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上午我們很早就起床了,一邊吃著早餐,一邊看地圖...

今天要跑兩個地方,要早點出門!(桐桐正在比數字拳鬼臉中...)

nEO_IMG_mm01.jpg


這是今天的第一個點,位於蘇澳的蠟藝彩繪館。

這原本是一間做蠟筆的工廠,現在工廠移到越南,這邊則是改成讓小朋友可以參與的蠟筆展覽館~~~

我怎麼會想來這裡?是因為 M01 上有個網友分享了他的照片... 我發現小孩很適合。

事實證明,這邊真的很適合小朋友來玩(尤其是國小三年級以下,三歲以上的小朋友)
nEO_IMG_mm02.jpg

門票一個人要 NT150, 不過可以折抵 NT100 的商品

建議去 7-11 買比較便宜(可以打九折)

進來的話一個人要一張門票... 算一算買九折票還是有差喔!

nEO_IMG_mm33.jpg

nEO_IMG_mm03.jpg

nEO_IMG_mm04.jpg

裡面有五個 DIY 的地方,小朋友可以逐樣玩... 桐桐因為有三張票

所以每一項都可以玩三次~~~

也因為這樣,我們在這邊待了一上午(還好... 因為天氣超熱的,這邊起碼有涼快的冷氣可以吹~~~)

nEO_IMG_mm05.jpg



nEO_IMG_mm06.jpg

nEO_IMG_mm07.jpg

 

這是 DIY 彩色筆,不過這個要大人來比較好一點(小朋友會弄的髒兮兮的)

桐桐可以做『六支彩色筆』(一張門票可以做兩隻),剛好湊滿六個顏色!

當然,做彩色筆這是老爸的工作,不過我是跟桐桐一起完成的!
nEO_IMG_mm08.jpg


DIY 彩色筆的工作台
nEO_IMG_mm09.jpg
nEO_IMG_mm34.jpg

nEO_IMG_mm10.jpg

這一關很好玩,自己拿喜歡的色彩蠟粒,可以做成一塊彩色蠟筆。

不過我還想不懂,這個彩色蠟筆『塊』小朋友要怎麼玩?

因為拿來畫畫,手一下子就弄髒了...
nEO_IMG_mm11.jpg

nEO_IMG_mm12.jpg

nEO_IMG_mm13.jpg

nEO_IMG_mm14.jpg

nEO_IMG_mm15.jpg

桐桐壓了五塊... 可是有一塊她拿去送別的小朋友了...
nEO_IMG_mm16.jpg

後面還有人體彩繪... 可是因為快中午了,好多人在排隊~~~
nEO_IMG_mm17.jpg

老爸自己上場... 幫桐桐畫她最喜歡的小雞~~

桐桐有兩隻小雞玩偶,一隻藍色的,一隻黃色的。我就自己練習一隻,然後幫他畫另一隻...

桐桐的小雞有名字喔!一隻叫 BUBU,一隻叫 BUGU

其實是因為黃色小雞有穿衣服,上面寫 BUGU ,所以名字叫 BUGU...
(不過通常桐桐都叫黃色小雞叫做『小雞媽媽』,因為她認為藍色小雞比較小.. 所以她都抱藍色小雞出來玩)
nEO_IMG_mm18.jpg

後面還有一個伸展台,可以穿各種奇怪的衣服拍照~~~

我幫桐桐亂穿... 哈哈! 混搭風~~ (希望她長大後看到不要昏倒...)
nEO_IMG_mm19.jpg

nEO_IMG_mm35.jpg

nEO_IMG_mm36.jpg

nEO_IMG_mm20.jpg

nEO_IMG_mm21.jpg


nEO_IMG_mm37.jpg

nEO_IMG_mm22.jpg

 nEO_IMG_mm38.jpg

這是出口處,可以用門票換東西的地方~~
每一種商品都有報價。

除了用門票換,也可以直接買... 我們可以換三百元的東西,所以直接換就行了!
nEO_IMG_mm23.jpg

桐桐換了『特大蠟筆』跟彩色筆... 這個蠟筆夠大隻吧?!

我看,兩歲以上的小朋友都會用(因為很大很好握!)
nEO_IMG_mm24.jpg

nEO_IMG_mm25.jpg

離開蠟藝彩繪館,我們到南方澳吃飯~~

桐桐看到大船,超興奮的!
nEO_IMG_mm26.jpg

媽祖廟有廟會喔~~~ 人超多的。

我帶桐桐到前面看跳八家將... 鼓聲很大...
nEO_IMG_mm27.jpg

吃完飯,原本要去蘇澳洗冷泉...

(陪著我南征北討,老媽的 CR-V ...)
nEO_IMG_mm28.jpg

nEO_IMG_mm29.jpg

可是因為沒帶游泳衣,沒法進去... 為了讓那個一直哭不停的小朋友安靜下來 (愛哭桐...)

我決定直接去白米木屐村,這是第二次來囉~~~ (因為這是距離冷泉最近的景點)

nEO_IMG_mm39.jpg

不過這次不一樣,我們讓桐桐實際參與畫畫

去年也是這個時候來的,那時候才三歲多,不太會畫,現在很厲害囉!!!

桐桐自己畫了一個牌子,我則是拿了一雙木屐來畫...
nEO_IMG_mm30.jpg

nEO_IMG_mm40.jpg


nEO_IMG_mm41.jpg
 
離開白米木屐村已經是下午四點多了... 沿路塞車回礁溪...

為了閃掉高速公路的大塞車,我走縣道... 經過玉田!

玉田的舞獅表演很有名,下次看看有沒有辦法在剛好廟會的時候來!
nEO_IMG_mm31.jpg

nEO_IMG_mm32.jpg


回到礁溪已經快五點了,又遇到關帝廟廟會... 大~~ 塞~~ 車~~
今天大概是好日子吧?!

經過礁溪蔥油餅,發現排隊排了六十幾個人... 好吧!反正我在減肥... 唉~~~
 nEO_IMG_mm42.jpg

晚上九點半,我們先去頭城幫媽買阿宗芋頭冰,再開車回台北...

看到雪隧大塞車,所以改走北宜,再從坪林上高速公路...

10:50 回到家,累死囉~~~ (我竟然開到暈車... 慘~~)

 

不過,桐桐的暑假作業完成了一整頁喔!
nEO_IMG_mm43.jpg

nEO_IMG_mm44.jpg

 

又過了一週,我的木屐也到家了!

嘿嘿... 這是我自己畫的....
P1070355.JPG

 

結論:宜蘭真的很好玩,不過最好是平日來... 假日太多人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t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