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我來說,相機的最大功用就是生活記錄!所以人像是很重要的(買鏡頭的爛藉口~~)
所以,從網拍上拍下了一顆 Minolta AF 50/F1.7 的老鏡!
Free Image Hosting at www.ImageShack.us
接在 A33 上,看起來像是一個類單眼相機...

Free Image Hosting at www.ImageShack.us
AF Lens 50/F1.7...

Free Image Hosting at www.ImageShack.us


Free Image Hosting at www.ImageShack.us


Free Image Hosting at www.ImageShack.us
內建遮光罩,先把對焦拉到最短~~~

Free Image Hosting at www.ImageShack.us
然後拉出來~~~ 搞定!

如果已經安裝到機身上,要先把機身的 AF/MF 切換到 MF, 再開始調整。

七片光圈葉片~~~ MINOLTA MAXXUM "AF",第一代的鏡頭!
Free Image Hosting at www.ImageShack.us



Free Image Hosting at www.ImageShack.us


Free Image Hosting at www.ImageShack.us


Free Image Hosting at www.ImageShack.us
我就說很小吧!可以放在手掌上~~~

根據網路上找到的資料

這顆鏡頭是在 1985年發表的。
(我有幸在 2010 年底入手...剛好隔了 25 年..
50 F1.7,六枚五群,170g (真的很輕)
當時的售價是日幣 20000 元整(入手價格當然要打折啦... 聽說是打六折左右~~~)
搭配 49mm 的濾鏡,有內建遮光罩。

紅色AF 是第一代鏡頭,後來有出第二代(白色的...)

其實定焦鏡我是一定會買的,不過 SONY 現在的定焦鏡...
SONY 50/F1.4 要一萬兩千八~~~(這顆鏡頭的復刻版~~~)
另一支 50F18 雖然比較便宜(4980),但是是給 APS 用的...
未來我還是會升級到 FF,50F18 就無用武之地啦!

所以,我還是敗了這個鏡頭!^_^
(入手價格?!大約是 50F1.4 的 1/3 價格...)

反正買了,就用力給他用下去~~ 對吧?!

拍的爛沒關係,多學多調整,一定會進步的!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tstory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