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高中的時候,被一個同學帶入 metal 的世界,從那時候開始,聽的歌就比較『吵』一些
雖然說大牌一點的 metal 我也聽(例如 Def Leppard, Bon Jovi, Guns' Roses...)

(嘿... 就算要放 Bon Jovi 的歌,我也要放這首在 Young GunsII 裡面 John 自己的歌)

但是我更喜歡聽的是一些在台灣名氣沒那麼大的樂團(因為不想跟人家一樣吧?!)

記得當時在南陽街補習,常常在上課前跑去唱片行,直接從最少人買的錄音帶買起...
第一張 EXTREME 的同名專輯(大家有印象的都是後來那來那首 more than words... 唉~~ 第一卷超殺的說)

(more than words... 好聽,不過我好討厭主唱跟吉他手兩個人『曖昧』的眼神~~~)

西岸 Greatwhite 的同名專輯

(Once bitten Twice Shy... 後來在某部電影發現這首歌,讓我超興奮的...)

Cinderella (灰姑娘)、Warrant (這算美式搖滾吧?!)

(灰姑娘這首吉普賽之路超合我的味... 不過主唱的喉嚨,我很為他擔心...)


Warrant - Down Boys
Uploaded by jpdc11. - Explore more music videos.
(Warrant!我一直覺得這首歌超軟,軟趴趴... 但是好聽ㄟ~~~)

後來越聽越不過癮,還找了 whitesnake(白蛇)
問我為什麼不聽 Deep purple? 嘿嘿... 不想跟人家一樣... (反正同一個主唱ㄇㄟ~~)

(超可怕... 唱現場跟錄音帶裡面的聽起來幾乎一樣,肺活量超大~~~)

到了高三 & 重考班,學業沒什麼進步,聽的音樂越來越亂...
Alice Cooper (唉~ 我都不知道我為什麼聽他的音樂...)跟 Skid Row(第一卷同名專輯)
Alice Cooper - Poison (Official Music Video). Watch more top selected videos about: Alice Cooper

(聽聽看... 大師的音樂就是這樣... Poison 這卷專輯有一堆大牌歌手參與ㄟ~~~)

我記得重考的那一年,我幾乎每天晚上都是聽著 Skid Row 的音樂回家...

(18 & Life... 當時聽的時候心情超差的~~ 可是我聽了好幾個月...)

原本,我以為這些音樂會隨著時間消逝,慢慢不見

大錯特錯~~~

Youtube 上面越來越多早期的音樂錄影帶了,呵呵!
這真是人生一大樂事啊....

我可以早上聽聽 Tiffany & Debbie Gibson (哈~ 我也是有聽過泡泡糖音樂的啦!)
中午還可以找一找 Meat Loaf 的音樂熱血一下
下午聽一下 A-HA 還有 Roxette 的電子樂提振一下精神~~
晚上回到家,上網直接找台語歌 & 國語歌的 MTV 來練唱
沒事還可以找些兒歌給桐桐唱...

這,就是網路世界的好處吧!

Youtube, 好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t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