作材料分為加工材料及裝飾材料。
有些街屋的加工材料以紅磚為主體搭配洗石子,有些則相反用以凸顯紅磚。
而在裝飾材料方面包含有洗石子、磨石子、彩繪泥塑、剪黏和貼磁磚等…。



和平路上的福仁宮,供奉的是開漳聖王。

資料來源:http://www.tahsioldst.org.tw/Tourism/TempleChurch/page-01.htm

位於和平路上的福仁宮,廟宇建坪約有300餘坪,在大溪鎮可算是規模宏大之廟宇。
廟宇本身採三殿式 建築。廟前埕右邊設有金亭乙座,前殿正門入口處高懸「漳江遺愛」匾額,
左右三川門邊陳列精細雕刻古色古香神轎,西壁壁上顯懸本宮事蹟石碑。
其中有同治二年 由地方士紳公議維持地方安寧之「公議嚴禁」條文各款,為開啟居民自治精神之先範。
殿上懸有歷代名人匾額,其中以清道光五年「靈著閩邦」。同治十二年「護國 佑民」,
以及光緒元年「惠我無疆」諸古匾額最為珍貴。

可惜我們沒有花時間進去逛,這應該是個好景點!


古色古香的街道,還好週六人不多,不然會被擠扁...


桐桐倒是很開心,因為有很多古色古香的『玩具店』可以逛~~~


『大頭狗模式』啟動~~~


中午老爸決定吃小吃,因為天氣太熱了,這間賣魷魚羹的小店有冷氣,就成了最佳選擇!


吃到一半才想到要拍照... 我們點了魷魚羹、肉圓、米腸、香腸,還有豬血湯...
桐桐吃的超級開心~~~


這麼熱的天氣,當然要吃個涼的.... 吃豆花!


一大碗冰豆花,非常豐盛!
不過桐桐不吃粉圓(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她專挑冰塊吃... 呵呵~~~


看到這種彈珠台就很難拉走... 老媽開口說讓她玩.....
(唉~ 沒辦法,站在馬路中間使出大哭絕招...)




從老街出口往下看,就是剛才過來的道路....


逛完老街,每個人都拿了一支冰淇淋(連桐桐都拿了一個花生冰淇淋... 不過她不吃草莓,所以變成爸爸的)
然後上車吹冷氣離開....

下午送爸媽回三峽休息,我跟桐桐在老妹家的書房舒舒服服的睡了個午覺,然後才回台北...

這個週末很有趣,下週再找個景點出去逛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tstory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