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工作上的需要,所以我去了一趟西安。因為有大約半天的時間,所以我趁機繞了一下這個一千多年的古城。

古城牆還有一段沒有拆掉,城牆可以上去走。城外還有護城河... 清晨有人在打掃...

 

馬路並沒有影響城牆,因為都是從城牆下通過。

橋上的小石獅與遠處的牌樓。

 

中餐朋友建議到『老孫家』吃泡饃,桌上的就是啦!要先用手把餅剝成小塊...

這是我第一次剝的,沒想到被服務員說太大快了(要跟黃豆一樣大才行)。這個餅算是半生的,所以要用熱湯泡熟(我點羊肉湯),也因為是半生的,餅要剝的很小才行。

在等泡湯的同時,先吃涼菜吧!不過老實說,我還是喜歡吃熱的... 這邊的菜不算太辣。

這是泡好的泡饃,羊肉塊 + 羊肉湯 + 泡開的餅,真是香啊!

吃完飯,我們坐計程車去看兵馬俑。門票不便宜... 一個人九十元 RMB...哇哩勒...好貴!這邊的人說,西安是靠兵馬俑富起來的,看起來是真的...

兵馬俑博物館... 面積很大,聽說這邊只是整個秦陵面積的 1/300... 古時候當皇帝真是爽啊!

所有的字都是小篆,沒有簡體字,看起來真舒服!

一進去看就嚇到了... 這只是三個坑中的一個!

仔細看,每個人的表情,服飾,手勢,甚至高矮胖瘦都不一樣... 這真是神啊!

前面幾排是前鋒,身高比較高(大約都有兩米),後面的稍微矮一些(不過導遊說,這個身高應該是有放大...因為當時的人應該沒那麼高)

其實裡面的兵馬俑,大多是破碎的(項羽殺入時,派三十萬大軍進去敲爛而且燒毀...)。所以後面這些就是還在整修的(3D 立體拼圖?!)

從這個角度看得出來,有的前傾,有的直立。頭的角度也都稍微不一樣。這都是純手工!秦始皇真的是有夠猛的... 把人集中來做這些東西,就不會想要反抗了吧!

總共有三個坑,這是另一個坑。可以看到還有馬。大部分都是破碎的,有些地方還被燒黑。

這個坑是已經打開檢查後,又蓋起來的(因為一碰到空氣,兵馬俑上的色彩就開始消失,這些兵馬俑原本都是彩色的)。其實,前面看到的士兵之間的牆壁,算是柱子。做好後,上方會以木板蓋上,然後再以土覆蓋(不然早就被壓碎了)。下面照片的波浪,就是木板在多年後被土石重壓後的狀況。

           

這邊有挖開一小部份,看得到都是破碎的... 項羽還真的蠻狠的~~~

 

另一個角度。每一個坑大約都有一個美式足球場大(這是老外說的...)

再來是一些坑裡面沒有被壓碎的兵馬俑,這些都算是無價之寶吧!

盔甲上的細節還有頭髮的綁法都仔細的描述出來!

這尊就是破碎的,下方的盔甲位置看得出來。

不同階級的士兵的穿著與打扮也不一樣。

在受過震撼教育後,才知道怪不得那麼多人想當皇帝...聽說秦始皇有兩千多個老婆,只有22個沒有被殺掉(因為有生小孩),不過後來剩下的這些老婆也被胡亥和李斯殺的一乾二淨... 有夠狠!

晚餐我們跑去吃干鍋... 這是雞肉鍋。作法是先用辣椒和花椒炒雞肉,雞肉非常嫩,加上辣椒和花椒的香味,真的是... 一絕啊!

等雞肉吃得差不多後,服務員會加上清湯還有醬料煮成火鍋... 然後我們又點了一堆青菜還有肉片... 繼續給他煮... 哇!我一邊寫 BLOG 一邊流口水... 回想起來真是太好吃了!

點了不少菜,當然還有啤酒囉!我們點了漢斯啤酒,這是當地的啤酒(喝起來有點像青島... 我後來看瓶子... 原來這是青島轉投資的)。

吃完飯後送老外回酒店,我們散步回去我們住的地方(老外住五星級的... 我們住平價商務旅館)。下著小雨的西安真的有點冷(大約15度上下),不過那個好吃的干鍋(火鍋?!)的分量十足,真的不餓... 很飽!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tstory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