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午餐,下午要前往西海國立公園的『九十九島』。
展子坐在他的『皇座』上,這小子皮得很...

以下資料來自於日本國家旅遊局:http://www.welcome2japan.hk/location/regional/nagasaki/kujukushima.html

散落在長崎縣西部的北松浦半島西側的島嶼被稱爲九十九島(擁有 99 個島嶼),是西海國立公園的代表性景地。
與大大小小 170 多個島嶼蜿蜒交錯的裏亞式海岸,在從佐世保到平戶延綿約 25 公里的海面上形成了自然的造型美。

由於九十九島的絕大多數島上沒有人居住,依然留有很多未經人工修飾過的大自然風貌。
在這裏,可觀賞到有著錯綜複雜的地形卻風平浪靜的海灣及夕陽沈入大海等 大自然的壯麗景觀。
從佐世保觀看,九十九島展現出如女性般優美的景觀,而從平戶觀看,九十九島則呈現出男性般博大的景觀。

乘坐從佐世保市內的鹿子前棧橋始發的觀光船,可以周遊島嶼,遊程約 50 分鐘,可從海上欣賞綠島與藍海的鮮明對照形成的美麗景觀。
此外,佐世保市郊外有座別稱爲佐世保富士的烏帽子嶽,從山頂上眺望,宏偉雄壯,不僅九十九島,天氣晴朗時,就連雲仙嶽也可盡收眼底。


桐子看起來有點想睡... 沒辦法,早上很早起來,現在又是她的午睡時間。
不過她還是一下子就恢復正常了... 真的是個很適合出來玩的小朋友!


這邊有一艘曾經環遊世界一週的船 - 『希望號』。
這是由藤村正人先生駕駛,在六年內行駛了九萬公里的船(1991~1997)
放在九十九島的水族館外面做展示。

很可惜,我們這一次沒時間去逛這個水族館...
因為網路上面有介紹,看起來超棒的!
以後看看有沒有機會自助旅行去吧!


碼頭外面有一大堆當地的特產店,不過我們急著去坐船。
只好等出來再逛囉!

桐桐基本上已經完全回神,急著要去坐船了!

碼頭上有兩艘船,我們坐的是白色的『Pearl Queen』珍珠皇后號。
船上有很多座位,可以選擇坐在船艙內,也可以到甲板上吹風~~~
因為帶著小孩,所以我們先到船艙內找座位。

這邊不得不提一下,船艙兩邊都有玻璃窗,擦拭的非常乾淨!
就算坐在船內,外面的風景也可以看的非常清楚。
相較之下,國內的一些旅遊船玻璃好像從來不清潔的....
這個真的是要加強一下!


船隻離港,岸上的工作人員向旅客揮手鞠躬~~
這種服務態度真棒,讓旅客心情一整個爽啊!!!(日本人禮數真多...)

桐桐坐下後開始東張西望(小鴨子想要下來走走逛逛)
所以我先帶她去買了一片餅乾,順便幫自己買一杯咖啡...

在這種四五度的氣溫下,坐在船上一邊喝咖啡一邊欣賞風景,真是人生一大享受!

桐桐的海盜船餅乾 & 我的美式加糖不加奶精咖啡!


吃的超級開心的!


其實船上的餐點不算貴,大多在兩百塊日幣上下(一般販賣機一罐瓶裝飲料都要 120~160 了)


從船內拍攝... 看看人家玻璃擦的多乾淨~~~


聽說九十九島總共有 208 個島,每個地點欣賞的風景各異。
坐船只是其中一種方法而已...

這個當然要先筆記一下,這種景點真的是值得以後自助旅行來逛啊!


老弟一家人也在吃吃喝喝... 展子一路上好像嘴巴都沒休息過~~~


九十九島同時也是『田崎珍珠』的養殖地。
岸邊如果有看到棚架,大概就是養珠的...


在船艙內吃完點心後,我們帶著桐桐跑到甲板上。
這是桐桐第一次坐這種大船,一點都不害怕...
還跟著媽媽跑到最上方的關景台~~~


看起來像是『潛水艇』的兩座島...


桐桐媽獨照~~

桐桐獨照~~


A33 掃全景的功力不比 TX5 差... 因為有鏡頭加持吧?!
這張照片很適合做成海報輸出...


到船艙內,桐桐跑去找姊姊玩...
這幾天她一直黏著姊姊,沒辦法~ 姊姊會很多新遊戲...
(小朋友現在玩的遊戲真多啊...)




在海域內繞了一圈上岸,碼頭內的小賣店也是一堆吃的玩的...
這點桐桐倒是不錯,不會跟我們吵著要買。


不過我特地在上遊覽車前跑去買了一隻霜淇淋,地瓜口味,好吃!
(而且不貴... 270 日幣...)


嘿嘿~ 我吃了一大半(剩下的被桐桐媽拿去吃掉了...)


逛完九十九島,天色也慢慢變暗了~~
我們還有兩個行程要跑...

首先,是鄭成功廟!


到鄭成功廟前的海邊,有一個景點是『鄭成功兒誕石』。
據說她媽媽當年常常在海邊等鄭芝龍回來。
大著肚子去等,剛好在那邊生下他。

不過我好奇的是... 他的媽媽名字是不是叫做『失敗』?
(不是說『失敗為成功之母』嗎?!)

很冷,我知道... 自己罰站去!


這個景點沒法停車,司機是冒險在路邊停下來,讓我們下車拍幾張照片...
不過隨身 DC 真的不夠廣,在不被車子撞到的前提下,這已經是我拍攝的極限了!


鄭成功廟在離兒誕石不遠處(大約幾百公尺而已)的山上
在路標旁邊的稻田內看到一大堆沒有收走的高麗蔡(裡面都被吃光光)

導遊說是小動物吃的,這邊農藥採用配給制,所以不像台灣農藥灑很大,灑不用錢...
也因此比較健康(不知道真的假的....)


鄭成功廟位於山上,不大,台北市延吉街的土地公廟大概是他的五六倍大...(土地公住的還是比較好)
我們扶著媽上山,這邊走路會比較累一些。




天上有老鷹在盤旋~~ 我這次帶的是 1870 的 Kit 鏡,打不到飛羽...


廟旁有一個大約兩層樓高的關景台,從上方可以看到整個海景,漂亮!


廟旁邊則是有『鄭成功廟』的介紹,我直接拍了下來,把繁體中文的內容擷取出來。
從這邊我確實了解,失敗真的不是成功之母..... !@#$^%$^#$^#$^

逛完後,我們下山在路邊等車... 要去晚上睡覺的地方了!
桐桐在這邊開始耍寶(唱歌... 魯冰花... 還要大人跟著唱)


我幫他改成『爆米花 & 魯肉飯』,結果她給我一個大大的白眼...!@#$@!#%@!#%@
小鬼,有那麼嚴重嗎?!


晚上住宿的地方是平戶的『平戸海上ホテル(平戶海上飯店)』,所以我們沿著海岸線前往下榻處。
可以看到平戶大橋(我們有走過橋上)

由於明天的行程沒法吃到水果(豪斯登堡)...
導遊特地帶著我們去超級市場買吃的...

日本的街道逛起來真是舒服,即使是這樣的小地方
馬路一樣平的沒話說,路邊沒有垃圾~~

我們在超級市場買了不少東西,重點?!當然是泡麵跟水果啦!


Shopping 完,前往停車場。
停車場位在港口邊,桐桐在這邊玩瘋了...












港口邊可以看到位於山上的『平戶城』。
我們沒時間去逛~~~

維基百科有簡介:http://zh.wikipedia.org/zh-tw/%E5%B9%B3%E6%88%B6%E5%9F%8E

平戶城是日式城堡,又稱作龜岡城、龜甲城、日之嶽城。位於長崎縣平戶市岩之上町。江戶時代時是平戶藩松浦氏的居住城。
平戶城位於平戶島,在平戶市街的東部。在平戶海峽突出的丘陵上,眺望九州本島。
三面海水圍繞成為天然的堀。是在丘陵的頭頂部建起本丸,南側建造了二之丸,東側配置了三之丸的梯郭式平山城。

最初安土桃山時代因為松浦鎮信(法印)而建卻被破壞,到江戶時代中期被重建了。
在重建時按照山鹿素行的軍學要求做了圈繩定界。與平城的赤穗城並列,平山城是唯一的山鹿流的城郭。

明治 4 年(1871 年)由於廢藩置縣成為廢城,翌年,留下了現存的狸櫓和北虎口門(搦手門),城的建築物被拆除了。
昭和 37 年(1962 年),模擬天守及復興的見奏櫓 · 乾櫓 · 地藏坂櫓 · 懷柔櫓被建造了。
天守成為松浦黨等的資料館,國家級重要珍貴文化遺產的環頭長刀(龜岡神社藏)也被展示在其中。
現在的城址在龜岡神社院內,有龜岡公園和市民運動場等設施。

平成 18 年(2006 年)4 月 6 日,被選為日本 100 名城第 90 號,





大約六點多,我們抵達『平戶海上飯店』
飯店介紹如下:http://www.tristar.com.tw/Hotel/Ryokan.Asp?SID=993&rt=1

行李拉下車,工作人員把行李箱排好隊,桐桐高興的在一旁大叫
『行李箱在排隊』

奇怪,有那麼有趣嗎?!?!

這個飯店有榻榻米,所以晚上可以很好睡囉!!!
還有大浴池可以泡湯(溫泉旅館)

到房間先點收一下戰利品吧!


不過我們重點還是先搞定肚子啦!
這裡的晚餐超級美味,而且看起來又漂亮!
純日式料理真好吃啊!


桐桐跟展子是吃兒童餐,兒童餐看起來更好吃(因為有炸蝦...)






飯店內的專賣店有許多商品,不過我們只是看看,因為真的很累,超想睡覺的~~~

晚上先回房間洗完澡,等恢復體力後,帶著吃的喝的到爸媽的房間一起聊天~~~
今天是初一,也是我們全家族第一次在國外過新年。

看著小朋友們開心的玩在一起,我想,過年旅遊最棒的,大概就是這個時刻吧!


晚上桐桐跟桐桐媽睡彈簧床,我則是選擇睡榻榻米,回味一下小時候睡榻榻米的感覺...
在溫暖的棉被中進入夢鄉...

好棒!

arrow
arrow

    gtstory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