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不需要進公司,所以我有一個早上的自由時間。

我已經盡量睡飽了(日本提前一小時...哇...),然後趕緊出門!坐了五站,抵達京都!

這台火車我記得是雷鳥... ThunderBird!

京都火車站非常大,我爬到二樓,有一個觀景台!這邊可以看到整個火車站的規劃... 好大啊!!!

走出火車站,喔?!手塚老師的作品特展的樣子?原子小金剛ㄟ!

京都火車站大門口。這邊算是前站吧!

大門的左邊是原子小金剛,右邊是小白獅王...

其實我在京都只有大約兩個小時的 free time,我的目標是離火車站只有五分鐘路程左右的『東本願寺』。總不能來關西那麼多趟,每次都在公司/機場兩邊跑吧?!我拉著行李箱慢慢的走... 天空很藍,空氣很清新,馬路上的車子也不多!

這是往東本願寺的路上,一邊是馬路,另一邊則是護城河還有松樹。

拿著小 DC 跟太陽光對幹!還拍的下來...不錯!我很喜歡這樣的街頭景色,可以把心情完全放輕鬆... 遠處的白色高塔是電視塔。這跟高塔就在火車站的正對面(過一個馬路就到了),這樣就知道東本願寺離火車站有多近了!

我來的時間不太對,中間的大殿正在整修(這可是全世界最大的木造建築物...哇...可惜啊!)還好旁邊的建築還可以逛逛!

地上是整片的碎石子,我的行李箱不太好拉,只能沿著鋪設的水泥道慢慢走。一邊走,心情也沈澱了下來。寺廟真的是出外旅人的好朋友啊!

走出寺廟,猛然看到這幅字... 讓我們發掘初生的意義與生活的喜悅!

現在,生命伴隨著你... 這句話我就看不懂了...

東本願寺的簡介。我想,還是下次有機會到京都,再來慢慢逛吧!

算了算時間,我趕緊小跑步的拉著行李箱回火車站(之前出糗過... 後面提)。在等紅綠燈的時候看見牛『ㄉㄨㄥ四聲』店,24 小時營業的喔!

京都火車站真的超大的,我站在手扶梯上慢慢往上走,這個建築曲線真的很漂亮... 好像生物體的骨骼撐著整個建築物!

火車站裡面也有手塚老師商品的銷售... 哇!!!科學省精密機械局的原子小金剛製作圖ㄟ!!!買一張可以自己做,這是 1:2 尺寸的喔!!!

『ATOM Project』,帥呆了!怎麼會有這麼有趣的設計商品?!想出這個 idea 的人真是帥啊!(不過我沒買... 呵呵... 因為我回程沒有回台北)

手扶梯有好幾層(10樓高度啊...)從這個角度看,很帥吧!

 

我的火車是 12:15 分發車的 Haruka,我特地來這邊照相。上次我來這邊的時候,竟然跑錯月台,害我浪費了一張火車票(還好我提早很久到... 不然就掛了...到機場要一個半小時ㄟ)。這次回來趕快來確認一下。沒錯,是左邊的月台。

這是另一邊要出發的普通快車。這種火車我這兩天都有坐到。

因為很怕再做錯,所以多確認幾次。沒錯,箭頭指向左邊,Haruka 27 號!京都直達關西空港,不需要在大阪轉車。

月台上的小商店。賣得都是吃的喝的,還有紀念小商品(裡面一堆 made in China, 害我都沒有購買慾望了)

我在小商店買的三明治,裡面包的是蛋和香菇。這個麵包是日本做的,應該沒有毒麵粉還有毒奶粉... 囧

我的火車來了(這是桐桐的口頭禪,他之前在台中往往出門玩的時候,會冒出一句話... 『可是,我的捷運在哪裡呢?啊!台中沒有捷運』,往往讓我笑老半天)!

Haruka 的車頭曲線很漂亮,一看就知道 CAD 有練過的!

另一邊的月台火車也進站了。這個火車頭的造型也超有特色的!

上了火車,就有點想睡啦... 因為感覺跟台灣的火車真的好像... 睡得很安心。京都車站裡面的火車鐵道有多少?看看這種高架規劃就知道吧!

這是在火車上拍的。鐵路邊的景色讓我想念起台灣的景色... 這好像台灣的鄉鎮景色!

火車要到關西空港,就一定會到海邊(關西空港是一個海中填出來的機場,困難度可是排名世界建築中前十大的... Discovery 有介紹過!)

 

哇!看到海了!隨後會經過跨海大橋到機場。

到機場,色彩繽紛的建築設計真的讓人眼睛一亮!我很希望桃園機場能夠參考一下這樣的設計風格,讓人覺得很輕鬆!

這是裡面的購物商場。關西機場的購物區還有餐廳真的不少,這簡直是要讓人花錢啊!!!

我點了一個套餐,吃得快撐死了... 因為有一碗拉麵,一份炒飯,還有三個燒賣... 大約日幣 1000 元!

這是我買午餐的店。要先買餐券然後再拿餐點。

在兩個半小時的顛簸行程後(我真的超級討厭坐小飛機的...),總算抵達浦東機場!這是我在機場買的東西。一隻可以擦牙齒污垢的筆,一隻可以刷舌苔的牙刷,還有一隻超小隻的雨傘,真的很小,跟遙控器一樣!

還有糕點... 呵呵!這個真的超級好吃的!讚!

總而言之,這趟日本行讓我的腦袋稍微輕鬆了一點,但是回來上海就慘了... 公司的一堆事情讓我差點喘不過氣來!老實說,我蠻氣在公司事情一大堆的時候,二老闆還叫我跑這一趟... 但是每次一頂『共體時艱』的大帽子壓下來,我真的蠻沒力的。這個事情處理完,下一件事情怎麼辦?開天窗?不知道... 不過,開天窗也是我要扛,二老闆不可能幫我承受這個問題的(大老闆可是不會聽我的解釋... 偏偏我的工作是要對大老闆負責,不是對二老板負責)我的頭簡直是一個頭兩個大啊...

真想再回京都,到東本願寺的那個樹下好好想一想... 我的生活真的要這樣被玩嗎?!

阿彌陀佛... 善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tstory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