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是上週六下午拍的照片(早上測試 70-210),單純測試室內光源
測試了靜物(蘭花)& 小孩(展子)... (不開閃燈)
Free Image Hosting at www.ImageShack.us

這次照片用光影魔術手處理了『銳化』、『縮圖』以及『邊框』

銳化效果看不太出來(我只用預設值 -30% 銳化)

在 0.3EV 下,顏色很合我的胃口。細節的部份也描繪的不錯~~~

Free Image Hosting at www.ImageShack.us

我光圈開到極限了(Kit 鏡,沒什麼好挑的...)
這張圖我比較重視花朵邊緣與背景(因為一樣是白色的,我擔心邊緣會模糊)

結果看起來還 OK,很棒!

不過這隻鏡頭拍小孩就不太好用了!

雖然說有 17端,可以人不用站在無限遠的地方。
但是光圈的限制,感覺小朋友的膚色沒那麼紅潤(真實的顏色應該更紅潤些)

不過,也可能是 ISO 的影響吧!?
上次用 50 F1.7 幫桐桐拍,在 F=2 時,照片的 ISO 大多在 500 ~ 800 (最多)
(同樣是室內 EV+0.3)

大光圈拍小孩真的會好一些!

Free Image Hosting at www.ImageShack.us

侄子很調皮,難得拍到幾張沒有亂動的~~~
(應該是我光圈不夠大,快門速度太慢... 好幾張都糊掉)

Free Image Hosting at www.ImageShack.us

好囉!這次的測試結果

證明了

1. 人像在 ISO  800 以下是我可接受的範圍

2. 靜物在 ISO 1600 左右我可接受的範圍

DT18-70 是隻不錯的鏡頭!

不過... 拍人像,尤其是好動的小孩... 大光圈真的很好用啊~~~

本篇文章在刊出後,被好友w 特地在 MSN 上提行我鏡頭編號打錯了~~~
呵呵~~應該是 DT18-70啦!
圖框部分文字用 PhotoImpact 重新改掉囉~~~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tstory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