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6.jpg
很多人不信風水,但是內外明堂真的很重要!
如果你走進一個房子感覺不對,別碰就對了!

什麼叫做明堂?

就陽宅而言,明堂簡單來說就是住宅大門的內外區域

大門以外是外明堂,大門以內是內明堂
如果是透天庴,外明堂就是大門外的區域
如果是電梯大廈,電梯間可以視為外明堂
而公寓的話,樓梯間可以視為外明堂
(有些人可能看法不一樣啦!不過這是我的看法,看看就好)

我不喜歡找一層太多戶的房子,因為外明堂的空間會變得很狹小
如果有些住戶又把鞋櫃擺出來(我最受不了這樣的)
明堂會變得超級小,而且又雜亂無章

我曾經看過一間在延吉街的房子
電梯門打開,出來的空間大約只有 100 CM 長!
拜託一下,如果電梯裡面有兩個人要出來,第一個人還要立即轉彎才行...
更別說是買什麼腳踏車 --> 保證一出電梯立刻卡住!

外明堂要開闊清淨,才能讓房子有清爽的『氣』
最好是乾爽通風,越少人 share 越好
平時保持清潔乾淨,千萬別擺鞋櫃(切記)!
所以,房子前面的巷道至少要有 8 米以上的(一台汽車可以過)
如果巷道窄到連汽車都過不去,採光一定是個大問題!
連光線都進不去了,怎麼期待好運跟財運會進去你的房子???

內明堂指的則是大門進去,到客廳之間的玄關區域
玄關要開闊明亮,平常沒事的時候玄關的燈可以開著
(記得換低瓦數,免得太耗電, 或者直接裝日光燈吧!)

內明堂代表財運的聚集,所以別亂堆東西
有些風水師會在這邊擺聚寶盆,這個就根據各家的學說處理。
從大門進入,最好可以從玄關處看到開闊的客廳,這樣才舒服。

內外明堂的環境是我看房子的重點!

進去一個房子,如果樓梯間 / 電梯間很小 => 扣分!
如果又堆滿鄰居的雜物 and 鞋櫃 => 零分,不用看!走人!
(一層戶數超過 4戶,基本上我就不看了...... )

如果上述 OK, 進入房子裡面
白天去看必須開燈 => 零分,不用看了!
都說是『明堂』了還需要開燈補助照明,那還看什麼?!

一樣的重點!房子很貴,是個很重要的投資!
別隨便買下去才天天後悔....

內外明堂,其實是個很簡單的風水判斷依據!
其實簡單來說,一個乾爽明亮的空間,每天回家看了也舒服!
所以,不挑怎麼可以,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tstory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