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晚上,跟桐桐一邊喝綠茶多多,一邊看著電視,剛好看到『黃金傳說』裡面在用甜甜圈機。
上 google 找了一下,發現不貴,所以用 PCHOME 24小時把這台機器買回家!

機器其實很小,跟我的13" NB 差不多大。
其實這是一台鬆餅機,只是內部的模具做成甜甜圈的形狀。
我有看到其他類型的(雞蛋糕機),希望以後能夠出替換的模具...


內容物只有兩樣,機器 & 一本超級薄的說明書!


這是打開的樣子,一次可以做七個甜甜圈。


下班先跑了一趟全聯,買了鬆餅粉跟牛奶(雞蛋家裡有了)
為了讓做出來的甜甜圈好吃一點,我刻意選了蘋果牛奶(後來發現根本不需要... 加鮮奶應該就很香了)


用洗米的杯子做量具,一杯鬆餅粉 + 1/3 杯牛奶 + 1個蛋!


小廚師努力攪拌中~~~ (還跟我說手很酸....)


桐桐玩的超級開心,因為這跟迪士尼裡面做蛋糕的橋段很像...


用叉子攪拌比較快,攪拌到麵糊沒有泡泡 & 顆粒為止(其實很快,大約5~10分鐘)


找一個乾淨的袋子把麵糊倒進去(因為只要在前端剪一個洞就很好擠了)
不過我後來發現不用那麼麻煩... 去彩遊館買一個有壺嘴的杯子就很好倒了...


機器先插插座,預熱 15 分鐘就可以開始了...
機器沒有開關,東西好了沒只能自己打開判斷,所以要憑經驗。

雖然說明書上說要抹奶油,但是為了方便,我直接拿廚房紙巾倒一點沙拉油抹了一下
反正只要不會黏就行了!

後面到奶油的工作當然是由我處理... (怕桐桐燙到)


蓋上蓋子,冒出白煙後就可以準備打開了...
做好的甜甜圈有蘋果牛奶的香味... (我沒加糖,但是很香~~~)


右下角那兩個是翻面的... 烤了稍微有點久,一點點焦...


根本就是雞蛋糕啊~~~


一杯鬆餅粉的材料,可以做 12個甜甜圈雞蛋糕...


桐桐超級愛吃(因為她本來就很愛吃雞蛋糕...)
她其實從小到大,還沒吃過真正的油炸甜甜圈...


超級開心!!! 第一次做甜甜圈就大成功!!!!

結束後,我跟桐桐把一整盤都嗑掉... 太好吃了!
我發現算起來,自己做這種雞蛋糕實在是有夠便宜... 12 個甜甜圈材料費應該不會超過 NT10...

桐桐還打算做一些帶去學校『賣』給其他小朋友,不過我問了一下她的同學財力...

『爸爸,她們一個只要超過一塊錢就說太貴不買了...』

看來還要先教她什麼是成本跟獲利,才能讓她去開店~~~

 

PS: 五月要準備珠心算檢定,我打算從大班開始教她經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tstory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