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買的是中古屋,雖然裝潢不需要大動,但是牆壁多少有些龜裂。
所以,油漆是必要的... 我選的是乳膠漆。
nEO_IMG_P1050829.jpg

其實很多人都說,乳膠漆和水泥漆差不多,反正真正弄髒,還不是一樣弄不乾淨?!
不過,考慮到家裡有小朋友,所以我選擇了抗污力稍微強一些些的乳膠漆。

我的房子大約三十坪,師父分成兩天進行基礎施工,然後還有兩次的檢查。
等於總共花了四個工作天。


第一天:先上批土(因為有些裂的比較多的地方,還是要上完批土再刷才好看),而且先刷過一次。
第二天:再重新上一次。
第三天:細部檢查,然後師父進行收尾(包括打掃)。

第三天結束後,進行檢查。因為總是會有一些沒有注意的地方,所以整個檢查一次。
另外,因為天氣剛好下雨,所以趁著雨天再進行一次檢查。
乳膠漆如果因為溫差而發生一些裂縫,可以趁著這個機會再檢查一次。

第四天:再進行一次補漆,需要的話再上批土(裂縫的地方)。然後再進行補漆。



當過兵有刷過油漆的都知道(我有... 把連集合場旁邊的石頭都刷成白色...)
油漆要刷的漂亮,千萬不能急。

一層刷完乾透,再刷第二層,這樣才會好看。

除了這個基本重點之外,選色也是超級重要的。

一般來說,油漆會附有色卡,就像是這個樣子...
nEO_IMG_P1050830.jpg

我常常看很多人自己刷油漆,調色調的不亦樂乎,我真的很佩服他們。
因為萬一以後需要『局部補色』,怎麼可能調的出來一模一樣的顏色?!

油漆師父建議,如果可以的話,挑選色卡上的基本色比較好。
日後萬一要『局部補漆』,才不會牆壁刷的跟狗皮膏藥一樣。

另外,考慮到費用(裝潢要付現金... 別買了房子就很高興的拼命裝潢,到時候會活不下去...)
我家裡只採用兩種顏色。

1. 百合白
2. 萊姆黃

除了桐桐的房間(牆壁,天花板)採用萊姆黃外,其他全部都用百合白。

房子小,用淺色系搭配光線,可以讓房子看起來稍微大一些些... ^_^

油漆處理好,打掃乾淨,才能夠搬家(搬家後還要清一次... 收拾物品時還要清一次... 挖哩勒...)

油漆看起來很簡單,卻是一個家進去的第一個視覺感受!

很重要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tstory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