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上海回來後,覺得去年吃得太油了!所以打算做些改變!

無糖豆漿很棒,一斤才 25 元,所以我就買了一袋!

dg3.jpg

豆漿要泡 6 小時以上,豆漿的量剛好是一個『飯碗』的量!

 dg2.jpg 

我泡了八個小時,黃豆都變大囉!

dg4.jpg

泡完的黃豆撈起來備份(要把皮去掉)

dg1.jpg

比較一下泡過水跟沒有泡過水的!大約是兩倍大!

dg5.jpg

再來,就靠果汁機啦!

我弄的比較濃,一碗豆漿配五碗開水!

dg6.jpg

這是我已經洗好待命的鍋子(旁邊就是我用來計量的飯碗)

dg7.jpg

打完後,要進行過濾。

我很懶的洗棉布,所以我直接拿這個濾網套著,這樣過濾完就可以直接丟掉啦!

這個過濾網,就是一般過濾洗碗槽的網子啦!

不過孔洞有點大,下次我考慮用兩層~~~

dg8.jpg

這是過濾的過程...

dg9.jpg

過濾後,就要開始煮啦!

記得要煮沸,而且要煮沸十分鐘以上!

dg10.jpg

這是煮好的豆漿,先倒一杯來喝看看....

自己做的果然濃啊!比超市買的濃多了!讚!

dg11.jpg

剩下的,放冷之後要放冰箱!

其實豆漿很容易壞,所以一定要趕快喝完!!!

dg12.jpg

其實,無糖豆漿能夠降脂肪,尤其可以降『內臟脂肪』。

對身體很好,如果有時間的話,自己可以動手做看看!

ps:下次應該要用更大一點的鍋子,小鍋子太慢了,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tstory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