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終於參加我的畢業典禮了!
雖然說論文還要重新整理~~~
雖然說未來的工作重點尚未確定~~~

不過,堅持了這麼多年,總算是撐過來了!要給自己鼓勵一下!

當年因為工作上出了狀況,在評估未來人生規劃後,決定回學校再攻讀一個學位,其實是蠻冒險的。

因為我並不知道,這個學位拿不拿的到(因為即使是今年,我還有兩個學長沒法參加畢業典禮)

更重要的是,當時的心態,有點是賭一口氣。

 

不過過了這幾年,我的心態改了。對這個學位的看法也有了改變。

今天到學校畢業典禮完,到大學朋友家作客。

朋友很優秀,在台灣最知名的 IC設計公司上班。

我問他:『工作如何?!』

他只是搖搖頭苦笑。畢竟早上 7:30上班,晚上9:30下班的工作,就算是鐵人也很難開心的出來。

而且最重要的一點是,要爬到主管缺,很難... 因為有太多人跟他是同等學歷了。

 

台灣公司對於學歷這種東西,有兩極化看法。

很多公司認為學歷沒有用,但是偏偏錄取新人時要看學歷... 打薪水時要看學歷... 要升遷時更要看學歷!

這也是當時讓我很生氣的一點... 學歷會決定別人對自己的看法,那把學歷衝到頂如何?

現在看來,當年是太衝動了。學歷是個基本的臺階,有這個臺階,爬上去比較輕鬆。但是沒有這個臺階,不見得爬不到你想要的位置(可能比較慢而已)

有了臺階,剩下來更需要的,反而是跨上臺階的勇氣。有沒有勇氣承擔這個高度給予你的工作?!有沒有信心完成這個高度期許你完成的事情?

我想,這是我下一步需要加強提醒自己的。

 

今天也是桐桐幼稚園的畢業典禮,桐桐有參加,不過她是『在校生』。

小班的小朋友要表演給大班的大哥哥大姊姊看,她也有去參加。

祝福今天所有的畢業生都能快快樂樂,勇敢的往下一個人生階段邁進!

 

畢業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tstory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